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再度迎来大跌 资源股后市不妙?

2013年12月26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天市场没能延续昨天尾盘的反弹势头,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一路走低,沪指快速失守2100点,大跌超过1%。午后,两市没能再次上演逆转戏码,深成指盘中更是创出7887点的新低。创业板早盘还顽强抵抗,逆势飘红。午后一开盘即绿盘运行,临近尾盘再迎一波跳水。从盘面情况来看,板块呈现普跌现象,煤炭、稀土等资源品种成为砸盘主力。黄金股却在14:00过后惊现逆转,出现直线拉升。前期屡屡护盘的两桶油和券商股,今天也加入了砸盘队列。个股方面,活跃度迅速降温,受利好消息刺激涨停的个股家数寥寥,昌九生化则是再演过山车行情,几度反复后再封涨停。截至今天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073.10点,下跌1.58%。深成指报收于7897.33点,下跌2.45%。创业板指一度表现坚挺,可惜晚节不保,最终下跌1.46%。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67.09亿元,再度快速回归到60亿元以上的水平。板块方面,只有银行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而净流出居前的板块则是化工化纤、交通工具、券商。

  (图:大智慧: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市场再现大跌 浇灭反弹势头?

  市场在经过昨天的缩量反弹后,投资者希望今天大盘能再接再厉,延续反弹的势头。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两市今早双双低开,随后一路走低。昨天好不容易收复的2100点关口,早盘快速被打破,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072点,深证成指盘中也是创出7887点的新低。创业板同样没能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午后的一波跳水更是给投资者泼上一盆冷水,近日引领市场热点的高送转概念,今天锋芒不再,成为了压垮多方的最后一根稻草。

  目前距离年底的收官仅仅只有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萎缩,上海方面的成交量一直保持在600亿元上下,迟迟未能有所突破。而权重股虽然昨天有所发力,今天则是齐齐砸盘。成交量及权重股的齐齐不佳表现,是否意味着大盘指数将难看到底?

  大智慧分析师王治强认为,市场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弱反弹后,今天再度迎来下跌,但整体还是处于弱平衡状况。从近期的整体情况来看,目前市场处于“真空期”,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题材炒作方面,都难有重磅级别的砝码来激活市场。

  权重股的不作为以及成交量的萎靡,也是近期市场难以走强的关键。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近期换手率逐步走低,权重股不启动,大盘指数自然也不会好看。而成交量的萎缩,一方面反映出市场的谨慎心态,此外资金面的悲观情绪,一时之间仍然未能全面扭转。从短期的因素来看,年末资金紧张已经有所缓解,而且即将到来的一季度往往是信贷投放的高峰期,整体压力将进一步释放。但是从长期来看,美国QE退出事件,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影响还将不断发酵,流动性趋紧恐将常态。由此来看,主板市场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反观创业板,前几日虽有反弹,但是很有可能是“最后的疯狂”,随着IPO重启时间点的到来,创业板的压力也将不断加大。新股上市后,市场关注的三高情况预期将大幅下降,那么对于前期经过爆炒的传媒、手游等高估值板块而言,势必将会受到巨大的冲击。

  黄金股惊现逆转 资源股后市仍不妙?

  具体从今天的盘面情况来看,早盘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出现全线下挫,其中煤炭板块更是领跌市场。但是午后14:00过后,黄金股却出现神奇逆转,出现一波快速飙升,板块涨幅一度超过1%。带来有色板块跌幅迅速收窄。虽然最后板块涨幅有所回落,但是中金黄金、赤峰黄金等个股都逆势上涨。

  自从美国宣布将从明年1月起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黄金的后市就被不少投资机构加入悲观的标签,国际金价也是不断下挫,黄金股为何会在盘中突现飙升?王治强认为,黄金股在经过前期的持续下挫后,今天突然出现异动,可能只是短期的行为。虽然说,自从美国宣布退出QE后,市场大呼看空黄金。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黄金的后市并不是一无是处,从资源属性来看,随着待开采数量的逐步减少,未来黄金资源较为有限。未来黄金不排除会出现对于前期大跌的修正走势。

  此外,对于其他资源品种,还是要观察其下游需求情况,近几年来,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经济的经济复苏,都有点举步维艰的态势,经济的情况都会反映到周期品种上面。随着国内经济的转型,周期品种也是被市场冷淡对之。特别是对于煤炭而言,近年来随着进口煤炭的进入国内市场,消化产能的压力更是加大,行业寒冬可能还将继续。(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