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牧原股份创中国优质猪肉第一品牌

2014年01月1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14日电 牧原股份(002714)有限公司(简称“牧原股份”)是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集约化养猪规模居亚洲第一。牧原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牧原股份拟发行7068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8268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有关专家指出,品种、疾病控制、营养、环境与自动化是生猪养殖的四个关键要素,而只有在全面提升各要素科技创新水平的基础上,将四者与产业有机结合,方能实现生猪的健康养殖良性发展,协同创新是实现生猪健康养殖的必由之路。牧原股份在这4个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市场竞争力。

  首先,在品种方面,牧原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种猪育种及生猪养殖事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较大的生猪育种及养殖企业之一。牧原公司建立了育种体系,自行选育优良品种,拥有的以杜洛克、大约克、长白曾祖代为核心的种猪群规模居国内前列,并成为第一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通过育种,一方面使公司在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环节获得生产性能更优、更经济的生猪品系,降低了商品猪的饲养成本;另一方面使公司商品代猪的肉质更香嫩,市场认可度高。

  在疫病控制方面,牧原股份拥有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职兽医及防疫队伍,为了进一步巩固防控效果,在公司内部建立了较完整的疫病防控管理体系,疫病防治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牧原股份地处河南南阳,在营养方面,公司结合南阳市小麦主产区特点,因地制宜研制了“小麦+豆粕”型饲料配方技术,利用了两者的相互替代性,在保证生猪成长过程中的营养摄取,同时有效地控制了成本,提高了饲料报酬率。针对不同品种、不同类型、不同生长阶段生猪,公司运用析因法建立对应的动态营养模型,制定精细化的饲料配方。目前,公司对保育猪、育肥猪、怀孕母猪、哺乳母猪等所处不同状态的生猪共设计出6类32种饲料配方,仅保育及育肥阶段就按其不同的体重阶段制定了多达11种配方。通过对生猪营养的精细化管理措施,一方面充分发挥猪群的生长潜力,增强猪群健康,另一方面降低了料肉比,提高饲料报酬率,降低了饲料成本。

  此外,公司研制的“早期断奶的乳猪用饲料组合”,具有适口性好、易消化吸收、成本低、转化率高等优点,目前公司该项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在环境与自动化方面,牧原股份公司自行研发的保育猪舍、育肥猪舍、母猪产房均为获得专利的具有通风自动化、温控自动化、饲喂自动化的全封闭型现代化猪舍。为生猪营造适宜生长环境、预防疫病、促进生猪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牧原股份创始人秦英林先生从1992年开始养猪起,就不断对猪舍的设计和建设进行研究、创新,其个人和公司共同设计、开发出9个代次猪舍,积累了大量技术与经验。公司现代化猪舍实现了为生猪提供洁净、舒适、健康的生长环境和减少劳动工人、提高劳动效率的目的。公司自行研制的自动化饲喂系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育肥阶段,公司饲养员可同时饲养2,700头生猪,生产效率高于国内行业平均水平。

  牧原股份凭借优异生产性能的种猪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具有竞争优势的性价比,在种猪销售市场获得了普遍认可,中粮肉食、天津宝迪、河北新希望农牧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养殖企业都是牧原股份种猪产品的客户。公司的生猪产品经屠宰分割后,作为向日本出口熟食品企业的原料肉使用。

  牧原股份通过此次上市募得资金用于“年出栏8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企业在资金、技术、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因此,我国生猪养殖将不断提高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本项目的建设符合我国生猪养殖业未来发展的趋势。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优势,同时为投资者带来可预期的回报。

  牧原股份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公司生猪的年销售量,使公司成为拥有饲料生产、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养殖完整产业链的国内生猪养殖龙头企业。

  在上述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公司未来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邓州牧原、卧龙牧原分别建设200万头(含年出栏80万头的募投项目)和150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已经建成40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以便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

  2012年度公司在湖北省设立了钟祥牧原,拟通过该子公司建设140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目前第一期4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已开始建设。

  2012年度公司在山东省设立了曹县牧原,拟通过该子公司建设45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目前已开始建设。

  2013年,牧原食品在南阳市唐河县规划建设的30万头的养殖基地开始建设。(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