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新股今日上市 炒新战立马打响

2014年06月26日 08:1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阔别四个多月后,新股卷土重来。根据深交所日前发布的公告,在上周三以来完成发行的7只个股中,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3只新股于今日率先登陆市场,这也意味着机构与投资者翘首以盼的“炒新”之战将正式拉开帷幕。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本轮IPO市盈率与发行价被压低,为新股上市留下了较大的上升空间,加之此前IPO重启第一轮多只新股上市首日“秒停”,此后连续涨停的表现也吸引不少炒新者跃跃欲试,想在大盘依旧低迷的当下通过“炒新”赚上一笔,预计一场对新股的“争夺战”将不可避免。那么,今日亮相的新股是否能够如市场所料在爆炒之下走出“长红”?投资者又该如何备战“炒新”才能做到决胜千里呢?

  战情预测

  中签率屡创新低

  首日爆炒成定局

  在为期四个多月的“空窗期”后,3只新股今日登场亮相,其上市首日的表现无疑让很多投资者颇为期待,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本次上市的新股都是小盘股,对于资金分流不会过大,同时定价与市盈率均处于低位,而从拟上市的3只新股此前申购的火热情况来看,四个月的等待并未降低投资者“打新”的热情,预计上市新股被爆炒将是大概率事件,较之今年第一轮上市的新股,上述3只标的的受捧程度或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事实上,早在发行阶段,此轮IPO第一批获得批文的10家企业便已聚拢了不少市场人气,而首波展开申购的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联明股份4只个股的中签率更是不断刷新低位。根据上述4只个股上周末发布的公告,在启动回拨机制后,其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833%、0.458%、0.544%、0.437%,冻结资金总额达到3800亿元,较之年初曾有18只新股网上中签率高于2%的情况,此轮新股发行从一开始便在人气上远远胜出。而在发行价格和市盈率上,本次拟上市的10家公司发行定价对应市盈率平均为17.76倍,较年初48家公司29倍的平均市盈率低38.8%,而今日上市的3只新股发行价最高的飞天诚信为33.13元,处于此前48只新股的中档价位,而发行价最低的龙大肉食发行价则仅为9.79元。一私募人士表示,此次发行监管层在老股转让、发行市盈率、发行规模等方面的诸多限制提升了“打新”的安全边际,可以说早在申购阶段已经为其上市后的拉升打好了伏笔,“不少新股的发行价已远远低于内在价值,其上市遭遇爆炒几乎已成定局,保守估计较发行价上涨40%应该没问题。”

  稳固后防

  “炒新”规则有变

  风险不可不察

  在新股“上市即上涨”的普遍观点之下,很多未中签的投资者也开始摩拳擦掌,转而备战“炒新”,而要在即将到来的“炒新季”中做到稳扎稳打,熟知“炒新”规则当为第一要务。不同于今年1月以来48只新股的“最严限炒令”,本次发行,为增加新股上市交易时间,沪深交易所均在本月中旬修改了新股上市首日的监管规定,监管尺度较此前更为宽松,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便是取消了新股上市当天的二次临时停牌制度,根据修改后的规则,盘中成交价首次达到或超过开盘价上下20%的盘中临时停牌阈值被取消,而此前10%停牌阈值的临时停牌时间也由原来的1小时调整为30分钟,此外,沪深交易所均设立了“不高于发行价144%且不低于发行价64%”的限制,这意味着新股首日最大涨幅为44%。

  今年首轮新股发行,为抑制新股过分炒作,沪深交易所的盘中“二次临停”规则曾让很多新股在上市首日仅几笔成交后便达到停牌阈值,全天走势呈现“三点一线”,交投极其清淡。分析人士表示,修改后的新规取消“二次临停”,意味着炒新的交易时间大大增加,在不超过有效竞价范围内的报价都有望成交,多数个股停牌半小时后可能出现交易机会。不过,该规则的取消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二次交易中买方存在巨大风险,即新股上涨10%停牌半小时后,可能出现瞬间飙升到144%涨幅后回落的现象,在144%涨幅的买盘不够强大的条件下,追高者有可能面临单日浮亏超过50%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在“炒新”中仍需以谨慎为主。而国金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在目前新股的火热背景下,预计3只新股首日涨幅均将达到上限,市场甚至会出现惜售和成交稀少的情况,首日新股换手率不会太高,中签的投资者不必急于卖出,可耐心等待后续高抛的机会。

  临场出击

  紧抓优质个股

  飞天诚信最火热

  “炒新”大幕将启,新股蓄势待发,如何选取合适的“炒新”标的同样不可忽视。根据日前深交所发布的公告,今日上市的3只新股中,飞天诚信、雪浪环境将登陆创业板,而龙大肉食则将于中小板上市。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此前申购阶段3只新股表现,预计上市后3只个股均将被短线资金热炒,而综合考虑发行价、市盈率、盈利能力、所处行业等因素,主打信息安全业务的飞天诚信或具备更大上涨潜力。

  根据三家公司此前发布的招股书,飞天诚信的证券代码为“300386”,发行价33.13元,对应市盈率16.57倍,本次上市交易的数量为2001万股,公司是以身份认证为主的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商;雪浪环境证券代码为“300385”,发行价14.73元,对应市盈率22.17倍,本次上市交易的数量为2000万股,公司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龙头企业;龙大肉食的证券代码为“002726”,发行价9.79元,对应市盈率19.58倍,本次上市交易的数量为5459万股,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冷鲜肉、冷冻肉、熟食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上述三家新股的市盈率均低于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

  在具体标的选取上,相比其他两只新股,飞天诚信则被多家机构一致看好。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盈利能力看,表现突出的是飞天诚信和雪浪环境,在各自细分领域处于领先水平,2013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0.03%和32%;龙大肉食略高于行业平均和中游水平,毛利率为8.47%。而从预期成长性来看,飞天诚信则更胜一筹,其2014-2016年复合增长率在35%左右,其余2家公司均不到20%。此外,申银万国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将飞天诚信排在投资者申购次序的首位,而按照营业收入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以及净利润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排名,海通证券同样将飞天诚信排在首位。本报记者 马玉宝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