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走势:弱势难改 节前谨慎观望

2014年04月27日 1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延续弱势概率大

  东吴证券罗佛传

  本周股指延续调整走势,五个交易日收出四根阴线,权重板块整体疲弱导致多方节节后退,题材类个股的轮番杀跌对市场人气的挫伤较大。在短期内利多刺激较少的背景下,预计市场延续弱势的概率较大。

  近期,市场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除了市场扩容和优先股发行之外,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导致热钱流入下降。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贬值幅度超过了3%,而且近期波动有加大趋势,这一趋势降低了套利性质热钱的流入,今年以来的银行结售汇数据也证实了这一判断。据统计,1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达到733亿美元,2月份降至457亿美元,3月份则进一步回落至402亿美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热点多以消息驱动为主,零散、缺乏持续性,难以带动市场人气。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虽然几度护盘,但无奈缺乏其余权重板块的配合。后两个交易日股指上午试图反弹都折戟而返,午后均出现较大力度的抛盘,尤其是中小盘个股跌幅较大,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场外资金驻足观望,而场内资金也只是部分存量资金在交易,这种观望情绪的蔓延导致市场成交量递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止跌企稳,不宜盲目抄底。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000-2100点

  下周热点医药

  下周焦点成交量

  短线大盘有望止跌企稳

  信达证券刘景德

  近日大盘连续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跌破60日均线,这意味着大盘进入弱势格局。从近日盘面观察,主要有以下特征:第一,近日沪深两市呈缩量下跌的态势,但是,4月25日出现放量下跌,似乎出现恐慌性抛盘;第二,近日主板跌幅不大,尤其是深成指周跌幅为1.29%,而创业板周跌幅达到6.21%;第三,近日热点比较散乱,部分地产股表现活跃,但缺乏板块效应。前期活跃的京津冀概念股、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等题材股纷纷大幅下挫,近日廊坊发展(行情,问诊)、上海物贸(行情,问诊)等连续大幅下跌。

  目前主板和创业板还有回调的压力,但是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大盘短线可能止跌回稳。首先,目前许多蓝筹股在相对低位,下跌动力不足。创业板做空能量已经得到释放,估计创业板指一举跌破1200点的可能性不大,在12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其次,近日地产股和银行股逐步走好,大盘难以出现持续大幅下跌;第三,IPO重新开闸的负面影响已经被市场消化,可谓利空出尽。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080点

  下周热点银行股、地产股

  下周焦点地产股能否继续走强

  节前谨慎观望等待政策明朗

  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回落,市场热点和成交量持续降温,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下行。下周仅三个交易日,投资者观望情绪抬头,短期股指上涨缺乏助力,但也不必过于悲观。

  首先,相较于1月份的新股,本次重启后的新股吸引力边际递减,届时投资者将更为理性地参与申购和炒作,总体上的资金分流冲击料小于1月份。考虑到沪深两市对于上市资源和市场地位的争夺,后续管理层将延续呵护政策,适度对冲扩容。

  其次,不管是基础设施项目的放开,还是央行的定向降准,都表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保有压,局部微刺激频出,既避免了我国经济重走粗放的老路,又使得转型升级之路具备一定的可操作空间,政策周期回升对冲经济周期下行。

  最后,就技术层面看,本周各指数全线回落,呈现破位形态,创业板指更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但考虑到当前股指的绝对点位不高,而银行等权重板块估值偏低,且存在优先股等改革红利因素,对后市不宜过于悲观。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40-2100点

  下周热点暂无

  下周焦点新股发行政策

  缩量震荡弱势难改

  民生证券吴春华

  本周市场表现低迷,成交量不断萎缩。后市由于面临“五一”假期,国内外的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资金谨慎观望可能性增加,缩量震荡有望延续。从技术上看,连续下挫后,虽然面临反弹的可能,但是需要量能和消息面的配合,否则,市场弱势格局很难改变。

  基本面上,4月汇丰PMI初值为48.3,略高于上月终值48.0,扭转了此前连续5个月下滑的势头。从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指数、产出指数均出现回升,需求有所复苏,但两个指数都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下,显示企业生产处于持续萎缩状态,而不是景气扩张中。总体来看,结合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需要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央行“定向降准”,释放部分流动性;管理层推出80个示范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都体现了维稳的意图,但这种影响正在呈边际效应递减,也反映了市场的弱势特征。

  在公开市场上,本周正回购到期1830亿元,周二和周四,央行分别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000亿元和85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本周净回笼20亿元。从同业拆借利率看,隔夜、7天、14天以及28天资金利率都出现上涨,月末考核、企业集中缴税、节日资金备付等,使得短期流动性趋于紧张。在缺乏资金支持的市场,个股也难有较好的表现。

  从市场环境看,近期表现较好的是银行、港口以及地产等板块,这与第一季度业绩有关。权重股的走稳,降低了市场大幅下挫的可能,但是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新低,个股风险不断释放。另外,高送转个股表现突出,出现了强势上涨,也反映了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100点

