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2家公司昨亮相 IPO预披露一周新增97家

2014年04月25日 13: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皇甫嘉 赵阳戈 李琴 王一鸣

  连续数日预披露不断,昨日企业名单再度刷新。据昨日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一栏显示,再有22家企业抛出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加上此前的75家,短短一周新增预披露公司总数已然增至97家。昨日新亮相的22家企业当中,包括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迅游网络)等,在这当中,还有之前便传出欲从新三板转板的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纵科技)。

  迅游网络:

  “游戏加速”第一股闯关创业板

  昨日证监会预披露招股书的多家公司中,迅游网络榜上有名,公司的拳头产品是“迅游网游加速器”。

  招股书显示,从2008年底开始,迅游网络便独立开发出第一代“迅游网游加速器”,目前的主营业务以向网友玩家提供云加速服务为主。

  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1年,迅游网络在国内网游加速服务市场的占有率正不断提升,分别为21%、29%、34%,作为业内龙头企业,公司竞争对手包括迅雷、27代理等。

  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底,迅游网络的净资产为9487.08万元。2011年至2013年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0.7亿元、0.9亿元、1.44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2027.46万元、3090.94万元、4585.91万元。

  据悉,此次公司拟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集的资金中将有1.1亿元用于“智慧云加速平台优化与升级技术改造”项目,1582.08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平台技术改造”项目,不超过1.2亿元用于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合纵科技:

  新三板转板而来

  资料显示,合纵科技系从事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面向国内电力网络、市政建设、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财务数据方面,2011年至2013年,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5.17亿元和7.1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547.59万元、6949.85万元和7639.36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合纵科技其实早已登陆了新三板,代码为430018,挂牌时间2007年9月。而今预披露计划跻身创业板,一旦成功,将成为新三板转板的又一范例。

  此番合纵科技计划发行不超过2740万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5%,其中预计发行新股不超过2740万股,预计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370万股,所募资金计划投入“智能化户外环网开关设备生产线改扩建项目”、“户外柱上开关建设项目”、“小型化户外箱式变电站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智能化、小型化配电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预计为2.44亿元。

  今世缘:

  与洋河股份“逐鹿”江苏市场

  白酒上市公司将再增一员 “悍将”,江苏今世缘酒业(以下简称今世缘)将登陆A股市场。

  今世缘主营白酒,近年来业绩发挥稳定,尤其是在2013年白酒面临行业深度调整时期,公司营收、净利润还能保持稳定,实属不易。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今世缘营业收入分别为22.42亿元、25.94亿元和25.15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33亿元、6.76亿元和6.80元。

  江苏市场是目前今世缘白酒产品最重要的市场,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在江苏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4.64%、94.76%和94.29%。在江苏市场上,公司将主要面临洋河股份的竞争。

  今世缘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信息化建设及科技创新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9.8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31亿元。

  春秋航空:

  有望成A股首家民营航空公司

  昨日(4月24日)晚间,以廉价航空著称的春秋航空出现在证监会公布的预披露企业名单中。倘若IPO成功,春秋航空将成为首家上市的民营航空公司。

  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春秋航空本次IPO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5000万股,且新股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实际发行总量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春秋航空预计募集资金合计约25.3亿元,分别用于购置不超过9架空客A320飞机、3台A320飞行模拟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谈及扩充机队计划,春秋航空称,争取到2015年末飞机总数较“十二五”初期大幅增长,达到约60架。

  公开资料显示,早于2006年,春秋航空启动了上市计划,因2008年金融危机宣告搁浅。至2010年,春秋航空再启上市计划,后因其内部股权分散问题再次受阻,这一问题直至2010年下半年以股权代持方式得以解决。

  作为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成立于2006年的春秋航空定位于低成本航空业务模式。2010年至2012年公司市场占有率(按旅客运输量统计)分别为2.2%、2.4%、2.9%,位列第6。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刚过去的2013年至今年第一季度,民航业“冷风阵阵”。航空股业绩出现集体下滑,2013年中国国航实现净利润33.19亿元,同比下降32.41%;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25.12%、27.89%。南方航空率先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亏3亿元~3.5亿元。

  与行业低迷对比鲜明的是,公司近年来实现较好盈利,2011年至2013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27%,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10%。

  公司表示,2013年,航空运输行业整体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针对国内外经济疲软导致商务旅客数量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及高铁带来的竞争压力,公司通过加大运力和国际及地区航线的拓展,同时与高铁合作开通“空铁快线”业务,维持稳定的盈利水平,取得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5.63亿元、7.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4%和17.23%。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