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围市场大跌 大盘短线仍有反弹机会

2014年01月28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天,受到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虽然盘中一度在创业板的带领下小幅反弹,但终究没能改变震荡调整的局面,最终两市均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两市主板指数均失守5日均线,但10日均线附近明显构成短线支撑。两市成交金额随着调整稍有萎缩,但仍然处于比较活跃的量能范围内,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大举萎缩,市场调整后应仍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可能。连续高歌猛进迭创新高的创业板指午后也没能抵挡住抛压出现跳水,但整体上升形态并未受到影响,后期仍有挑战新高的可能。

  从盘中来看,新上市的8只新股再次遭到资金恶炒,开盘后即全部遭到特停,新股短期内已经失去了参与的价值。除了创业板中个股继续活跃以外,市场唯一的板块亮点来自于科技板块。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以及其与互联网的结合,IT正加速渗透与影响各个产业、行业甚至个人。这种无边界的IT扩张正带来信息化发展的澎湃动力,正是这种科技的强势发展推动着一大批IT企业面临资产规模及利润的急剧扩张前景,使得市场对其充满期待。

  上周初以来,面对银行体系流动性因为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出现收紧的迹象,央行综合运用SLF、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等多种手段,大力投放短期流动性。在央行天量逆回购刺激下,市场迎来技术性反弹,新股、次新股以及小盘题材股走势均非常活跃。而我们看到,伴随近期市场反弹的,是成交量的增加,统计显示,上周沪市成交达3429亿元,深主板成交1324亿元,中小板成交2617亿元,均为近期新高;创业板成交更高达1895亿元,刷新历史纪录。按成交量环比增幅来看,沪市上周环比增幅为18.19%,深主板增幅26.41%,中小板增幅29.47%,创业板则大幅增加了36.80%。很显然,增量资金选择的重点仍然是具备较大想象空间、流通盘不大的小市值品种。

  从短期来看,笔者认为昨天的调整主要原因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在经过短期震荡后仍有进一步反弹的潜力。春节前后市场的资金面对推动反弹相对有利。我们注意到,新股发行短期高峰已经过去,下一批新股要等到春节以后的2月11日,本周已无新股发行,春节后目前也仅公布了三只,短期申购新股的近1300亿元资金,不排除有部分会向二级市场回流。加上目前主板市场大部分个股均处在相对低位,对股价的反弹也比较有利。股指的短线阻力位在2050点一线,强支撑则位于2000点一线。北京股商 崔晓黎

  ●华讯投资

  反弹趋势没变

  受周末美股大跌利空消息影响,昨日早盘市场呈现出低开低走态势,沪指10日均线位置表现出明显的支撑作用。板块方面,蓝宝石、智能家居、互联网、信息安全等板块表现较强,保险、证券、环境保护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走势。好消息是,近十年春节前一周指数均呈现上涨走势。昨日指数受制于20日均线,但量能萎缩,显示反弹的趋势并没有改变。预计春节前行情将保持上升趋势,可逢低关注年报预喜、大消费、大信息服务产业等潜力板块和各项政策利好导向主题机会,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钱坤投资

  创业板调整压力大

  昨日创业板冲高回落,最高到达1500点,收盘是一颗十字星,而且量能是萎缩的,从30分钟K线看,已出现高位MACD顶背离的现象,同时周线也存在MACD顶背离的情况。昨日的十字星十分敏感,而且要注意的是,最近的5连阳里有2个跳空缺口,创业板是否要去回探或者回补缺口了呢?短期创业板调整压力较大,须适当注意风险。

  热点无疑还是科技、传媒、手游,主要体现在软件、电子两大板块,这些热门股都是一路连续急拉,短期涨幅已经非常大了,后市调整压力来自于这些超强势股的回调。

  ●大摩投资

  短期受外围冲击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缩。阿根廷货币大跌,引发了金球金融市场动荡,昨日亚太市场普遍大跌,黄金反弹,市场避险情绪加重,短期可能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另外,昨日有8只新股上市,今日会有包括陕西煤业在内的9只新股密集上市,由于马上面临春节长假,近期新股的密集上市对市场资金分流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1月份之后IPO将进入一段空窗期,再加上之前央行的“巨量”逆回购操作,我们认为长假之后市场或延续中国股市春节走强的传统。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