  下周热点蓝筹股

  下周焦点消息面

  指数仍将探底

  华泰证券周林

  本周上证指数延续上周的震荡探底之路,2050点未能成为股指的有效支撑,近期市场仍将处于弱势中,2000点将成为近期市场的重要支撑,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

  本周其实利好消息不断释放。首先是宏观经济指标有所回升,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升至48.3%,虽然低于50%的荣枯线,但中止了去年11月至今年3月连续五个月的下滑趋势,不少经济学家预测近期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已经企稳。中国的“微刺激”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把汇丰PMI逐步推至49%-50%的区间,官方PMI则可能反弹至50.5%-51%区间。

  同时,央行宣布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定向降准被不少市场人士解读为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重要信号。此外,管理层宣布优先股规则已经基本完成,商业银行优先股规则也已基本完成,这意味着银行股将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对市场的稳定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在消息面多空掺杂的市场中,市场扩容方面的利空因素使投资者产生忧虑,提振投资者信心已成目前当务之急。股市要恢复融资功能,就必须有赚钱效应,有赚钱效应才能使社会资金流向低谷中的股市。因此,预期后市利好政策还会不断地释放,但短期内弱势难改。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1970-2050点

  下周热点个股结构性活跃

  下周焦点2000点支撑

  弱市特征明显等待右侧交易

  国都证券孔文方

  本周市场继续调整,创业板、中小板的跌幅较大。市场依旧呈现弱市格局,但结构分化明显,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相对主板面临着更大的调整压力。稳健投资者宜谨慎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放量企稳后的右侧交易机会。

  临近月末,资金面趋紧。本周二和周四,央行分别进行1000亿和850亿28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20亿元。4月下旬面临财政存款大规模上缴以及“五一”假期因素,央行继续回笼资金收缩流动性,“紧平衡”的货币政策没有改变。

  同时,场内存量资金大规模净流出。全周沪市成交3688亿元,日均成交只有737亿元,量能萎缩,人气低迷。资金流向看,本周场内存量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出。从市场热点看,地产、金融等权重股力挺大盘,但孤掌难鸣;医药、环保等前期强势股纷纷大幅补跌。市场热点散乱,短线赚钱效应不佳。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080点

  下周热点金融、国资改革

  下周焦点成交量、一季报

  大盘重心将继续下移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破位下跌的弱市格局。由于下周将进入5月份,经济复苏较弱难以提振市场信心,叠加市场扩容与优先股融资分流资金,大盘重心预计还将继续下行,操作上,建议重仓者逢高减仓,仓轻者可继续观望。

  基本面上,本周三汇丰公布4月PMI初值为48.3,略高于上月终值48.0,创2个月来新高,扭转此前的持续下行势头,显示经济有止跌企稳迹象。从分项指数看,较为悲观的指数主要是,新出口订单在短暂反弹之后再次回落至50以下,显示外需出现波动,就业指数也较上个月出现下滑。较为积极的指数主要是,4月新订单指数回升至47.7,虽然连续三个月仍然在荣枯线之下,但较上月创下19个月的低点46.5反弹了1.2个百分点,显示4月份以来内需开始出现好转,制造业产出指数为48.0,较上月的47.2回升了0.8个百分点,创2个月来新高,显示通缩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总体来看,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但4月份有止跌回稳的迹象,预计随着三四月份开工率回升,稳增长措施不断落实,经济有望进一步回暖,但回升的速度比较缓慢。

  流动性上,本周三央行下调县域农商行存准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合行存准率0.5个百分点,预计下调后将向“三农”定向释放资金不超500亿元,显示央行加大涉农资金投放。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两期28天期正回购操作,合计共1850亿元,对冲本周到期正回购资金183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0亿元,较上周的净回笼410亿元相比,回笼力度较为温和,显示央行有意维持市场资金面有紧有松的偏宽松局面,市场资金利率小幅上行。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出一根略带上影的光脚中阴线,且已将5周、10周、20周均线击穿,大盘下档失去支撑,空方打击力度较强,中线趋势已经开始转弱。日K线上,5日、10日均线空头排列继续下行,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压制,30日、60日均线已被击穿,后市将成为强阻力。成交量出现萎缩态势,表明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大盘已经形成缩量阴跌的弱市格局,周五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大盘后市有加速向下运行的态势。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1950-2050点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PMI

  利好积累静待行情转强

  五矿证券符海问

  本周两市继续下行,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市值股票跌幅进一步扩大,市场热点难以持续,进一步限制了行情转强。此外,不少中小市值股票前期涨幅过大,所以即便近期有颇多利好刺激,行情仍然无法扭转颓势,创业板更是创下今年以来新低。从近期的相关利好消息和经济基本面看,A股随时有反弹的可能。

