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互联网金融创新不断 马年投股基或有惊喜

2014年02月05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互联网金融创新不断 其他基金也有投资机会

    电商、基金抢客,投资者坐享其利。马年伊始,有消息称,余额宝的姊妹版“定期宝”拟于元宵节登场。互联网金融盛宴不断,好处多多,但仍以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为主,在点数互联网金融“红包”之余,投资者也别忽视了其他的“投基”机会。

    A股正处于2000点附近的低成本区域,结构性行情下,基金马年有望继续取得超越大盘的收益;春节前一周,多只分级债券基金齐齐登陆大宗交易平台,有资金悄悄吸筹;去年成熟市场股票资产投资回报率达20.25%,借QDII出海,海外股市、债市、房产、黄金等收益一个也不落下。

    文/表 记者吴倩

    “触网”基金:不光赛收益还要拼体验

    互联网金融正一点一滴改变我们的生活。而进入马年,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势如泉涌。有消息称,支付宝相关技术部门已完成“定期宝”的内部测试,并拟于马年元宵节正式发售。据悉,该产品的收益率将超过7%,期限或为1年。也就是说,支付宝用户在余额宝之外,又多了一种理财选择。

    另据基金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有意参战互联网金融,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类似“余额宝”产品,目前,具体的合作形式在探讨中。

    “互联网金融的目标只有一个——极致的客户体验。”南方基金人士透露,未来公司将根据互联网平台的特点进行“产品定制”,一方面开发满足互联网客户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围绕传统产品增加配套功能,改善客户体验。

    股票基金:可优选成长风格个基

    线上理财红利不断,但互联网金融目前热闹的还只是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投资者理财则不应只图热闹,还要讲搭配。配足了低风险产品的同时,莫忘了给高风险产品留点余额,做了短线投资,也别忘了长线布局,以期让有限的资产博取更高的收益。

    “中短期投资者需要果断把握2000点附近的低成本区域布局机会,大概率上机遇是大于风险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

    从历史业绩看,买只基金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去年,A股上证综指累计下跌了6.75%。519只具可比数据的股票基金中,349只有钱赚。而从2009年初到2013年12月20日,5年间上证指数上涨了13%,年化收益率在2%左右。具有5年历史业绩的基金中,约三分之二跑赢了指数。其中收益最高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的5年年化收益率达21.95%。

    国金证券张宇指出,短期A股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风险暴露点,投资者宜采取适度稳健的策略,今年投资者获超额收益的机会仍将可能来源于对成长板块或成长风格基金的优选。

    “近期市场热点仍集中在文化娱乐、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轻资产行业。”张宇建议,2月投资者仍应保留轻资产风格且历史业绩经受市场考验的基金。

    QDII基金:美股仍是最佳配置对象

    进入2014年,美国和欧洲股市在2013年分别创出历史和近年来新高之后,开始在高位盘整,并于近期下挫。不过,理财专家普遍认为,今年海外包括美国等成熟市场在经济缓慢复苏下,风险资产或延续稳健表现。

    江赛春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国市场,“虽然短期内在较高估值背景下,市场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但是从中期内看,一次健康的调整将吸引大量投资的目光,美国市场仍然是最佳的配置区域。”江赛春称。

    张宇则建议,一季度采取“侧重港股、美股为辅”的配置。张宇表示,今年历史风险收益配比较佳的美股,仍然是重要的配置品种。投资者可以全年保持对于以美股为主的成熟市场的关注。港股类QDII中则可以抛开指数,寻找在中国内地市场化改革与释放消费等经济转型中,精选受益的中小盘品种基金。

    对于黄金、石油、天然气、房地产信托等主题基金,江赛春表示,目前海外基金的主题投资价值要弱于其区域配置价值,因此可以淡化选择。重点关注区域配置能力较强以及选股较佳的基金,如工银、广发、汇添富等旗下QDII产品。

    分级债基:债市机会好于去年

    债市新年继续波动,分级债券基金在大宗交易平台的上榜率明显增多,节前,有7只分级债券基金登上大宗交易平台,合计成交额接近5000万元。而从大宗交易价格对比二级市场当日成交价格来看,这7次大宗交易既有折价也有溢价。

    对于节后投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表示,鉴于宏观经济疲软、通胀低于预期以及节后流动性有望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债市或将出现短期交易性机会。但鉴于经济增速回落以及利率中枢的提升可能引发信用风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机会。

    中长期看,江赛春认为,2014年债市的投资机会将好于2013年,影响市场的主导因素可能还是流动性因素,投资机会将来自于流动性波动过程中,利率债及高评级债券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