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日消息一览:110家公司超九成盈利40家净利过亿

2014年02月2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18311元

  国家统计局昨日首次发布了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后的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11元,比上年实际增长8.1%。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表示,去年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增长保持了基本同步。

  中央政治局: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会议指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定和完善宏观政策框架,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升级。

  商务部:全年外贸形势谨慎乐观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就经贸热点问题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我国外贸开局良好,对全年外贸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增速将与去年不相上下。

  多项政协提案聚焦新型城镇化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民建中央24日举行两会提案新闻通气会并透露,此次民建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40件,内容涉及金融改革、“三农”等六大领域,其中多项提案关注推进新型城镇化。

  肖钢:大力推动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深圳的中小企业数量大,科技含量高,这些都将是未来市场的引领力量,希望深圳能打好“前海”这张战略牌,进一步深化在金融领域的先行先试,证监会将全力支持前海创新发展,大力推动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兴业拟调授信激起千层浪 楼市结构性风险凸显

  市场传得沸沸扬扬的传言得以印证。兴业银行昨晚公告称,目前已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并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也就是兴业银行的这一调整成为昨日市场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昨日,两市房地产板块下跌5.24%,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4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下跌幅度超过5%,6家公司跌停。

  110家发布年报公司超九成盈利 40家净利过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2月24日,两市共有11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其中106家实现不同程度的盈利,占比达96.36%。有40家公司净利润超过亿元,占总数的36.36%。

  双汇发展派史上最高分红 拟10派14.5元

  双汇发展今日披露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49.5亿元,同比增加1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58亿元,同比增加33.72%;基本每股收益1.75元。公司拟派史上最高分红 ,10派14.5元。

  高新资质变动“雾里看花”置信电气信披被质疑

  2月18日,置信电气股价盘中创出20.98元(前复权,下同)的历史新高,昨日又逆市大涨3.78%。置信电气分别于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三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因此,2006年~2010年五年企业所得税率均为15%,由于税率优惠期期满,置信电气自2011年至今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

  黄金价格滑坡 辰州矿业业绩“失色”

  铝、金、锑、锌等产品价格的集体跳水,让去年的国内有色企业吃了不少苦头。记者梳理发现,除却极少数企业因新项目获益外,绝大多数有色企业2013年都将“歉收”。2月25日发布业绩快报的辰州矿业(002155.SZ),就在去年摔了一个趔趄。

  上海版单独二孩政策将落地 密切留意受益股

  继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等地之后,上海的“单独二孩”政策也即将落地。个股方面,奶粉业的贝因美、伊利股份、三元股份、光明乳业、西部牧业;玩具业的群兴玩具、高乐股份、骅威股份、星辉车模、奥飞玩具;婴儿用品业的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北玻股份;幼儿辅教相关的凤凰媒体、中南传媒、皖新传媒,母婴药类的戴维医疗、山大华特、康芝药业、通策医疗、太安堂等都可密切留意。

  民资有望进入售电市场 电力改革概念接力油改

  昨日召开的中电联201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获悉,目前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从售电侧的改革起步可能性较大。有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两会后,电改方案有望出台。A股市场中,投资者可关注,海陆重工、华西能源、首航节能、龙源技术、燃控科技、哈空调、深圳能源、粤电力A、皖能电力、建投能源等股将受到持续关注。

  美股周一收高 标普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周一收高,市场摆脱了企业财报不佳和亚洲市场下挫的不利影响。标普500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新高,收盘时距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仅一步之遥。

  欧股指数周一涨0.63% 创六年新高

  周一,虽然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的信贷状况正在进一步紧缩,对欧股多个区域市场造成一定程度压制,不过随后美股市场走势积极,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创下新的点位盘中纪录,帮助提振了欧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涨,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涨0.63%。

  金价周一上涨1.1% 创近四个月新高

  周一,近期总体上弱势的经济数据所暗示的低迷增长前景支持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黄金价格在未来几周内可能继续有不及市场预期数据的投资者判断下继续走高, 金价延续过去三周的总体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周一场内交易中大涨收于近四个月高位的每盎司1338美元。

  对冲基金大宗商品净多仓创2011年来新高

  媒体周一分析文章引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指出,在原油以及黄金价格近期上涨的同时,对冲基金行业在其中投入的资金也在增加,大宗商品市场投机交易者们多头投注的规模已经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