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月4日消息一览:4G牌照发放将启万亿产业盛宴

2013年12月0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4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2014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出炉

  昨日,国务院印发《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次出台关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也是新一届政府与国务院文件发布的第一个专项规划,资源型城市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国土部、财政部准备着手起草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分类指导意见,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央行颁布实施《征信机构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的要求,配合《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实施了《征信机构管理办法》。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允许境外机构参股期货公司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日在“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允许境外机构参股期货公司。姜洋说,健全商品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体系。推动原油等战略性资源品种和宜农期货品种上市。

  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发布在即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上海国资委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发布在即,目前正在做最后“措辞上”的修改,国企分类监管、建立国资流动平台、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等大方向基本明确。

  上海自贸区金融措施三个月落地

  针对前日央行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央行上海总部昨日给出了金融措施落地的时间表:希望三个月时间大部分措施落地实施,半年的时间初步探索总结试验区改革成熟的经验,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管理模式。

  12月6日至18日间或发放4G牌照 万亿产业盛宴将开席

  上证报记者从3日召开的“2013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移动已按12月6日至18日之间发放牌照来准备市场推广活动。这意味着,4G牌照的发放窗口基本锁定6日至18日。

  美联储退出预期升温

  在美联储缩减QE预期升温的同时,美联储内部已在为具体的退出操作进行前期准备。美联储负责金融市场 操作的官员3日提出了一项“固定利率全额配销逆回购工具”,旨在吸收金融体系中的超额现金。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创业板年报“预喜”不足四成

  2013年A股交易进入最后一个月,上市公司全年实际经营业绩也已基本落定。从2013年A股业绩预告情况看,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超过五成预增,但创业板预喜却不足四成,与创业板年初以来的牛市形成鲜明对比。

  四季度以来创业板指跌超8% 重仓基金浮亏近70亿

  WIND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8.23%,重仓创业板的469只基金累计浮亏69.13亿元。仅本周一的持股市值就蒸发了58亿元,同日,重仓偏股基金回报率无一收正,平均下跌3.66%。其中,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的股基中,有4只基金同日净值跌幅超过6%。

  11月增减持双双大增 产业资本调结构

  上证指数11月份探底回升,累计上涨3.68%,重返2200点整数关口之上。在市场回暖之际,11月份上市公司限售股增减持情况显示,减持市值环比翻倍,增持市值环比增近2倍。产业资本对后市看法分歧明显,多空双方各念各的经。

  QFII大本营异动 主攻金融蓝筹

  首次公开发行(IPO)重新开闸,市场风格迅速由创业中小板股转向蓝筹股。而近一月以来,一直被认作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据点的多家证券营业部频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蓝筹股。QFII这次踏准了节奏。

  券商2014年策略陆续出炉 第五轮牛市隐现

  2014年券商投资策略年会大幕已经拉开,继11月底中金公司召开年报媒体分享会,齐鲁、国泰君安、申万接连召开投资策略年会后,国盛证券也于本月1日在北京召开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国盛证券董事长裘强发表了题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专题演讲,他认为股市的上涨是大势所趋,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他预测,中国股市将迎来第五轮大牛市。

  新政后借壳首单花落华芳纺织 嘉化能源作价58亿借壳

  证监会将借壳上市的标准由“趋同”升格为“等同”之后迎来首单。华芳纺织今日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嘉化能源将作价58.10亿元借壳华芳纺织登陆A股。同时,九鼎旗下8家合伙企业也有望借此退出,并在三年多时间内获得超过100%的收益。

  凤凰传媒大股东承诺生变 印刷资产延期注入

  对凤凰传媒(601928,收盘价10.29元)的投资者而言,2013年11月30日本是值得欢庆的日子,因为按照凤凰传媒上市时大股东出版传媒集团的承诺,在2013年11月30日之前将把手中的印刷、物资采购业务相关股权及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

  民营银行热潮依旧 青龙管业拟涉足其中

  今年以来,“民营银行热”数次引发市场热情,而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允许民间资本筹建银行,再次表明国家对设立民营银行的支持。青龙管业昨晚发布公告称,其拟使用自有资金,作为主发起人筹建民营银行。

  借道福建南纺 福能集团上市尘埃落定

  昨日晚间,福建南纺披露公告称,公司以4.84元/股的价格,向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9.6亿股购买其所持有的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75%股权。

  腾讯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案今二审

  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仍在等待宣判。今天,腾讯诉奇虎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案也进入二审开庭程序。虽然一审360败诉,但是360公司仍然坚持“扣扣保镖”是一款创新型、反捆绑软件工具,合法安全。

  中签比1:50 恒大地产“御景湾”自住型商品房超10万人申购

  自住型商品房有多火,看看去申购网站注册申请的人数就能知道。11月30日,恒大地产豆各庄自住型商品房项“御景湾”正式接受网上购房申请。而据恒大北京公司透露,截至12月2日24时,已经有超过10万人在网站完成了注册,8万人成功实现了申请登记。(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