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日消息一览:上交所拟全过程监管新股上市初期交易

2014年01月1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

  工信部网站1月16日消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决定联合开展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工作。

  监管合力出击银保乱象

  保监会、银监会16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从加强对特定人群的保护、引导银保渠道结构调整、延长犹豫期等方面对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进行规范。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6日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上表示,针对互联网金融对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证监会将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

  上交所:全过程监管新股上市初期交易

  作为IPO重启后上市的首只新股,纽威股份定于1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对新股上市初期交易(前10个交易日)进行盘前、盘中、盘后全过程的监管。

  央行:推进市政债技术准备工作

  今年要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落实偿债责任,防范金融风险。同时,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保监会正抓紧起草网络保险监管办法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上透露,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网络保险业务的监管办法。

  该办法主要体现以下监管思路:一是促进网络保险业务的健康发展;二是切实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三是从线上与线下的监管标准要完全一致;四是要强化对保险公司的监管;五是要强化信息的公开、透明和安全。

  国资委部署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工作

  昨日,国资委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对央企的业绩考核中,从目标核定、过程控制到考核等级确定,都要体现对标原则,更加客观地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

  央行:彻底清理三类地方融资平台公司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与信贷政策工作座谈会于日前召开。会议指出,要科学分析和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

  新股发行抽查全面展开 重点针对虚高报价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查牵涉面广,券商投行资本市场部、保荐团队、相关行业研究员、公募基金等询价机构均有涉及,整个发行定价过程和参与的主要领导也都在调查范围之内。

  银行版“余额宝”遍地开花 互联网金融格局生变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在中小银行举起对抗余额宝的大旗后,此前还在犹豫踌躇的国有大行也加入了这一阵营。日前,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纷纷推出类余额宝产品,在保卫自身存款的同时,也让互联网金融的格局在混战之际生出变数。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企业财报欠佳 美股周四涨跌不一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39%,纳指微涨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3%。大企业花旗集团和百思买的业绩不及市场预期,令投资者担心美股市场企业财报的整体表现。

  创业板再成高送转排头兵 10转10俯拾皆是

  截至1月16日晚间,两市共有43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这些公司中,约有27家公司随着业绩快报一起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在这27家公司中,创业板公司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

  除了三六五网和友利控股,新文化、天龙集团、金力泰、长高集团、数码视讯等公司皆推出了10转10的转增方案,同时有不同程度的现金分红。

  70位大股东不惧调整 年内逆市增持40只股票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共有40家公司被自家股东增持,共涉及70位股东,累计增持股份为18443.72万股,累计增持市值约159292.75万元。

  纽威股份今日上市 管理层再念炒新“紧箍咒”

  16日,纽威股份率先发布《上市公告书》,宣布将于17日挂牌上市,成为本次IPO重启后首只挂牌上市的股票。同一天,为防范新股炒作风险,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对新股上市初期交易进行盘前、盘中、盘后全过程的监管。

  新三板260余家企业24日集中挂牌

  接近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的消息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新三板260余家拟挂牌企业将于1月24日集中挂牌,股份代码已经下发到各企业。

  *ST远洋扭亏为盈 行业低迷挑战仍存

  如市场预料的那样,借助资产出售,今年以来一直在为避免暂停上市而努力的*ST远洋终于如愿以偿。公司昨天晚上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扭亏为盈。

  *ST国恒1.8亿股遭强制卖出

  1月15日,*ST国恒有一笔1.8亿股的大单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公司当晚也立即宣布停牌。今日,这笔交易详情终于出炉,公司大股东深圳国恒所持的1.8亿股被法院卖出,接盘方是泰兴市力元投资有限公司。

  日海通讯业绩预告由增变减

  1月16日晚,日海通讯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20%-70%。此前,日海通讯曾预计2013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20%。(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