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三批50家私募机构“领证”

2014年04月02日 07: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4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行第三批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5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成为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同志出席仪式,并为私募基金管理人颁发了登记证书。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中国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监管部门在促进私募基金创新发展和做好监管方面的相关考虑,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出了相关要求。中国基金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根据《基金法》和证监会授权,基金业协会负责履行全口径的私募证券、股权和创投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备案工作,摸清行业底数,做好行业统计分析,持续跟踪了解我国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主要问题,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建议。基金业协会始终秉承“服务、自律、创新”的宗旨,积极为会员提供各项服务,建立以会员为主体,专业委员会为平台,从业人员管理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自律管理模式,发挥行业力量,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基金业协会负责人高度评价其他私募基金的相关协会过去在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指出中国基金业协会充分尊重这些协会的现有地位,将加强与各类私募基金行业协会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第三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33家, 私募股权(含创投)基金管理人17家。管理人地域分布较为集中,上海18家、北京9家、深圳6家、江苏5家、广东(不含深圳)3家、天津、山东、浙江各2家,安徽、吉林、福建各1家。

   本次入围的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私募基金被纳入协会接受监管,将有助于我国私募资产管理机构阳光化、正规化、规模化的发展,同时也将推动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多元化发展,随着私募会员数量的不断增加,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将呈现更加合理、有序的发展。深圳市上善御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同时表示,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的即将出台和协会登记备案制度的规范,通过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正式成为“正规军”,私募基金行业也必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第三批50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名单

   (以机构名称拼音排序)

   白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东源(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高能天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光大金控(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越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长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龙旗科技有限公司

   华夏未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吉林省中电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暖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光控新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以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炎汉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博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和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弘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劲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聚益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君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马洲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申毅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星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游马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上海证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绍兴冰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和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康成亨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赤子之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森瑞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上善御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泰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五岳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裕晋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兆泽利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元禾原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市晟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通用(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无锡智慧投资有限公司 星浩(芜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浙商控股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