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产品周期渐近 苹果股票现买点

2014年04月25日 1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苹果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季销售4370万部iPhone手机,同比增长17%,远远好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于其产品渐渐失去吸引力的担忧有所缓解。眼下,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消费者都高度关注苹果下一代重磅产品的推出。摩根士丹利等机构的分析师对苹果新品表示看好,认为其将有效提升苹果业绩,现在是投资苹果股票的最佳时机。

  受利好财报影响,苹果股价在23日盘后交易时段大涨8%,苹果的多家台湾供应商股票在24日的交易中也普遍大涨。

  市场期待新品推出

  没有人会质疑苹果过去十年中的创新能力,从iPod到iPhone再到iPad,苹果每一款产品的推出都颠覆了既有市场。但眼下,在谷歌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从机器人到人工智能公司,三星电子和其他安卓设备制造商蚕食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对苹果能否及时推出再次撼动市场的新品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

  在23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苹果CEO库克重申了苹果将在今年开发出新产品类别的承诺,表示期待推出“只有苹果能推向市场的更多新产品和服务”。他表示,苹果不是第一个制造出MP3播放器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公司,但“对我们来说,做得最好比成为第一更重要。”他还未点名道姓地指出,一些公司匆忙推出新产品种类,但销量却很差。

  苹果已经定于6月2日召开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外界猜测会上很有可能发布全新移动操作系统iOS8,并可能展示搭载这套系统的iPhone6,甚至传闻已久的iWatch。过去十年中,全球开发者大会一直是苹果展示新品的重要舞台。

  据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将推出更大尺寸的iPhone产品,以满足当前消费需求。高盛分析师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iPhone6,这款产品非常重要,因为它是iPhone历史上做出最显著调整的手机,由此带来的消费者产品更新活动可能超过过去两年中的任何一次。

  苹果23日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目前市场对iPhone的需求仍然强劲。该公司在上个季度售出了4370万部iPhone手机,显著好于市场平均预计的3820万部。库克指出,包括廉价机型iPhone5C在内的整个手机产品线表现均非常强劲,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旺盛需求提振了iPhone销量。

  目前iPhone仍是苹果最重要的产品,不但是公司营收的最大贡献者,也是利润率最高的硬件产品。在iPhone超预期的销售表现提振下,苹果上季营收达到456.4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7%,净利润为102.23亿美元,同比增长7.1%,超出市场预期。

  供应链景气度有望提升

  除大屏幕iPhone手机之外,市场还传闻苹果将于年内发布可穿戴设备iWatch,以及新款Apple TV机顶盒。

  此前库克曾透露称,苹果在过去18个月中收购了24家公司,“为新产品筹划准备”。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称,部分收购回来的公司可能帮助苹果打造包括iWatch在内的可穿戴硬件设备。

  分析人士称,尽管索尼和三星都已经推出智能手表,但并没有打动消费者的心,不过苹果仍可能给市场带来震撼,iWatch有望实现超市场预期的销售表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赫伯蒂预计,iWatch的年收入将达到175亿美元,她表示苹果的每一款新产品都比对手此前发布的卖得更好。

  在最新的投资者报告中,赫伯蒂表示,现在是投资苹果股票的最佳时机,目前苹果股票的机构持股率很低,iPhone销量很有弹性,此外大量苹果新品即将发布。

  赫伯蒂表示,最新研究显示苹果股价通常都会在公司经历了长时间的研发阶段后有所表现。比如苹果在2000年和2001年时投入研发,最终推出iPod,在2005和2006年投入研发后推出了iPhone,在2008年和2009年投入研发后推出iPad。在2010至2013年之间,苹果维持了研发投入30%的年增长率,赫伯蒂认为这意味着苹果最近的投资将最终变成全新产品类别。

  赫伯蒂预计苹果可能进入移动支付领域或推出可穿戴设备,投资者目前低估了苹果创新和发布新产品的能力以及苹果用户群的价值。

  眼下不少分析师都看好苹果新产品周期,认为这有助于提升苹果业绩,并提升供应链景气度。通常苹果都会在9月推出新品,这意味着新品将在第二季度开始量产。

  受利好财报推动,苹果股价在23日盘后交易时段大涨8%。在24日亚太市场交易时段,苹果的多家台湾供应商股票也表现活跃,截至当天收盘,和硕(4938.TT)上涨1.95%,致伸电子(4915.TT)上涨2%,可成科技(2474.TT)上涨6.5%。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