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新梅严密布控后天股东大会 发言仅限10分钟

2014年06月23日 10: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公司表示,每位股东发言不超过两次,每次发言不超过5分钟,这意味着新任大股东在不超过两次的发言中仅有10分钟的提问时间

  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打了上海新梅控股股东兴盛集团一个措手不及,双方的交锋结果是各退一步。6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兴盛集团取消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方面决定撤回递交的《关于免去张静静公司董事的议案》临时提案。

  对于双方各退一步的做法,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新闻发言人朱联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是在监管部门的协调下双方沟通后得出的结果,我们希望能看到和解的一天”。

  上海新梅董秘何婧则向媒体解释称,“对于这一议案,市场上有很多争论。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这一议案也很有可能成为争议焦点,可能会耗去股东大会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影响会议的效率和节奏,所以我们决定暂时取消这个议案”。

  虽然双方暂时各退一步,但在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成为上海新梅大股东的前提下,前任大股东兴盛集团并不愿意放弃控制权,双方很可能因夺取控制权一事再次对决。截至昨日,距离6月25日上海新梅的股东大会仅有三天的时间,双方也将在股东大会上面对面。到底上海新梅的未来控制权花落谁家仍需看事后的发展。

  股东大会三天倒计时

  根据上海新梅2013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显示,公司将于6月25日召开股东大会。原本,在这次股东大会中将审议《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9项议案。

  在兴盛集团妥协之后,《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将被取消。与此同时,兴盛集团为新任大股东设的障碍也将降低。对于这次股东大会,朱联表示,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会按照法律程序投表决票。

  从目前来看,上海新梅的新旧大股东之间不再硝烟弥漫,双方的态度也不再剑拔弩张。召开股东大会之前的平静,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有市场人士表示,双方的各退一步并不代表双方将就此和解。

  记者发现,上海新梅此次的股东大会会议进程相比其它股东大会更加严格。公司不仅为此次会议设立工作组,负责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处理相关事宜。而且还提前打招呼称“会议期间,全体出席人员应以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确保会议的正常秩序和议事效率为原则,不得大声喧哗和吵闹,不得干扰会议的进行”。

  似乎考虑到长油小股东主导股东大会的后果,上海新梅提前表态,“与会在册登记股东依法享有发言权、质询权、表决权等各项权利。股东应认真履行法律义务,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不得侵犯其它股东的权益,以保证本次会议的正常秩序”。

  与此同时,上海新梅以“为保证会议效率”为名,每位股东发言不超过两次,每次发言不超过5分钟。也就是说,如果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只算一个股东指标的话,那么,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在不超过两次的发言中,只有不超过10分钟的发言时间。

  这种严格要求发言时间的要求,记者还是首次在股东大会中看到。对于一直想要维权的大股东来说,如何在10分钟内提出所有问题将是一个难题。

  一致行动人起源成谜

  目前,股东大会还未召开,但上海新梅的现任管理层在位置有可能不保的前提下开始反击,尤其是在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有预谋的问题上多次提出质疑。兴盛集团更是以6家一致行动人隐瞒收购行为未披露为由举报到监管部门和交易所。

  何婧曾公开表示:“根据我国收购管理办法,确定为一致行动人关系的举牌达到5%一定要披露,你可以收购我们的股票,但要遵守游戏规则。”对于上述疑问,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回复记者,“投资上海新梅股票时想法很简单,近年来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公司就想寻找一些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按照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说法,选择新梅有四点理由,一是自2012年起公司先后公告筹划向新材料、白酒、文化传媒等热点题材转型,一直有重组的想法;二是公司有石墨烯重组概念;三是上海新梅大股东大幅减持股票,自2012年8月份至2013年3月份,兴盛集团从持股55.7%减少至11.19%,公开表示股东减持套现是为了重组。四是公司股价低有投资价值。

  “我们当时认为上海新梅属于低价且有爆发性题材的股票,期待公司的转型,所以就选定上海新梅,现在通过这么长时间的了解,我们是被其公告误导、欺骗了。”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

  何婧曾表示,“开南过来送权益变动书,当时首次和他们的人接触,和我们说没有一致行动人,但回头看来,对方早已经在悄悄布局,准备夺权了”。

  不过,对于一致行动人联合起来一事,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有不同说法“我们联合起来是为了维权”。“起初我们是积极的财务投资,没想到举牌后第二天公司就停牌,宣布重大重组,之后年报巨亏,在停牌4个月后复牌宣布重组失败,复牌后跌停,使我们的投资亏损。我们还发现上海新梅原大股东兴盛集团在2012年年底以来,半年时间内从持股55.7%减少至11.19%,巨额套现了10亿元以上。上市公司此前公告的转型一直迟迟未动,所谓升级转型也是子虚乌有,为配合原大股东兴盛集团大幅套现而故意发布的公告。成为上海新梅第一大股东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如果兴盛集团真的不想好好经营公司,那我们来干,我们有这个能力和实力。”兰州鸿祥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 ■本报记者 矫 月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