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一行三会严厉规范同业业务 A股大幅下挫

2014年01月07日 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市场传言一行三会出台文件严厉规范同业业务,多重利空因素叠加对A股形成重创。沪深股市呈现恐慌性杀跌格局,沪综指明显破位,最低下探至2034.01点,刷新近5个月以来的调整新低。虽然有中石油、中石化奋力护盘,但大盘依旧跌势凶险。 

  股指直线下挫,护盘“暴力哥”再出手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在新股加速发行的势头下,开盘后股指直线下挫,权重板块集体杀跌,房地产、煤炭遭遇重挫,其他板块亦未能幸免,纷纷走低。沪指跌幅迅速扩大至2%,最低下探至2034.01点,刷新近5个月以来的调整新低。连近期表现持续强于大盘的创业板指数,当日同步大幅走低,跌幅也在2%以上。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权重股持续低迷。临近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出现拉涨,双双涨超1%,此外建设银行、宁波银行、中国人寿等尾盘也出现一波拉升。疑为前期连续护盘的“暴力哥”再度出手,为IPO保驾护航。

  截至收盘,沪综指以2045.71点报收,下跌1.80%,盘中最低下探至2034.01点,最高上探至2078.68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818.46点,下跌2.61%,盘中最低下探至7790.90点,最高上探至8013.3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收报4950.75点,下跌2.33%;创业板指数收报1323.33点,下跌2.18%;上证B股指数下跌2.65%,收报243.42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1.71%,收报845.17点。两市共有6只非ST个股涨停,共28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9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361只。

  板块一片萧条,地产招保万金齐重挫

  盘面上,昨日市场一片萧条,自贸板块盘中再度暴跌,天津自贸区板块跌幅逼近6%,上海自贸区跌幅逼近5%。此外,草甘膦、水域改革、林业、猪肉概念、土地流转、油品改革等概念股跌幅超4%。

  昨日地产板块暴跌,招保万金齐重挫,股价创1年多新低,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跌超5%,金地集团、万科A跌超4%。水泥股全线重挫,冀东水泥跌超7%,华新水泥、西部建设、海螺水泥、巢东股份等跌幅居前。钢铁股全线下挫,包钢股份跌近6%,抚顺特钢、方大特钢、杭钢股份、宝钢股份等跌幅居前。新年伊始,以神华和中煤为首的两大煤炭集团双双下调了最新一期的煤炭价格。昨日早盘煤炭板块表现低迷。盘江股份跌超6%,昊华能源、美锦能源、平庄能源、兰花科创、山煤国际等跌幅居前。银行股走势疲软。民生银行、平安银行跌超2%,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多股跌超1%。

  昌九生化午后涨停,报12.56元,换手率19.82%,全日振幅超13%。截至周一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出现下跌。其中,国防军工、农林渔牧、煤炭指数跌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4.23%、4.07%和4.03%;与之对比,非银行金融、银行、石油化工指数昨日相对抗跌,具体跌幅分别为0.32%、1.09%和 1.28%。

  运行态势不佳,投资者请保持谨慎

  沪深股市昨日出现明显调整,主要原因有三:其一,资金利率虽然出现小幅下行,但预计春节前都难有明显改观,市场流动性预期不佳;其二,周三新股正式开始申购,对股市短期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其三,近期关于整顿规范影子银行的预期再度提升,令地产、银行等板块承压。

  巨丰投顾丁臻宇表示,随着IPO开闸的临近以及新三板的扩容,资金分流效应仍将冲击A股市场。昨天大盘再次出现暴跌,临近收盘,两桶油护盘也无法遏制跌势,短线堪忧。技术面看,经过连续的阴跌之后,昨天平台破位,并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新低,短期继续探底寻求2000点支撑已是当务之急。

  短期来看,市场运行态势不佳。在流动性仍然偏紧以及新股发行带来较大不确定预期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可待技术性反抽时适当减仓。

  八大原因导致大盘暴跌 IPO抽血成杀手

  1 美国经济政策存较强的变动预期,导致美股连续两周回调。

  2 刚刚公布的2013年12月PMI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对周期板块形成较大压力;

  3 本月A股将迎极为猛烈的IPO开闸、解禁潮,虽然IPO新规下发行人超募的问题得到解决,但高价发行问题仍严重存在,给羸弱大盘形成强烈空头压力。

  4 本月,近50家企业集中发行,加上春节效应以及1月财政存款季节性上升,届时资金面将不太乐观,可能引发货币市场利率以及债券收益率的攀升。

  5 地方债20万亿,中央下决心要解决,2014年肯定会减少投资冲动,导致水泥钢铁等大跌。

  6 新三板将步入高速扩容期,自上周二新三板正式扩容以来,仅两个工作日递交挂牌申请的公司就达到271家。

  7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近期震荡下行,非银行间市场利率仍在高位,“钱荒”仍未结束,市场流动性依旧十分紧张。

  8 股票型基金开始主动减仓,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8.31%,与前一周78.65%相比下降0.34个百分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