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调研创业板路线图揭秘:提前把脉安防领域

2013年11月29日 09:3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0月以来,机构共调研了187家创业板企业,其中76家受到了10家以上机构光顾;医药类企业和互联网信息类企业仍是机构调研重点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机构调研上市公司一向被视为其战略投资布局选择的“棋子”,因此,基金、券商、险企、私募等机构的一举一动倍受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机构对创业板企业调研热情较高,共实地调研了187家创业板企业,占创业板企业总数的52.68%。其中,立思辰共有65家机构前去调研,是接待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创业板企业。统计显示,接受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创业板企业共计76家,占总数的40.64%。

  从前去调研创业板企业的机构看,基金公司和券商数量较多。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最勤奋,四季度以来,一共调研了31家创业板企业。调研了10家以上创业板企业的券商有30家,基金公司有23家。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华商基金等机构还多次去一家企业调研。

  从机构调研企业的行业属性来看,医药类企业和互联网信息类企业仍是机构最关心的企业。同时,一些机构也开始把脉安防类企业。

  机构调研187家创业板企业 立思辰最受宠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7日),共有187家创业板企业接受了机构的实地调研,占创业板公司总数(355只)的52.68%。其中立思辰最受机构青睐,共有65家机构前去调研。

  具体看来,10月29日,国泰君安证券、国泰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和新华基金4家机构前去立思辰调研。11月5日下午,长城证券、华商基金、阳光保险集团、华能贵诚信托等64家机构集体前去立思辰实地调研。而在10月29日已经去过的4家机构中,除汇丰晋信基金外,其余3家均再次前去调研。即四季度以来,一共有65家机构前去立思辰调研。

  资料显示,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1月8日,目前注册资本7865万元,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最早进入办公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的服务提供商之一,面向政府机构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文件管理外包服务、视音频管理外包服务等在内的办公信息系统外包服务。调研时,机构投资者们主要询问了其教育信息化业务和安全业务的发展情况。WIND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昨日收盘),立思辰股价上涨32.18%,涨幅排在355只创业板公司的第33位。

  除立思辰以外,天喻信息和华宇软件也备受机构青睐,四季度以来,分别有53家和52家机构前去实地调研。WIND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昨日收盘),天喻信息股价上涨19.99%,而华宇软件股价下跌3.27%。

  除上述3家企业外,汇川技术、东土科技、锦富新材等15家创业板企业,四季度以来均接受了30家以上机构的实地调研。接受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创业板企业共计76家,占总数的40.64%。

  还有一些创业板企业四季度以来多次接受机构调研,中海达在考察期内共接受了6次机构调研,但调研机构总数仅为11家。华宇软件、翰宇药业、兴源过滤和佐力药业4家企业均先后5次接受了机构调研,而期间前去调研的机构总数分别为52家、24家、22家和16家。此外,锦富新材、阳普医疗、钢研高纳等12家企业先后4次接受机构调研。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接受3次以上机构调研的创业板企业共计41家,占总数的21.93%。

  国泰君安最勤奋 调研31家创业板企业

  统计显示,调研创业板企业的机构中,基金公司和券商数量较多。调研了10家以上创业板企业的券商有30家,基金公司有23家。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最勤劳,一共去了31家企业。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基金,去了30家企业。

  值得注意是,还有一些机构对某家创业板企业情有独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和华商基金两家公司,均去华力创通做了3次调研,建信基金也前去该公司做了2次调研。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华力创通四季度以来股价上涨52.82%,位居创业板公司股票涨幅榜第12名。

  受机构青睐的华宇软件,在考察期内,也有华商基金、山西证券、日信证券和中信证券等4家机构均前去做了2次调研。东土科技、和佳股份也分别有4家、3家机构进行了2次调研。

  提前把脉安防领域 热捧医药行业

  从机构四季度以来所调研企业的行业属性来看,医药类企业和与互联网信息类企业仍是机构最关心的企业。

  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接受机构调研的医药类企业共计18家。其中,接受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是和佳股份,为47家。资料显示,和佳股份是一家生产医疗设备的企业,调研时,多家机构就其肿瘤微创治疗设备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咨询。此外,四季度以来,调研香雪制药、阳普医疗、翰宇药业、常山药业、福瑞股份等5家医药类企业的机构数量也比较多,分别为33家、28家、24家、23家和21家。

  在互联网信息类企业方面,除了天喻信息和华宇软件外,卫宁软件、神州泰岳、美亚柏科在四季度也都获得17家以上的机构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安防类企业成为市场投资的热点。而机构在10月底、11月份的调研中,也开始把脉相关企业。四季度以来,有35家机构前去北信源调研。资料显示,北信源在国内信息安全管理行业知名度较高。平安城市系统集成商——高新兴期内接受了24家机构的调研。主推社区安防、平安城市业务的安居宝也接受了24家机构的调研。此外,公司业务涉及安防领域的中瑞思创、梅安森、国腾电子等企业期内也接受了多家机构调研。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