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再上1400点 “智能”题材大放异彩

2014年01月14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近日屡屡逼近2000点关口,最终都悬而未破,这主要是源于“暴力哥”的精准护盘。今天的盘面再度展现主力的抵抗决心,虽然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中也一度下探至2001点,但近期护盘主力军“两桶油”立马发威,奋力将指数从警报关口拉起。随后,券商、地产等权重股也开始发力,沪指盘中一度上攻至5日线。午后,指数2000点关口无忧,两市保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股指再度拉升,最终收复5日线。与主板的犹豫相比,创业板今天势头正劲,题材股全面开花,带领股指一路上攻。午后,创业板继续上攻,涨幅超过2.5%,再次站上1400点。从盘面的情况来看,智能系概念全线暴涨,接过领涨大旗,也使得创业板打破接连在午后跳水的窘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026.84点,上涨0.86%。深成指报收于7665.77点,上涨1.23%。创业板今天依旧表现出色,大涨2.8%,中小板指亦有1.51%的涨幅。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4.63亿元,再度回到前期较低水平。板块方面,保险、旅游酒店、电子信息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而净流出居前的板块则是有色金属、券商、计算机。

  (图:大智慧: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情况)

  关键时刻虽出手 后市任难言乐观

  今天,主板终于与创业板共现上涨格局,就在市场准备迎接“1时代”到来之际,“两桶油”携手券商、地产等权重股,共同将沪指拉离警报区,但是力度相对有限。“暴力哥”的出手,似乎都是踏准节奏而来,目标也只是为了守住2000点整数关口,反弹表演未能令人激动。此外,量能也始终都未能有效跟上,沪指全天成交量依旧未超过600亿元。如何看待今天主板的反弹?对于后市行情能稍微转向乐观吗?

  大智慧分析师汪啸骅表示,从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虽然“暴力哥”屡屡出手护盘,但是对于年前的行情还是难言乐观。从对影响主板最为主要的金融股来看,还是具有一定的利空压力。就银行股而言,近期关于保险存款制度的讨论有所升温,未来随着政策面的放开,势必对于银行业将有一定的冲击。此外,券商方面本来有着IPO开闸的利好消息,但是目前利好效应还未显现,就出现新的隐忧。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将引入外资券商,将使得本土企业的竞争压力大增。由此来看,蓝筹股的价值在不断降低。展望后市,只有在消息或政策面上出现重大利好,才能扭转目前的低迷局势。

  至于个股方面,机会预计还将围绕在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中,投资者要把握节奏,以快进快出为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小市值个股其实也在承受资金不足的影响。创业板中虽然仍有机会,但是恐怕难以长期再现遍地开花的盛况了,要对个股进行精挑细选。

  产业梦蓬勃 逢智能必涨?

  今天,创业板保持强势上攻态势,股指也是再度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特别是午后的持续上攻,未像前几个交易日那般出现跳水,令人感到欣喜。其中,对于指数贡献最大的还要属智能系概念了,智能机器板块强势领涨,板块涨幅超过6%。此外,智能家居概念也是出现多股涨停的现象,大有追赶智能机器概念的意味。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科技巨头的不断出手,智能概念不断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间。近日结束的CES展会上,也是劲吹智能风。随着产业梦的蓬勃发酵,市场会否出现“逢智能必涨”的效应?

  大智慧分析师王治强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智能机器还是智能家居,都已经不是空中楼阁的概念,而是逐渐出现在现实生活中,未来智能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以智能机器来看,国内代工企业富士康已经开始尝试用智能机器来代替人工。根据权威机构的测算,我国也即将迎来智能机器的需求爆发期。而智能家居方面,智能家电已经走在了前列,在家电领域中占据着不小的份额,其中乐视网等龙头企业也正在加足马力,抢占着先机,打造着自己的品牌效应。行业前景可谓是相当的美好,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行业处在发展初期阶段,未来对于国内上市公司方面业绩贡献程度还需考量,投资者不能仅凭概念就一时冲动。

  对于智能系概念,目前是游资追逐的热点,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是下一代的划时代产品。但是面度来势汹汹的智能概念,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高位介入的风险不言自明,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逐热点。(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