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月11日消息一览:上交所拟监管新股异常交易账户

2014年02月1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中国今年将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医改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昨日强调,主要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来全面深化医改。总的要求就是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方针,把建机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突破、强力推进,使深化医改的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申报方案获批

  消息称,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昨日对外透露,国务院于1月22日正式批复同意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的申报方案。

  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参照保税港区管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国家开放金融、贸易、投资、服务、运输等领域的试验区和先行区。

  上交所:对新股异常交易账户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10日,上交所在官方微博发布新股监管信息称,周二(2月11日)新股“海天味业”(603288)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为防范新股交易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如上市初期单日累计买入数量超过上市流通量1‰、集合竞价及连续竞价阶段大额申报等),上交所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今年西部大开发锁定九大领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公布了西部大开发九大重点领域,包括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发展科技文化和民生事业,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上海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 自贸区建设居首位

  上海市政府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出炉,上海自贸区建设位列各项工作之首。

  财政部更新薪酬会计准则

  财政部近日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该准则将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鼓励在境外上市的企业提前执行,旧版的相关准则将同时废止。

  三沙市正编制区域发展规划

  昨日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沙代表团获悉,三沙市区域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之中。此外,已开工建造的“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将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和海南本岛的交通状况。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一收涨 市场等待耶伦国会证词

  美国股市周一收涨。投资者们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国会证词,其中可能会对美联储的QE削减策略透露更多的信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71点,涨幅0.05%,至15801.79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22.31点,涨幅为0.54%,至4148.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2点,涨幅为0.16%,至1799.84点。

  索罗斯量子基金再成最赚钱对冲基金

  投资大鳄索罗斯旗下的量子捐赠基金去年收益55亿美元,回报率达到了29%,这是该基金历史上第二高的业绩,也令该基金重回最赚钱对冲基金的宝座。

  五大主题“闹马头” A股开局“倍儿爽”

  “这种感觉倍儿爽。”周一A股大涨,重仓一只涨停的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的大户文先生忍不住哼起了“倍儿爽”这首春晚歌曲。的确,主题投资再领风骚,80多只个股涨停,使得A股出现了久违的赚钱效应。

  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马年的上半场以主题机会为主,部分具备基本面支撑的概念股存在较好的投资价值。综合来看,移动互联、两会概念、并购重组、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五大主题已有“闹马头”的趋势,这些主题或存在较好的阶段性参与机会。

  华谊《前任攻略》或逆袭情人档

  春节档进入尾声,情人档即将来袭。2月以来,中国电影市场迅猛增长,观影已成为公众的日常消费项目。1月31日至2月9日,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八成以上,创造了春节档票房的新纪录。

  今年情人档有7部爱情片上映,目前来看,万达影视出品的《北京爱情故事》排片将占据优势,而由华谊兄弟出品的、已在春节档上映的《前任攻略》排片已连续7天稳步回升。

  创业板六成预增 整体市盈率近70倍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379家创业板公司去年合计实现净利润区间在271.46亿元至316.22亿元,同比增长约5.55%至22.96%。截至昨日,379家公司总市值为18678.9亿元,对应市盈率为59.07倍至68.81倍。379家公司中,业绩报喜221家,占比近六成。

  网宿科技超越茅台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网宿科技在突破百元大关后,一路冲高,昨日股价高开,一度达到138.46元高位,最终收报134.01元,一举取代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此前,医药股长春高新股价也一度超过贵州茅台。

  罗平锌电下属锌厂发生砷化氢中毒事故2人死亡

  罗平锌电(002114)今日公告,2月7日凌晨,公司下属锌厂综合车间锌氧粉工段发生砷化氢中毒安全事故,事故现场8人受伤,无人员死亡。在医院诊治过程中,有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人尚在治疗中。

  恒顺醋业五年三次整改信披违规

  昨日晚间,据恒顺醋业公布的“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及整改情况的公告”显示,公司在近五年内有三次被相关监管部门通报批评,而公司也因此前后进行了三次整改。

  博腾股份停牌核查股价异动

  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博腾股份2月10日晚间发布股票停牌核查公告,公司股票将自2月11日开市起停牌,待对公司完成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阿里巴巴拟全资收购高德

  阿里巴巴集团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全面现金收购。交易完成后,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100%子公司,并在融合进阿里生态体系基础上继续发展。

  2013年5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曾以2.94亿美元战略投资高德,持有约28%的股份。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和阿里巴巴无线事业部总裁吴泳铭担任高德公司董事。

  李嘉诚再度抛售A股 长园集团易主预期强烈

  2014年2月10日晚间,长园集团分别接到公司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及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的通知,长和投资及华润深国投均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33,771,590股(占公司总股本3.91%)、8,494,696股(占公司总股本0.98%)。(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