  其实A股近期利好消息并不少,不过都需要时间来消化。首先是广汇能源(行情,问诊)率先发布了优先股预案,使优先股这一利好得以兑现,沪港通这一利好可能超预期,其单日额度“上限”或指买卖之差的上限。不过上述利好相关概念股前期已有表现。其次是600亿险资欲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继中国人寿(行情,问诊)拿出200亿元试水市场委托管理并对外招标之后,多家保险公司积极跟进。业内人士估计,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目前已有600亿元左右的保险资金欲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在其他保险企业积极跟进的背景下,今年险资市场化委托管理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这对资本市场而言将是积极信号。第三是今年A股337笔增持,八成来自主板,对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作用。第四是央行定向降准,自4月25日起分别下调县域农商行、农合行存准率2个和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近千亿元。第五是国务院决定首批推出80个示范项目,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无疑对现阶段经济下行起到较好的托底作用。最后是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连跌5个月后回升,也将给市场带来不小信心。

  尽管近期市场对上述利好似乎视而不见,不过从历史情况看,当利好累积到一定程度后,行情就会有体现,因此,不必过于悲观,静候行情到来。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000-2050点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2000点的支撑力度

  下周或继续低位震荡

  太平洋证券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震荡下行。随着季报和年报披露步入尾声,业绩不佳的公司纷纷浮出水面,导致市场对A股业绩出现担忧情绪。短期内,市场信心难以提振。预计下周市场仍然偏弱,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以控制风险为主。

  资金面上,央行周四进行了850亿28天期正回购,当日净投放50亿,本周净回笼资金20亿,本周回笼资金规模虽较上周的410亿元骤减约95%,但若考虑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本周全市场净回笼420亿元。央行本周回笼资金的力度比较温和,意在缓解月末市场资金面压力。

  消息面上,本周央行宣布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粗略估算,能够释放的流动性超过1000亿元,数量虽然不大,但标志着货币定向宽松已经开始。虽然央行表示稳健货币政策不变,“稳定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依旧是调控原则,但此举说明央行创新的利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控市场的方向已经确立,为确保“稳增长”,未来“微刺激”政策值得期待,但是否进一步降准还需观察二季度经济数据。

  本周虽有定向降准的利好,但银行板块昙花一现,本次降准与解决好“三农”问题有关,行业内基本面并未变化,短期内银行股绝对收益有限。从市场层面来看,指标股的上涨对拉动大盘作用十分有限,自2011年以来,几次定向降准对市场的影响都并非方向性的,而本周后半周大盘的走软再次说明市场不宜对单个政策期待过高。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000-2050点

  下周热点消息面变化

  下周焦点成交量

  A股仍存结构性机会

  光大证券曾宪钊

  本周深沪两市继续回落,沪指再度逼近2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6.21%,创出3个月以来的新低。虽然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刺激力度的预期降低,但在广汇能源优先股方案抢先出台后,优先股的推动正在加速,经济增速的平稳回落与资本市场碎步改革形成平衡。在当前经济情况下,A股市场自我修复的核心仍在于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在制度改革明朗前仍存结构性机会。

  人民币兑美元周五跌0.08%,报6.2536元,最低为6.2583,续创2012年12月12日以来盘中低点。周五央行中间价上调至6.1576。汇率的弱势反衬出国内经济的疲弱与跨境资金的流失,由于经济增速仍在管理层容忍的区间,“稳增长”的配套措施更是反映在局部,信用违约和美联储加息的潜在冲击正在被淡化,对于A股市场来说,经济平稳回落下的货币政策导向更为重要。在县级农商行和合作银行定向降准后,SHIBOR连续走高,显然,货币政策作为对冲工具,未来难有大的放松空间。

  周五广汇能源宣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优先股,为银行优先股发行起到了催化作用,四大行及浦发银行(行情,问诊)的总额度为3700亿元,由于广汇所发行的优先股不设置赎回和回售条款、不可转换,仅在上交所转让,将有利于资本市场吸引场外的稳健投资者资金来改变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和股权结构。考虑到广汇能源股价表现一般,优先股对二级市场的作用,还是个渐进的过程。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1950-2100点

  下周热点季报预增、高送

  下周焦点新股政策

  大盘有望小幅回升

  西南证券张刚

  本周大盘震荡下挫,下周为“五一”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上市公司的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工作即将结束,机构重仓股有望对资金形成吸引力。汇丰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好于3月份,国家统计局在5月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有望产生利好效应,同时在优先股试点的预期下,大盘蓝筹股有望实现上涨,促成股指止跌回升,但假日效应将造成涨幅有限。

  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有183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其中,周二到期资金930亿元,周四到期资金900亿元。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了28天期正回购1000亿元,周四在公开市场上展开28天期限正回购850亿元。据此计算,本周累计回笼货币1850亿元,与到期自动注入资金相抵,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0亿元,回笼力度十分温和。前一周实现资金净回笼410亿元。周内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走低,显示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

  管理层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部署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这表明以开放基建领域刺激经济的意图鲜明,具有系统性利好效应。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2.90%,而前一周下跌1.54%,呈现弱势格局,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10周、20周均线黏合,中期处于盘整走势。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受到5日均线压力。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弱。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下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在空头市道,考验下轨支撑,线口横盘,呈现震荡整理形态。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020-2080点

  下周热点大盘蓝筹股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量能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