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日消息一览: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楼市股市等承压

2014年03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一季度GDP增速下滑几成定局 稳增长措施亟待加码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提法释放了稳增长信号。1月和2月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一季度GDP增速下跌几成定局。扩内需、稳增长措施亟待加码。

  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楼市股市等资产价格承压

  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持续单边下跌。数据显示,以即期汇价计算,截至20日,人民币本周对美元累计贬值1.24%,年初以来不到三个月时间累计贬值2.79%。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短期内仍有较强下跌压力,本轮人民币急贬预计继续对大宗商品市场、房地产市场乃至股票市场等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带来一定冲击。

  央行公开市场缩量正回购260亿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28天,交易量260亿元,比周二减少740亿元;若无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将锁定为480亿元,为春节后连续第六周净回笼。

  发改委:迄今未发现企业债到期兑付风险

  中国证券报记者20日从国家发改委召开的企业债券兑付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在今年约1000亿元到期和回售的企业债券中,已有200亿完成兑付工作。根据各省排查,迄今未发现剩余兑付和回售债券存在偿债风险。发改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强调,各地要对企业债到期兑付工作高度重视,把工作做实,不能掉以轻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个股期权有望5月展开全面测试

  个股期权业务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据券商人士透露,个股期权业务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将分三大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并有望在5月展开业务全面测试。

  中石油去年日赚3.55亿 探索资产证券化

  中国石油今日公布2013年年报,去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26万亿元、1295.77亿元,同比增长2.9%、12.4%,每股收益0.71元,日赚3.55亿元。净利润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幅约10个百分点。中国石油还对混合所有制改革、少数前高管涉案等公众关切话题做出说明。中国石油首次在年报中提出了探索资产证券化,证券化对象为管道收益权、应收账款及加油站收益权。

  债市警报再拉响:天威债暂停上市或成下一个超日

  超日债事件余波未平,又一家新能源上市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宣布被暂停上市。3月20日,*ST天威公告称,公司2011年发行的公司债券自2014年3月21日起暂停上市,债券简称由“11天威债”更名为“天债暂停”,债券代码不变。至此,我国首只未获缓冲交易时间段即被暂停上市的公司债正式产生。

  皇台酒业去年亏近三千万元

  皇台酒业3月20日晚间发布年报称,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同比下降1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亏损2930.53万元,由盈转亏。公告称,在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及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公司尚能守住根据地市场,并力所能及地开发了省外市场,保持了公司产品销售数量不降略升的局面,但是因中高端产品销售比重出现下滑,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下降。

  金路集团2013年巨亏1.74亿元

  金路集团3月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06亿元,同比下滑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巨亏1.74亿元,同比下滑1186.12%。

  公司称,报告期内,受经济下行和行业产能过剩等影响,PVC树脂市场需求疲软、竞争激烈、价格持续低迷,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困难和压力。年度内,公司遭遇刘汉事件和7.9暴雨泥石流灾害等突发事件,致使生产经营雪上加霜,企业稳定经受严峻考验和挑战。

  北京新航城投资将超2000亿 京津冀一体化或再遭炒作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透露,大兴区首都新机场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拆迁,涉及几十个村,新机场核心区的配套设施总投资不会低于2000亿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稳增长以及地产政策的预期之下,投资链条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比如铁路、地产、建筑、水泥等,尤其是与京津冀区域概念相结合的华北地区水泥板块。相关股票包括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新空港概念可关注空港股份和华夏幸福。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 道指周四涨0.67%

  美股收高,道指涨0.67%,纳指涨0.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0%。美国3月份费城制造业指数远超预期,领先经济指标在2月份大幅增长,表明冬季恶劣天气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提振了投资者情绪。(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