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只基金首席重仓股76次闪现大宗交易平台

2014年01月17日 09:2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76次交易中有73次为折价交易,平均折价率为5.51%

  ■本报记者 隋文靖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8阴2阳,累计下跌4.38%。期间,19只被基金在去年三季度末选为第一重仓股的股票,先后76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金额为27.48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这76次交易中,有73次为折价交易,平均折价率为5.51%。其中,统计区间内现身大宗交易平台6次的香雪制药均呈现折价交易,更有4次交易的折价率在10%以上,而另外2次交易的折价率也均在5%以上。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今年的前10个交易日中,香雪制药的股价累计实现26.56%的上涨,去年三季度末该股被华宝兴业医药生物基金独家选为第一重仓股,持股数量为169.68万股,持仓市值为3748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8.67%。同期,华宝兴业医药生物基金回报率为3.34%,排名同期可比365只股票型基金第48名,即前1/7阵营。

  19只首席重仓股10个交易日

  大宗交易成交27.48亿元

  年初的大宗交易平台继续风起云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交易日,共有147只A股先后登陆大宗交易平台409次,累计成交金额为106.37亿元,平均每只股票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成交7236.05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其中共有19只去年三季度末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选为第一重仓股的股票,先后现身大宗交易平台76次,累计成交金额为27.48亿元。即平均每只基金第一重仓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成交金额为1.45亿元,是同期全部登陆大宗交易平台个股平均成交金额的2倍。

  具体看来,这19只个股中,许继电气在今年前10个交易日里共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29次,是露脸最频繁的基金第一重仓股。去年三季度末,许继电气被广发制造业精选单只基金选为第一重仓股,持股数量为40万股,持股市值为1289万元。WIND数据显示,该股在今年的前10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上涨9.33%,若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对其持股数量至今未发生变化,则受益许继电气股价的逆市上涨,该只基金10天账面浮盈增加逾120万元,该只基金同期回报率为4.95%。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今年以来登陆大宗交易平台的19只股基第一重仓股中,股价表现最好的是香雪制药,今年以来,10个交易日内,该股股价累计实现了26.56%的上涨,去年三季度末香雪制药被华宝兴业医药生物基金选为第一重仓股,持股数量为169.68万股,持仓市值为3748万元,持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8.67%。

  73次折价交易

  平均折价5.51%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的前10个交易日里,基金第一重仓股累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76次。需要指出的是,其中的73次均为折价交易,平均折价率为5.51%。

  具体看来,这73次折价交易中,折价率最高的是香雪制药,该股于今年1月7日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以17.69元/股的价格成交250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4422.5万元,而当日该股的收盘价为21.35元/股,折价率为17.14%。当日的买方营业部和卖方营业部分别为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天府大道证券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黄埔东路证券营业部。

  需要指出的是,香雪制药在今年的前10个交易日中,共计登陆大宗交易平台6次,除前述的1月7日外,在1月8日、1月13日和1月3日,也均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折价交易,且折价率均在14%以上。而另外2天分别为1月10日和1月6日,折价率分别为7.33%和6.82%。

  除香雪制药外,网宿科技、达华智能、华策影视以及和佳股份4只股基去年三季度第一重仓股,也分别在今年的1月8日、1月3日、1月9日和1月15日,在大宗交易平台折价交易,且折价率均在10%以上,分别为13.11%、12.85%、11.31%和10.18%。

  WIND数据显示,除和佳股份去年三季度末,被广发新经济、广发聚瑞和平安大华策略先锋3只基金同时选为第一重仓股外,其他3只股票则分别被长盛创新先锋、诺安新动力和农银汇理平衡双利单独列为首席重仓股。今年以来,前述基金回报率分别为7.88%、8.72%、1.65%、0.51%、-0.79%和5.19%,除诺安新动力基金外,均排名同期同类基金业绩前半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