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亿规模险资可投资创业板 创业板昨日井喷

2014年01月09日 09: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受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股票等消息的提振,创业板再度呈现井喷态势,距离1423.96点的历史高点只有一步之遥。不过,从保险资金一直以来的操作风格看,指望险资高位承接创业板筹码显然并不现实,在市场短期的亢奋情绪过后,预计创业板股票将继续面临分化之旅。而IPO首批股网下申购火爆,超额认购均超百倍。不过由于打新被套上种种限制,不少投资者对于打新热情不复以往,觉得“越来越难玩了”。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 武

  万亿规模险资可以投资创业板

  迎来重大利好创业板昨天大涨3.90%

  昨日,沪指早盘接近平开,受险资获准投资创业板利好消息刺激,开盘后两市在券商板块和创业板大幅拉升带动下直线上扬冲高,一度收复2050点,随后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打压指数,两市大幅回落转跌。午后保监会再出利好,蓝筹股有所活跃,银行、保险股拉升指数,但煤炭、有色、房地产等板块大幅下挫,拖累大盘,沪指回落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盘整,股指收出一根阴线十字星。主板创业板出现明显分歧,盘面再现二八现象。中国保监会发布通知称,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目前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超过7万亿元,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实际投资比例在10%左右,如此万亿规模的资金对于创业板是个实实在在的利好。此前创业板2009年上市后,《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中曾规定保险资金不能投资创业板股票。

  截至收盘,沪综指以2044.96点报收,下跌0.11%,盘中最低下探至2037.11点,最高上探至 2062.95点。此外,深成指收报 7802.14点,下跌0.05%,盘中最低下探至7770.38点,最高上探至 7901.22点。与此同时,受利好消息提振,创业板指数今日高开高走,成交量创出天量水平。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405.02点,涨幅3.90%,成交量410亿元。

  围绕前期题材进行炒作

  市场两极分化严重券商股全线大涨

  昨日,市场两极分化严重,创业板个股高歌猛进,市场目前仍然围绕着前期热点题材进行炒作,也可以看出市场仍然是围绕前期题材进行炒作,政策上的“青黄不接”在新题材真空上表现得比较明显。

  昨日,创业板个股,天瑞仪器、中航电测、鸿利光电、华策影视、乐视网、美亚柏科、任子行等涨停。传媒股强势走高,蓝色光标、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闻传媒、新文化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概念午后暴涨,券商股全线大涨,国金证券涨超7%,太平洋、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等涨幅居前。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活跃,奋达科技、云意电气涨停,同大股份、美晨科技、安科瑞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股普遍走低,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辰州矿业、大有能源、山煤国际、国投新集等跌幅居前。地产股走势疲软,阳光城、秦禾集团跌超4%,鲁商置业、东湖高新、天津松江、招商地产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各半。其中,非银行传媒、计算机、国防军工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4.30%、2.64%和1.90%;与之对比,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指数昨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1.52%、1.04%和0.95%。

  保监会称存量保单可投蓝筹

  管理层动作频频反弹即将来临

  昨日保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历史存量保单指保险公司1999年以前高利率历史环境下发行的、定价利率较高的长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分析师认为,这是近期一系列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措施的延续,属于对蓝筹的利好。但是,鉴于经济增速及资金面紧张等问题并无改善,提振作用更多体现为预期引导。而且保险公司在具体操作中也会对蓝筹进行甄别,存量的保单资金量也有限。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充分说明了当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性。不过虽然昨日创业板以420亿的历史巨量重回1400点,但其中却暗藏了破天荒异象。以往险资在资本市场的操作风格看,其一贯以稳健和精准抄底而著称,在创业板历史高位,指望险资接盘筹码显然并不现实。不过,允许险资投资创业板股票,也从另一个角度肯定了该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总体来看,在经历短暂利好消息刺激带来的兴奋后,预计创业板股票后市大概率会继续回到分化的道路上来,精中选精仍应是对待该板块股票的主要策略。

  源达投顾表示,管理层近期动作频频,维稳态度坚决,沪指中期仍处于弱势,再继周一的大幅杀跌之后,接连两日大盘处于短线调整,技术上有回补缺位的需要。综合来看,大盘连续杀跌之后形成重大底背离信号,预示短期反弹即将来临。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