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丰投顾:诱空临近尾声 一板块机会凸显

2014年02月25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大涨1.5%再创新高,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智能医疗、医药领涨,智能家居、汽车、空气治理板块跌幅居前。地产板块延续低迷,银行股有止跌企稳迹象。市场的有限资金对于小盘成长股继续追捧,也促使了创业板指的连续新高。 上证指数早盘收复20日均线后快速回落,继续寻求30日均线的支撑。从当期走势看,午后股指翻红的关键点还在于银行及电力改革题材的走强。

  【板块方面】:

  智能医疗早盘大涨,东软集团、用友软件、万达信息、东华软件等强势上涨,智能制造、民营医院紧随其后,涨幅超2%;冷链物流、智能家居、空气治理、家电、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跌幅2%附近。值得注意的是持续走强的网宿科技跌停,带动通信设备、三网融合、网络安全等相关板块跳水。

  【消息面】:

  1、房地产周期或加速逆转

  近日房地产市场颇不平静。市场传言兴业银行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暂停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还有其他银行跟进;个人房贷利率优惠难觅踪影;杭州、常州等地个别楼盘因资金紧张大幅降价。房地产信贷收紧反映出银行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警惕。从房地产投资增速、资金来源及房价趋势来看,房地产业或已行至一个趋势性发生变化的临界点,房地产市场分化或更强烈……

  2、邮轮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启动

  记者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独家获悉,全国邮轮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于2月28日启动。该规划由国家旅游局牵头,委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制定,最快将于今年10月份出台。与此同时,交通部制定的促进邮轮运输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也有望于近期出台……

  3、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向深化改革要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2013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多重矛盾交织的错综复杂形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

  4、兴业拟调授信激起千层浪楼市结构性风险凸显

  市场传得沸沸扬扬的传言得以印证。兴业银行昨晚公告称,目前已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并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也就是兴业银行的这一调整成为昨日市场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昨日,两市房地产板块下跌5.24%,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4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下跌幅度超过5%,6家公司跌停……

  5、电力体制改革初步方案形成民资或进入售电市场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电联201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获悉,目前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从售电侧的改革起步可能性较大,包括引入民营资本介入售电侧,形成多元化售电市场。有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两会后,电改方案有望出台……

  【巨丰观点】:

  沪深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大涨1.5%再创新高,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智能医疗、医药领涨,智能家居、汽车、空气治理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中热点不难发现,市场防御特征较为明显,有业绩支撑的医药股(民营医院)以及电力改革题材表现较强。后市热点将持续围绕这一改革题材炒作。次新股今日再度掀起暴炒行情,东易日盛、登云股份、赢时胜、易事特、博腾股份、岭南园林、东方通、欧浦钢网、众信旅游、绿盟科技等10股早盘相继封上涨停板,次新股集体大涨。

  在新股发行空窗期,次新股屡屡遭到资金暴炒,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二轮新股发行上市或于3月中旬至下旬开启,这意味着新股发行仍有至少一个月时间的空窗,市场资金便再度涌入次新股,暴炒行情得以延续。值得注意的是,易事特、众信旅游2只涨幅最大的次新股核查后复牌,股价再度封上涨停板。

  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快速杀跌,在3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持。从筹码分布看,市场节后的反弹已经获利回吐殆尽,继续杀跌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因此我们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调整已接近尾声。继续向下诱空的可能性更大。

  从今日消息面看,各大银行回应房贷停贷消息,涉及的范围低于市场预期,银行股的企稳,将给多方树立信心。题材股方面,电力改革进程有望加速,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但不必追高。

  对于中期走势,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当前的红包行情有两条主线:一是年报行情,二是两会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对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题材股,可以继续逢低关注。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