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3日消息一览:证监会允许未盈利创新企业上市

2014年01月2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新闻一览】

  国资委:2013年央企利润1.3万亿 同比增长3.8%

  22日,国资委公布的2013年度中央企业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4.2万亿元,同比增长8.4%;上交税费总额2万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3.8%。

  国家统计局: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基本同步

  国家统计局2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解读文章,指出2013年全国城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0%来之不易,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基本上是同步的。

  证监会肖钢撰文谈改革:允许未盈利创新企业上市

  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在《人民日报》刊文表示,要改革创业板制度,适当降低财务标准的准入门槛。在创业板建立专门层次,允许尚未盈利但符合一定条件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创业板发行上市。

  国务院部署推进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部署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审议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草案)》。

  发改委鼓励通过竞争方式确定水电价格

  为合理反映水电市场价值,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完善水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提出鼓励通过竞争方式确定水电价格,探索通过招标等竞争方式确定水电项目业主和上网电价。

  财政部松绑银行呆账核销标准

  金融行业对于呆账核销政策放松的呼吁,终于得到了财政部门的回应。财政部日前下发了《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版)》。与2010年的核销办法相比,金融机构今后将拥有更为宽松的自主核销权限。

  北京地产吸金能力全球第九 首次跻身前十

  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22日正式开始为期四天的会议,此前一天,仲量联行在达沃斯发布最新报告,公布了2013年全球吸引房地产投资最多的30大城市。伦敦连续三年位居榜首,北京首次跻身前十,位列第九,超过了香港一位。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新股定价抽查收官

  据了解,此轮抽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证监会正对抽查材料进行审核。被抽查的询价机构和主承销商中,有的已接到证监会口头反馈合规,有的被要求继续补充材料,有的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去年四季度基金整体亏损440亿 背靠余额宝最赚钱

  在2013年三季度,基金公司还整体盈利1207.49亿元,到了去年四季度,基金业整体陷入低迷,全行业亏损440.33亿元。74家基金公司中只有9家基金公司实现了盈利,其中背靠“余额宝”这棵大树的天弘基金盈利12.11亿元,成为为基民挣钱最多的基金公司。

  光大证券去年净利降近八成 乌龙指成下滑主因

  光大证券2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度营业总收入为40.66亿,同比上涨1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亿,同比下降78.79%。公告显示,公司去年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是“816事件”,光大证券处置了部分存量证券类资产以及证监会给予的5.23亿行政罚款。

  重庆钢铁2013预亏25亿

  受行业颓势拖累,重庆钢铁预计将出现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年度亏损。公司1月22日晚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9881.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7元。

  六乳企进第二批乳粉“国家队” 三元贝因美入选

  在国内婴幼儿乳品行业整治的大背景下,昨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二批国产乳粉新品推介会在京召开。6家上榜企业名单中,呼声较高的三元和贝因美双双入选,包括辽宁辉山、西安银桥和百跃以及上海晨冠也纷纷携新品亮相。

  8新股今日上市 1新股网上申购

  今日,A股又将迎来第二轮新股的批量上市,天赐材料、安控股份、思美传媒、扬杰科技、汇金股份、众信旅游、汇中股份、恒华科技8只新股今日登陆深市。此外,今日还有晶方科技发行,登陆沪市的晶方科技发行价19.16元,发行市盈率33.76倍。

  纳指创2000年以来新高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纳指再度攀升,刷新自2000年7月以来13年多新高4246.55点。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10点,收于16,373.34点,跌幅为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点,收于1,844.86点,涨幅为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24点,收于4,243.00点,涨幅为0.41%。

  金价周三跌0.3% 摩根士丹利下调目标价

  周三,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调降了未来两年的黄金价格目标,成为最新一家对金价前景给出看跌预期的大投行,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主力黄金合约周三跌0.3%,场内交易中跌至每盎司1238.60美元。

  油价周三大涨1.9% 收于每桶96.73美元

  周三,能源市场参与者耐心等待因为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而延迟公布的官方库存数据,同时评估泛加拿大公司墨西哥湾海岸管线启动对供需层面的可能影响,油价迅速涨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价位,主力原油合约周三大涨1.9%,场内交易中收高在每桶96.73美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