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月25日消息一览:央行重启逆回购 钱紧或缓解

2013年12月2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深化农村改革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政策,部署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

  央行圣诞派礼重启逆回购 资金面紧张状况大幅缓解

  面对年末资金面价格大幅飙升,圣诞前夕,央行也在公开市场派发“礼包”。24日,央行重启了此前暂停5期的逆回购,开展了290亿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4.10%。

  地方政府债务 阳光化仅是开始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历时4个月、被社会各界称为“史上最严厉、最彻底地方债审计”结果或将披露。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我国地方政府债务总量应不会超出此前媒体报道的20万亿元,风险仍在可控范围。

  国开行赴上交所发债试点启动

  上交所24日发布《关于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券发行交易试点通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招标发行业务操作指引》,标志着国开行到上交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试点起步。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继2010年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之后,债券市场互通互融进程又迈出实质性一步。

  交通部编制指导意见 邮轮运输业迎重大政策利好

  交通部正在制定关于促进我国邮轮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研究制定邮轮运输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本土邮轮,支持发展中资邮轮,鼓励企业探索建立邮轮产业发展基金。

  分析指出,国家层面关于邮轮运输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出台,上述公司有望受益。

  2014年全国保障房计划新开工600万套以上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昨日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说,2013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完成了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的建设任务。中央安排230亿元补助资金,支持了全国266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

  上交所发布《债券招标发行业务操作指引》

  上交所昨日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招标发行业务操作指引》,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指引》要求,公司信用类债券通过上交所招标发行,应当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发行人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二是当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三是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广州国资整合酝酿“大国资”体系

  广州国资整合提速,在前期改革的基础上,明年初将出台对国有资产新一轮全面改革政策。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国资委了解到,目前该市国资整合“升级版”改革文件正在草拟,将于近期召开专家小范围讨论实施方案。

  张毅出任国资委第四任主任

  国务院国资委24日晚间在网站上更新其领导资料,资料显示张毅已接替蒋洁敏,出任国资委第四任主任。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IPO重启在即 首批企业已提交材料

  12月初,证监会召集过会企业的保荐机构召开临时会议,为IPO重启后第一批企业顺利挂牌做了详细安排。而为了争取在明年1月份顺利挂牌,保荐机构被要求按照新股发行改革意见进行落实,修改完成后的材料于12月20日报送至证监会。

  招行开中资行先河:订立“生前遗嘱”

  招行昨日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高级管理层成员批准及签署“生前遗嘱”的议案》,授权总行分管法律合规事务的高级管理层成员作为该行应对《多德-弗兰克法案》的负责人,批准并签署招商银行2013年度“生前遗嘱”及未来与之相关的年度更新文件。

  广发证券:明年A股走势“先上后下”

  24日,广发证券发布2014年策略研究报告认为,明年下半年到后年,A股盈利可能均处于下滑周期,与周期波动相关的行业景气均将见顶回落;再加上“存量经济”模式逐渐深入人心,投资者越来越不喜欢关注周期波动,而更喜欢寻找能够“穿越周期”的长期持有品种,市场焦点将是寻找“长跑冠军”。

  A股现重组搁浅潮 12月22家公司重组告吹

  随着借壳重组的审核标准与IPO看齐的新政出台,越来越多的A股上市公司重组宣布告吹。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整个11月份有15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而截至12月24日,12月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已达22家。

  首单年报高送转出炉 安科瑞拟10转10派4

  安科瑞24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及利润分配预案,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55%,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中向董事会提议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4元(含税)。此前,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年报披露时间暂定为2014年1月29日,但最终以深交所的披露时间为准。

  大宗交易再现高折价换手 创业板股东减持真假莫测

  最近一周大盘走势疲弱,但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量依旧保持较高位置,同时在中信银行等高溢价成交带动下,大宗交易市场的整体折价率在下浮。折价率最高的几笔交易都为创业板股票,且多为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但其减持的目的却不尽相同。

  游资机构博弈医药股 机构疯狂卖出传媒股

  今年以来传媒板块整体涨幅惊人,临近年底,贺岁档电影的预期使该板块出现超跌反弹,不过近日该板块再度整体跳水,华谊兄弟12月23日股价接近跌停。数据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其卖一和卖四均为机构席位,显示机构开始获利高抛,短期仍有回落风险,相关概念股还有光线传媒、奥飞动漫和天舟文化。

  明年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1442.15亿 环比小增

  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为1088.55亿元,比2013年12月份增加了544.60亿元;股改、增发等部分的非首发原股东解禁市值为353.60亿元,比2013年12月份减少了445.29亿元;明年1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442.15亿元,比2013年12月份增加了99.31亿元,增加幅度为7.40%。

  御银股份中标约2亿中国邮政ATM等设备项目

  御银股份12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关于中国邮政2013年ATM等代理金融自助设备招标项目《中标通知书》,预计中标金额约20000万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