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云商缺席民营银行 湘鄂情跨界影视遭质疑

2014年03月14日 10:5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万科“郁亮式”增持引热议:本周,“增持”成为市场热门关键词之一。多家财经媒体报道,万科总裁郁亮花费全年薪水700多万元资金,购买万科股票。增持后,郁亮所持万科股份增至约730万股。根据万科此前公布的每10股派现4.1元的年度分配预案,郁亮可因此获得约300万元的含税收益。

  《证券时报》对此评价称,“资本市场呼唤更多郁亮式高管”。报道认为,虽然不知道郁亮大手笔增持万科,与万科大规模现金分红之间的联系,但是的确看到万科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这是高管看好自己公司前景的一大信号,对投资者也是好事。

  近期多家地产行业上市公司部分股东或高管选择增持自家股票。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统计,包括保利地产、新湖中宝、深振业A等,都宣布有股东或高管已经或即将增持股票。

  *ST超日将被提民事诉讼:“11超日债”付息违约风波持续发酵。作为受托管理人的中信建投证券在3月11日公告称,将于本月26日召开“11超日债”2014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就逾期付息对*ST超日提起民事诉讼、处置“11超日债”担保物用于付息,以及授权受托管理人有权代表债券持有人参与超日太阳整顿、和解、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等重大事项。

  *ST超日则公告称,因2011年度及2012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根据已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059.03万元,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此,《中国经营报》认为,超日债违约将挑战资本市场三大体系,即债券信用评级体系、债券中介承销体系以及股票加债券审核体系。香港《大公报》则引述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的观点认为,超日企业债违约打破了债券的刚性兑付,是债市的进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则在3月13日的中外记者会上提及,虽然不愿意看到金融产品违约,不过个别情况在所难免。

  苏宁云商缺席民营银行试点:本周,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尘埃落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3月12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已选择了一些民营资本共同参加第一批5家银行的试点工作,分别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开展试点。5家民营银行试点囊括了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民营资本的参与。

  不过,因为试点名单中没有此前因“民营银行概念”被热炒的苏宁云商,引发了部分投资者对“公司刻意炒作”的质疑。苏宁云商为此特别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利用民营银行话题来炒作股价,公告表示,公司于2013年7月向省市政府和省市金融办提交申报方案,“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9月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正式核准,江苏省政府则于9月下旬将公司申报民营银行事宜正式行文呈报国务院,抄送银监会。对于证监会并未受到苏宁银行上报材料的说法,苏宁方面称,“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公司表示,将会对不实报道和言论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力。受负面信息影响,公司在3月12日盘中一度跌停。

  湘鄂情跨界影视业遭质疑:湘鄂情的跨界大计有了新进展。本周公司公告称,预计将以2.85亿元的价格,收购笛女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湘鄂情称,收购目标股权目的是在之前拟收购中视精彩公司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公司在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资版图。此次意向协议的签订,不会对湘鄂情2014年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了解,公司进军影视业,已经是继其进军环保行业后的第二个尝试。媒体普遍认为,由于2013年以来高端餐饮业受到严重冲击,导致上市公司需要探讨多行业发展的可能性。不过,公司的跨界经营已经多次遭受质疑,不少中小投资者在股吧表示,公司以前并没有文化产业的历史,对能否做好新业务并不乐观。

  中信银行推“虚拟信用卡”:媒体报道,自农历新年以来多次涨停的中信银行,12日再度涨停。不少业内人士和媒体认为,这和中信银行新推的“虚拟信用卡”不无关系。中信银行3月13日晚间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该行近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相关业务合作安排,合作对象包括腾讯公司、阿里巴巴及众安保险,并正式宣布即将推出网络数字信用卡——中信银行微信信用卡。

  有媒体认为,公司与互联网巨头合作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将会给其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斩获更多经验。不过,有分析认为,腾讯和阿里都是平台型公司,双方均不会仅限与中信银行合作,中信银行在这一领域,也将迎来新的竞争者。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