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盈核心优势A四季度业绩“超车”暂居冠军

2013年12月02日 13:5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距离基金年终考核仅剩一个月的时间,偏股混合型基金目前的业绩排名如何?谁将最有可能摘得业绩桂冠?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来,宝盈核心优势A的收益率为60.39%,位居同期可比1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首位(剔除去年12月份以后成立的基金),领先第二名11.62个百分点。其三季度末重仓的信息技术股票四季度以来涨幅领先,成为该基金“守卫”冠军宝座的有力后盾。

  业绩榜单中,仅华商基金公司旗下同时有2只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和华商领先企业)入围前十,并且这2只基金三季度末都重仓了七星电子。四季度以来,七星电子股价上涨26.32%,成为两只基金的冲刺利器。

  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的年内收益率为-16.57%,暂居年内业绩榜单倒数第一名。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基金在业绩榜单殿后,也是唯一有2只基金入围业绩后十名的基金公司。

  宝盈核心优势A弯道超车

  凭2只信息技术股守冠军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9日,可比1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剔除去年12月份以后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5.86%,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12.14%,即偏股混合型基金在这一考核期内,平均收益率领先大盘3.72个百分点。其中,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的收益率为60.39%,位居同期可比1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首位,超第二名11.62个百分点。

  在今年三季度末的偏股混合基金收益率排行榜上,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仅位于第二名,期间收益率为55.85%,落后当时排名第一的华商动态阿尔法5.88个百分点。而四季度以来,宝盈核心优势A的收益率达4.93%,跑赢同期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5.56%的收益率10.49个百分点,成功弯道超车,夺得年内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冠军。

  资料显示,今年8月底,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也曾一度夺得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冠军。业内人士多将其归功于该只基金二季度末大比例重仓的信息技术业股票。而四季度以来,该基金能实现弯道超车,也归功于其重仓的2只信息技术股。WIND数据显示,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有5只个股股价呈上涨态势,其中,中国软件和卫宁软件两只个股涨幅领先,分别为32.43%和17.82%。三季度末,宝盈核心优势A分别持有中国软件和卫宁软件180万股和98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5.79%和6.12%。

  统计显示,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1.82%,而年内业绩暂居第二位的华商动态阿尔法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股价平均跌幅为5.91%,而其中涨幅居前的两只个股涨幅分别为26.32%和10.09%,即中国软件和卫宁软件成为宝盈核心优势A守住年内偏股混合基金业绩冠军的有力后盾。

  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王茹远自去年7月初开始接管该基金。

  华商系2只基金跻身前十

  七星电子成冲刺利器

  虽然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目前暂失冠军宝座,但是华商旗下另一只基金——华商领先企业四季度以来,却一直奋力直追。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来,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的收益率为41.65%,位居同期可比1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单的第4名。而三季度末,其排名为第十位。即四季度以来,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的名次上升了6名,是三季度业绩前十基金中,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基金。

  数据显示,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的年内收益率仅落后目前排名第三位的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0.39个百分点,同时也仅跑赢目前位居第五位的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0.59个百分点。而四季度以来,华富竞争力优选、华商领先企业和华宝兴业收益增长3只基金的收益率分别为-1.19%、5.34%和-4.59%。此外,统计显示,华商领先企业基金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4.99%。可见,华商领先企业基金“保四冲三”的概率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29日,偏股混合基金年内业绩榜单中,仅华商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基金入围前十强。查询华商动态阿尔法和华商领先企业2只基金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发现,2只基金唯一重合的重仓股是七星电子,分别持股1484.87万股和984.55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7.39%和2.53%。四季度以来,七星电子股价上涨26.32%,是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华商领先企业基金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涨幅第二的个股。

  基金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仅华商系3只基金将七星电子选为重仓股,另一只基金是华商主题精选基金,截至11月29日,该基金年内收益率为63.32%,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单第7名。

  除上述提到的5只基金外,目前位居偏股混合基金年内业绩榜单第六至第十名的基金依次是泰信优势增长基金、中海蓝筹配置基金、大摩消费领航基金、华夏经典配置基金和东方增长中小盘基金,截至目前的收益率分别为38.84%、38.23%、36.65%、32.90%和32.87%。

  广发内需增长业绩殿后

  交银系2只基金位居后十

  目前,有基金公司将内部业绩考核期提前至11月底,由此,随着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9日)的结束,这些基金公司的业绩考核结果也将尘埃落定。

  比较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1月29日和今年年初至11月29日,两个时间段的偏股混合基金业绩排名发现,排名前十的偏股基金中,仅“换脸”一张——东吴进取策略基金取代大摩消费领航基金跻身前。而两个统计期内,排名冠亚军的两只基金和位次均没有发生变化,而其余7只基金在名次上发生调整。

  此外,在上述两个统计期间内,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的业绩均位居倒数第一名。今年以来,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的收益率为-16.57%,其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0.74%,其中有6只个股四季度以来股价下跌。

  偏股混合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榜单后十名的基金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基金入围,也是唯一有2只基金入围后十名的基金公司。数据显示,交银主题优选和交银稳健配置2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5.66%和-1.33%,分别位居榜单倒数第二名和倒数第八名。但是,若按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1月29日这一考核区间统计,交银稳健配置混合基金则摆脱后十名,位居倒数第11名。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