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日消息一览:IPO“按月均衡发行”即将揭开面纱

2014年06月0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6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货币政策近期不会整体放松 加大定向降准非全面放松

  李克强总理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会议指出,要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对发放“三农”、小微企业等符合结构调整需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权威人士表示,加强“定向降准”并非意味着政策转向。首先,央行近两年一直在使用定向政策;其次,定向政策不会扩大到所有机构;第三,货币政策不会整体放松,而是更注重结构性调整。

  机械工业连续下滑后回暖 实现了中速增长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暨十年发展回顾”大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2013年,机械工业止住了此前连续两年的剧烈下滑,实现了中速增长。在向“制造强国”的迈进过程中,发展动力已逐渐由靠产品产量增长支撑向必须依靠产品升级和创新服务驱动转变。会上同时排定了新一届“机械工业百强”及“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座次。

  2014年财富美国500强发榜 雅虎9年来首次出局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4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昨天发布,前三名的位次保持不变,沃尔玛以4762.9亿美元的收入成功卫冕榜首,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分列第二、第三位,而深陷困境的互联网公司雅虎则9年来首次跌出这个榜单。

  房地产业营改增已开始调研 税率或定为11%

  随着2015年年底全行业完成营改增的期限渐近,尚未纳入营改增的行业已经纷纷着手准备。《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目前财税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对房地产业进行营改增调研,房地产业营业税改缴增值税后税率很有可能为11%。对此,有专家表示,如房地产业价格上升空间有限,营改增后房地产商的盈利将受到影响,日子恐将更加难过。

  PMI连续3月回升 经济回稳态势较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6月1日发布的2014年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I)为50.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其中,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采购量指数等主要分项指数回升明显,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且升幅有所提高。

  机构预测5月CPI同比增约2.5% 重回上升通道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猪肉价格上涨带动,5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可能在2.5%左右,较4月大幅回升。考虑到“猪周期”走势与CPI大体同步,从5月开始,CPI同比涨幅将逐步扩大,消费物价再次进入上升通道。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IPO6月临考:“按月均衡发行”即将揭开面纱

  截至5月29日,证监会正式受理拟IPO申报企业666家,其中已预披露企业426家,包括已过会企业42家和中止审核企业8家,剩余24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其中包括中止审核企业42家 。经过近半年的政策完善和落实之后,预计本月股市将再现新股。在5月19日证监会学习贯彻新“国九条”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曾明确公布近期的新股发行计划,即“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混合所有制施压国资增值 催升股市投资回报率

  胡鞍钢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就好比是用两条腿走路,任何一类企业都依赖于其他企业的发展而发展,这不是零和博弈,而是双赢、多赢和共赢的共生共荣关系

  举牌并购案例频现 产业资本护航公司业绩。

  今年上半年,产业资本举牌并购的案例明显增多,如生命人寿入主金地集团 、安邦保险举牌金融街 ;多家传统行业上市公司跨界并购影视、游戏公司等。业内人士认为,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来讲,不管是举牌还是跨界并购,客观上都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形成利好。一方面可以从标的公司与自身业务的整合上推动公司转型,实现跨界发展,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通过举牌或并购可以进一步影响公司的管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业绩水平。

  39家*ST股面临退市风险 4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据证监会对外通报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4月30日,沪深两市共2537家上市公司,除博汇纸业、ST成城、*ST国恒3家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外,其余2534家均披露了2013年年报。上述2534家公司年报披露后,按照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39家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4家公司因触及净利润或净资产指标被暂停上市;5家公司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ST)。

  五月沪指磨洋工震幅仅3.45% 十只猴股区间震幅逾70%

  虽然5月份沪指最终以阳线报收,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5月份行情可以说是且行且观察,2000点附近几十点狭窄的指数波动区间,每天少得不能再少的成交量,使得投资者每次买卖都左右为难。尽管大盘表现相对疲弱,但盘中仍不乏个股活跃,同期震幅超过大盘的个股达2369只,占A股总数的98.75%。其中,共有89只个股5月份震幅超过50%,值得一提的是,华智控股、成飞集成、扬杰科技、联创节能、东旭光电、美盛文化、宁波热电、康达新材、海兰信、华泽钴镍等10只个股区间震幅逾70%,位居前列。

