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月8日消息一览:社保连续七季增仓看好机械设备

2014年05月0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证监会要求多家券商报送发行方案

  IPO启动在即,市场各参与主体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券商人士处了解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要求包括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信达证券在内的多家保荐机构报送发行方案,且首批方案递交日期于5月7日下班前截止。

  IPO预披露名单再增25家 总数达298家

  证监会5月7日再发第十三批25家预披露名单,其中,6家拟在上交所上市,15家拟在中小板上市,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十二批披露的273家,目前已有29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 新疆拟打造北中南三大通道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已起草“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促进新疆对外开放与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疆三条通道的布局构想。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是充分发挥新疆地缘区位优势,加快构建联通内地与中亚、西亚、南亚以及欧洲、非洲的铁路、公路、航空、管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提升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际大通道和交通枢纽作用。

  石家庄市助力京津冀 带动冀中南、冀东两翼发展

  据河北新闻网消息,5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意见提出,以特色产业园区为载体,借力京津高端产业制造和研发优势,承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产业制造环节或整体转移,培育壮大生物医药、高端装备[-0.99%]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券商4月业绩亮眼 创新大会将聚焦六大议题

  据中证报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向各大券商发出通知,将于5月16日在京召开2014年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从会议有关安排来看,被市场称为“券商创新大会”的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

  惊惧楼市寒意 投资客抛房疾走

  投资客曾是楼市勃兴时最为活跃的一个群体,而在市场陷入低迷时,他们也最先感受到寒意。近期,全国多个地区房屋成交低迷,楼市资金不断撤出。而号称“炒房”技术发源地的深圳,则出现投资者集中抛盘现象。

  新期指整装待发 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方案已上报待批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方案已于3月份上报,并于4月份递交了相关补充材料,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与此同时,行业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合约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在修订完善中,只待发令枪响。

  瑞士后花园今成往昔 全球财富版图酝酿重塑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6日发表公报说,在当天举行的年度部长会议上,包括瑞士在内的该组织34个成员国和巴西、中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共同签署了关于实施银行间自动交换信息的标准。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阿里IPO或超百亿 并购战车“火力”十足

  阿里巴巴6日在美国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由于阿里巴巴的招股书尚未披露发行股本、发行价格等具体细节,实际的融资额尚不确定。此前,市场预估阿里融资规模为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

  铁路基建板块成弱市避风港 逾2.5亿大单涌入

  昨日沪深两市结束了反弹的脚步,再度出现回调。盘面上热点匮乏,但近期收到利好刺激的铁路基建板块表现仍可圈可点,该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09%,其中,晋亿实业、天马股份、高盟新材等3只个股更是表现喜人,这些个股均实现逆市涨停。板块里10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25681.55万元。

  社保连续七季增仓 看好机械设备

  2014年第一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计为987.97亿元,为历史第二高,仅比2013年第四季度的999.41亿元(即历史最高值)少11.41亿元,减少幅度为1.14%。若考虑上证综合指数今年第一季度3.91%的累计跌幅,社保还是出现了微幅增持迹象。而在今年一季度之前,社保基金已连续6个季度增仓。

  从行业配置看,社保基金在连续两个季度保持机械设备、采掘业、医药分别位居持股市值一二三名。

  兰生股份尝上海国企混改头啖汤

  就在上海市国资委表态将出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之际,国资旗下兰生股份先试先行,率先拿出上市公司的贸易板块业务进行改制。

  三精制药广告神话走下神坛 4亿广告费仅产生646万利润

  数据显示,去年,三精制药支出的广告费为4.31亿元,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646万元,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2527万元。

  山东钢铁涉3800万诉讼案

  5月8日,山东钢铁对外公告称,近日收到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及《民事诉状》。根据公告,此案件目前处于一审阶段,涉案金额为3859.8万元。除了第一被告无锡市元行贸易有限公司外,山东钢铁等其他9个案件各方当事人均被列为被告。(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