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日消息一览:新“国九条”对资本市场顶层再设计

2014年05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周小川:目前不会采取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据媒体报道,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针对央行是否会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短期数据出来不一定说明问题,央行一直在流动性方面进行微调,目前国务院强调宏观调控要有定力,不会采取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姚刚:不宜用交易所思维看待新三板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不宜用交易所的思维来看待新三板市场。我国二十多年的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中只有交易所,不管是投资者还是监管部门,都容易用交易所的观点或指标来判断这个市场,由此产生一些误解。

  刘士余:下决心整顿同业业务理财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日前表示,当前的金融市场有两类扭曲现象,第一个是M2(广义货币)与GDP(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第二个是金融市场行为主体的扭曲,突出表现在各类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理财业务,也表现在实体经济自身的运行上。

  前4月30家房企六成销售下滑 多房企近期未拿地

  随着今年以来楼市进入下行通道,部分知名上市房企也难逃销售业绩下滑的窘境。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3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前4个月的销售数据。而在30家房企中,19家公司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占比超过六成。 销售前20强的标杆房企,近几个月的拿地数量呈现逐月递减的态势。其中远洋地产、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龙湖地产、雅居乐更是连续2个月没有土地入手。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5% 银行系宝宝收益悄然赶超

  昨天,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5%,回落至4.985%,与最高时的接近7%相比已经下滑超过两个百分点。根据统计,4月以来,52只互联网宝宝产品中,只有24只收益率超过5%,占比不到一半;而与此同时,银行系宝宝产品的收益率则奋起直追,收益率普遍保持在5.5%上下。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新“国九条”对资本市场顶层再设计

  国务院5月9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7号(以下简称《意见》),市场关注已久的“国九条”终于正式出台。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证券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新生事物不断出现,包括新股发行、退市、投资者保护在内的矛盾则逐渐尖锐化,迫切需要在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制度层面进行顶层再设计,这也是时隔十年之后新“国九条”出台的真正原因。

  证监会建立审核稽查联动机制

  近期市场质疑已经通过发审会企业会稽山披露材料的合理性,针对以后对待这类已过会但受到质疑或者举报的公司证监会将如何处理的疑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证监会已经建立审核与稽查联动机制。如果发现发行人涉嫌违法违规重大问题并有明确线索的,立即移交稽查部门介入调查。

  去年上市公司净利大增14% 整体业绩再上台阶

  A股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披露4月30日完美收官。截至4月30日,除博汇纸业、ST成城和*ST国恒三家未披露年报和季报外,两市其余2513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3年年度报告。据统计数据,上市公司2013年度整体业绩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7.04万亿元,同比增长8.98%;净利润2.25万亿元,同比增长14.01%。与2012年整体净利润0.16%增长相比,2013年A股业绩大幅好转。

  本周30家上市公司解禁26.81亿股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30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6.81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5%。其中,沪市17.8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89%,深市8.93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2%。

  IPO排队企业减至598家 64家中止审查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IPO审核企业情况表,截止到5月8日,排队企业减至598家,其中,上交所企业206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183家,创业板企业209家。此外,中止审查企业增至64家,其中,上交所中止审查企业15家,中小板中止审查企业31家,创业板中止审查企业18家。

  原董事长罗煜竑卖股引猜疑 海翔药业否认涉赌卖股

  近日,一则关于“海翔药业原股东罗煜竑因巨额赌债被迫底价转让公司股份”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对此,海翔药业11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原股东转让公司股份不存在欺诈、胁迫情形,不存在任何涉及赌博相关事项”。根据此前公告,海翔药业原董事长罗煜竑将以总价3.8亿元转让18.31%的公司股份,交易完成后,其将不再持有海翔药业的股份。

  三元否认问题明胶声明措辞模糊:未提供应商

  继股东质疑三元股份为何收购资质较差的品牌之后,三元股份又陷入“问题明胶”事件。在媒体报道三元涉嫌问题明胶的当日(5月9日下午),三元股份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否认公司有不合格明胶。“公司所有原辅材料及其供应商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要求,批批检验完全合格。”事实上,媒体提到了嘉利达苍南公司,但是,在三元股份的声明中没有看到有关嘉利达苍南公司的字眼。

  京东确定IPO定价区间拟融资16.9亿美元 估值222亿

  昨天,京东更新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招股书,公布预计发行价区间为16美元至18美元(约合人民币99-111元),按此计算,京东此次IPO最多将募集1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按照总股本计算,京东总市值将达222亿美元。而此前6年,京东总计融资2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

  国金证券佣金率调整为万分之2.5

  随着国金证券“佣金宝”为期3个月的测试推广期结束,对于这款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国金证券开始进行微调和升级。国金证券宣布,在“佣金宝”一个季度的市场导入期结束以后,公司将“佣金宝”的佣金率调整为万分之二点五。不过,该项调整实行新老划断,不会给原有客户造成不便。

  自掏9.6亿元拟参与定增 孟凯输血湘鄂情助转型

  与上市公司掏钱并购,主要股东趁股价上涨套现的常见案例截然不同,湘鄂情此次拥抱互联网的大转型,得到了控股股东真金白银的力挺:在公司今日披露的总募资额36亿元的定增预案中,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孟凯将斥资9.6亿元参与认购,同时,副董事长孟勇也将拿出3亿元参与定增。

  券商创新大会本周召开 券商股蓄势待发

  本周五,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从会议有关安排来看,此次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分析认为,券商股由于估值水平不高,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