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偏暖基调确立 公募私募试探性加仓

2014年06月23日 10:5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我们近期已经逐渐加仓了,主要买入一些食品饮料的细分行业,比如啤酒、调味品等。白酒行业可能还面临较长时间的去库存化,但啤酒和调味品业绩增长稳定,我们认为这些行业估值低,值得买入。”深圳一家资产管理规模在行业内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负责人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他还说,近期还逐步建仓在线教育和信息安全个股。

  尽管A股市场仍然十分疲弱,股指始终在2000点关口徘徊不前,但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一些私募和公募机构近期开始试探性加仓,买入的品种主要是具有低估值优势且正在转型的蓝筹股,或者是防御类资产里的细分行业。而接受采访的不少公募和私募机构人士认为,短线A股市场仍将震荡筑底,但偏暖的基调已经确立,目前也许是今年仅有的投资机会,下半年的A股市场会好于上半年。

  市场偏暖基调确立

  投资机会乍现

  国泰基金在一份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央行先后两次出台定向宽松政策,这是本届政府“微刺激”思路的具体体现。

  报告还称,虽然市场没有摆脱疲软态势,但偏暖的基调已然确立,今年仅有的投资机会乍现。只不过,面对市场短炒的思维惯性以及反弹攻势并不猛烈的客观现实,投资者更要精细化短期策略。

  另一份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的投资策略报告则认为,随着之前稳增长措施逐步显效,经济短期筑底企稳。此前市场担心的两大因素——经济衰退以及随之而来的信用风险、新股大量发行目前正逐步被市场消化。

  深圳明曜投资曾昭雄表示,以沪深300为代表的A股价格之低廉已达到极限,涵盖2700多家上市公司的A股市场,PE和PB都已低于2005年的历史最低点。与固定收益等其它资产类别相比,股票具有诱人的长期投资价值,上证2000点的A股已经成为有史以来也是目前全球最便宜的股票,上证指数有效击穿2000点的概率越来越小。

  星石投资认为,如果叠加房价下跌的风险,股市可能在近期以震荡盘整为主,三季度市场可能迎来跌出来的机会,当这些可预期的风险基本释放完毕,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也就到来。

  关注优质成长股及

  主题价值股投资机会

  深圳一家大型私募的投资总监表示,目前股指在底部区域运行,将采取三轮驱动的方式布局:一是布局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和地产股,尤其是转型方向初步明晰的蓝筹上市公司;二是布局啤酒、调味品等食品饮料的细分行业,以及医疗器械,此类资产具有防御性;第三是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的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智慧医疗等新兴产业类股票。

  “我们近期已经逐步加仓了,主要买的是一些食品饮料的细分行业,比如啤酒、调味品等,白酒行业可能还面临较长时间的去库存化,但啤酒和调味品行业业绩增长稳定,我们认为这些行业估值低,值得买入。”深圳一家资产管理规模在行业内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负责人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除了上述品种,还逐步建仓在线教育和信息安全。

  上投摩根基金在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展望后市,短期具有成长性和热点主题的小市值股票仍可能继续成为市场表现的主力军。从行业景气趋势看,结合产业政策,电子、医药、传媒或表现较为平稳;而光伏、电动汽车、环保、军工、通信有改善可能;此外,与能源安全密切相关的行业值得重视,建议后续寻找低估值高红利个股,并遵循低估值高红利个股和主题改革两条主线,关注优质成长股及主题价值股的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电子、医药、旅游、新能源及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主题的个股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认为,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局面下,如果A股出现一轮反弹,那么一些传统行业中的蓝筹股公司会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这类公司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行业基本面出现转机,另一个是这些公司的前期估值必须已经相当便宜。就第一个条件而言,无论是行业的供给经过前期良性的收缩,还是通过流动性的释放带来需求的增长,无论是供给还是需求,抑或是两方面都出现转机,都将使行业基本面出现改善。就第二个条件而言,目前大部分传统行业公司都已具备较低的估值,因此其未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深圳海润达投资总经理仇天镝认为,尽管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成为市场的共识,但短线股指仍将震荡整理,下半年高估值成长股还将继续挤泡沫。医疗机械、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和大消费板块可以重点关注,此外,一旦反弹开始,调整充分的创业板和中小市值股票将成为反弹的急先锋。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