  75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逾7亿元大单潜伏11只个股

  当前,沪深两市分红送转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数据显示,本周将有75家上市实施2013年年报分配方案,其中沪市仅2家,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创业板有17家,中小板有39家,深市主板17家。

  万科合伙人连续三日增持 狂砸7亿对抗野蛮人

  万科在5月底正式启动事业合伙人制度,随后合伙人团队连续三天增持,在耗资逾7亿元后,已成功跻身万科前十大股东的行列。而对于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机构方面均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万科股价近几个交易日也是连续上涨,并创下近半年来的新高。

  退市长油仅余两个交易日 散户押赌退市股

  在新“国九条”提出完善退市制度后,证监会近日6天内三度谈及退市,已将退市制度推高至完善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核心议题。ST长油退市倒计时已经接近尾声,只余两天时间。建立怎样的退市制度,还有多少家上市公司即将退市,这是今日专题试图解答的。

  青睐卫星互联网服务 谷歌“砸钱”30亿美元打造天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表态报道称,谷歌公司计划支出最多30亿美元,建设人造卫星系统,为全球偏远地区的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这是谷歌继“热气球计划”和“太阳能无人机计划”之后的又一项旨在提高互联网覆盖范围的项目。

  一批指数调整样本股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交所与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样本股。同时,中证指数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在6月16日正式生效。

  汇金将获四大行分红逾1300亿元 市场呼唤第六轮增持

  进入6月“分红季”,呼唤汇金增持四大行的声音再度响起。从去年12月份中央汇金完成第五轮增持至今已经过了近6个月,期间,四大行遭遇了集体破净的窘局,汇金的持股市值也是一路缩水。

  王亚伟、泽熙上门调研军工概念股海兰信6天大涨55%

  在市场低迷之际,海兰信近期走势相当抢眼。继海兰信5根阳线后,上周五海兰信再次封涨停, 6个交易日涨幅超55%。

  鞍钢三年亏损超170亿元220亿 鲅鱼圈项目边亏损边投资

  5月30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称“鞍钢”)对外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更新数据,该公司不仅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净利润更是亏损5.69亿元,仅在3月份亏损额就达2个多亿。行业低迷,供需矛盾严重,一度使得国内钢铁企业面临“两头受挤”的严峻局面:上游铁矿石价格持续高位,下游钢材价格低位徘徊。受此影响,素有“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之称的鞍钢也逐步陷入发展困境。

  奥维通信主业陷亏损控股股东忙撤离

  虽然遭受上市五年来首个亏损年,但受益于养老概念的兴起,近一个月来,奥维通信股价一路上扬。5月22,日奥维通信发布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股价冲上近20个月的最高点。伴随股价的攀升,控股股东也开始了套现,奥维通信5月29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之一王崇梅于5月27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1750万股,减持均价为8.53元/股,占总股本的4.9%,未来6个月,控股股东仍可能减持不超过5%的股份。

  宇通客车5倍溢价收购关联公司引发利益输送质疑

  宇通客车拟以42.6亿元的价格收购大股东宇通集团旗下公司精益达,这一溢价率达到465.7%的交易引来市场广泛质疑。事实上,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宇通集团有望在四年投资精益达的过程中浮盈超9倍。

  贝因美进发展瓶颈期:一季营收跌超30% 董事长总在换

  近日,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又一次站到舆论的风口浪尖。2014年4月29日,贝因美公布了2014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减少35.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7.51万元,同比减少36.34%。而两个月前,贝因美公告称,董事会决定于2014年2月24日由原总经理王振泰正式出任董事长一职。这已是贝因美三年之内的第四任董事长。

  启明信息893万股限售股6日起上市流通

  启明信息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893.23万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9%。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4年6月6日。(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