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成指昨重挫逾3% 股市一跌回到七年前

2014年02月26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深成指昨日大跌逾3% 回到2007年1月时的水平

    编者按

    受隔夜美国股市大涨等因素提振,亚太股市周二普遍走高,其中日经225指数涨幅超过1%。不过,A股却突然跳水下挫,沪指跌幅超过2%,深成指更是重挫逾3%,收盘点位跌回七年前。

    分析称,万科跌停带动整个B股下跌,再拖累A股跳水。地产股连续两日下跌与其可能被“断奶”不无关系。而随着杭州个别楼盘拉开降价潮,广州市场也有部分楼盘在年后祭出了高额折扣。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高额折扣“假摔”居多。业内人士表示,虽然1、2月份房企普遍销售不佳,但是以价换量潮尚未到来。

    展望后市,在多家机构看来,虽然中长期股市走势不确定性加大,但急跌之后可能刺激短线反抽,两会概念股依然是近期热点。

    记者调查 本地楼市

    随着杭州个别楼盘降价引周边多家房企跟进后,“降价潮”似乎烧到了广州。上周末,时代地产宣布2014年为其上市元年,推出“六盘联动六重礼”全线8.8折让利,其南沙区楼盘时代南湾、白云区楼盘时代花生Ⅱ等多盘参与折扣,并推出其他优惠。而在春节前及春节期间,时代花生Ⅱ对外折扣仅仅9.7折,而时代南湾的折扣也未及此次“给力”。

    时代地产相关楼盘折后价

    不比春节前便宜

    记者随之致电时代花生Ⅱ,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所有折扣算下来之后,该盘85平方米的南向单位均价约2.5万~2.6万元之间,和前期签约价格相当。

    而时代南湾销售人员则表示,该盘前期单位正在清尾,新一批产品正在认筹,价格未定。“前期单位比春节前的定价已涨了5%,8.8折是在此基础上做的折扣,折扣下来签约价格不会比春节前更便宜。”他坦言,8.8折这一“噱头”主要是为了和周边楼盘竞争蓄客,是一个“营销手段”。

    销售目标高企或压低定价

    2月24日,时代地产(01233)宣布,预期截至今年12月底止年度的合同销售总金额目标将约为1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5%。而集团于今年1月的合同销售金额仅完成全年任务的不到5%。

    时代地产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岑钊雄表示,首月销售放缓,主要是由于农历新年假期以及去年成绩太好而有所放松,而不是行业前景有所改变。

    不过,他也坦言,“为达成销售目标,也考虑到2014年市场会出现波动的情况,我们还是要掌握好市场,把价格定得合理些。”

    而时代地产广州公司市场部郭姓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们这次是各盘统一推出折扣,其实绝大部分楼盘的价格和年前是差不多的。”对于未来定价,郭经理表示“后面永远比前面高”,随之改口表示“要看定价时的整体情况,政策市场环境及周边楼盘而定”。

    以价换量潮尚未到来

    记者翻阅多个房企的1月业绩报告发现,万科、碧桂园、恒大、绿地、招商、旭辉、中骏置业业绩均出现显著上升,而佳兆业、绿城中国、花样年等出现同比下降。

    CRIC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陈开朝分析认为,部分房企1月份销售逆势走高,是由于部分房企采取了“削峰填谷”的策略。

    “不要看开发商有什么折扣,要看最后的楼价到底是多少。” 广州市同创卓越地产总经理赵卓文表示,1月份是传统淡季,销售量暂时不佳很难影响房企的定价策略,“我预计今年年内广州市场以平稳为主”。

    而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则表示,目前银行房贷很紧,整个楼市的情况和2012年有点像,而且两会之前,各方都在观望。从二季度开始,楼市供应量加大,广州或出现一部分楼盘以价换量。

    焦点板块:

    万科B盘中跌停 带动B股全线大跌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昨日告诉记者,周二市场表现还是对24日房地产可能被“断奶”的继续反应,“毕竟如果房价出现比较大的下跌,对信贷以及整个市场都有比较大压力。”

    有广州某私募人士也认为,昨日A股大跌在不同程度上也受到B股直接影响,其中地产股万科B盘中跌停,直到尾盘才打开跌停板。截止收盘,B股下跌2.95%,仅仅有5家公司上涨。“从某种程度上看,可以说是万科跌停带动整个B股下跌,再拖累A股跳水。”上述私募人士认为。

    急跌后市场或短线反抽

    在投资者继续看好经济前景并认为美国实体经济表现良好等乐观情绪提振下,隔夜美股大涨至月度高点。受此影响,亚太股市25日纷纷走高,其中日经225大涨1.44%,时隔近1个月后,重回15000点以上。此外,澳大利亚股市创自2008年6月来新高。

    正回购、IPO利空来袭

    承袭外围利好,A股昨日早盘高开,但接近中午却突然跳水,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暴跌超4%,蓝筹股也遭遇恐慌性下跌,深成指盘中创8个月以来新低,收盘暴跌3.16%报7303.95点,回到2007年1月的水平。

    有机构分析认为,央行周二进行1000亿14天期正回购操作,收回市场流动性,给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招商证券还表示,第二轮新股发行上市或于三月份开启,IPO重新步入快车道,市场供求将再次被打破,增强了投资者对市场下跌的预期。

    连续大跌后,多数机构认为,虽然中长期股市走势不确定性加大,但急跌之后可能刺激短线反抽。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流向。

    广发证券王小平表示,“短期市场受制于对未来预期的不佳,诸如经济增长迟缓,房地产和信贷的问题。”不过,他指出,从大盘来看,连续调整后,短期乖离率偏大,有技术性修正的要求,短期可能有反抽行情。

    在具体操作上,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年报行情大幅预增的品种以及两会题材股,尤其是以医疗改革、国家安全以及国企改革等领域的题材股。

    巨丰投顾也建议关注年报行情和两会题材股,特别是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编辑:黄艳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