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短线面临压力 中线逢低布局

2013年11月25日 10:4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改革政策红利的刺激下,上周初市场大幅上涨,随后四个交易日在2200点上下反复震荡。在政策利好充分消化后,短线市场有震荡整固要求,结合年末资金面持续偏紧的状况,短线市场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从周末消息面看,多空参半。盘面上看,热点切换较为频繁,无论是权重股还是题材股均缺乏持续性表现,短线操作难度较大,考虑到改革将给市场带来极大的信心提振和想象空间,相关改革题材必将在市场中长期不断被深化挖掘,因此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中长线布局。

  调整压力逐步加大

  上周一,沪指拉出了2.87%、1432亿大量的大阳线,深成指也拉出了2.62%、1284亿大量的大阳线,创业板拉出了3.1%、325亿大量的大阳线,以及连续四天放量大涨10%的阳线组合。随后四天各指数一直处于盘整状态。从政策面看,上周股市大涨主要得益于高层所规划的深化改革宏伟蓝图。不过,因为这一蓝图涵盖了未来10年的总体改革方向,属于时间跨度较大的中长期利好,因此,在市场短线应激性响应后,下半周行情便转入震荡拉锯。从目前看,由于临近年末,资金面持续偏紧,增量资金有限,同时活跃的题材股基本都是前期活跃题材的二度演绎和再延伸,其爆发力和持续性明显递减,后续如果没有新的增量利好跟进,短线反弹告一段落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面看,9月初上证指数也曾出现过三连阳强劲反弹的走势,当时是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中国重工并购等题材刺激。此次也是三连阳,也有航天军工等题材配合,但成交量明显小于上次,显示投资者对这波反弹的认同度和参与度不如上次,谨慎情绪有所上升。而且从技术阻力看,2200点上方是上半年市场的成交密集区。因此,从纯技术角度看,如果本周上半周股指不能实现放巨量收中阳二次突破,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消息面上多空参半

  从周末消息面看,可以说是多空参半。首先看外围市场,美国股市上周五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并且标普500指数首次站上了1800点大关。欧股周五小幅收高,德国11月商业景气指数远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尽管对于欧元区低通胀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乐观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欧美股市的良好表现有利于A股继续上行。继在美国市场推出第一只RQFII产品之后,嘉实基金子公司嘉实国际将在欧洲卢森堡发行首只RQFII产品,目前该产品已经获批。此后,欧洲投资者也可以直接投资A股实物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将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

  回到国内,国税总局官员表示,目前没有房产税试点扩大消息,房地产股将受到提振;第二批自贸区雏形显现,天津、舟山、广东有望获批,相关上市公司或将迎来炒作机会;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有57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出现亏损,共计亏损197亿元,基本面表现不佳将抑制股指上行空间。总体来看,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将延续自身内在趋势走势。

  中线布局“冬播行情”

  除了近期资金面持续偏紧因素外,市场对宏观经济走势也存在较大分歧。11月汇丰PMI指数初值为50.4%,较10月终值50.9%回落0.5个百分点,结束了8月以来连续三个月的上升趋势。政策性利好集中释放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由股指期货1312合约多空加码对垒可见一斑。本周为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将静待官方PMI数据的亮相,预计大盘将维持强势整理。后续市场的关注重点仍将聚焦于改革配套举措与执行落实情况所带来的受益行业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

  从市场节奏看,传统的“冬播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在中长期资金利率不断攀升之际,央行本周超预期地投放货币,在避免市场误读央行政策取向的同时,也部分地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申银万国2014年投资策略表示,短期看2013年“结构性牛市”后,市场财富效应增加,股市吸引力因此提升。潜在的新增资金包括养老金、退出房地产开发的资金、期货资金搬家等,股票市场存量博弈困局有望逐步打破。预计上证指数2014年核心波动区间为2000点到2600点,A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此外,历史数据显示,每年年末A股市场最佳投资主题非“高送转”莫属。2012年年底,联创节能前期凭借“高送转”预期连收19根阳线,累计涨幅173.56%。时隔一年,临近年底“高送转”再次成为市场“厚爱”的题材,10月30日以来,云意电气的股价自17.86元启动,至11月15日盘中创出37.77元历史高位,短短13个交易日即涨幅高达111.48%,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并挖掘此类股票逢低布局。  □本报记者 刘伟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