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世界杯期间调研忙 王亚伟“踩点”爱施德

2014年07月07日 14: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世界杯期间,机构并没有如外界想象的那样轻松,翻看上市公司发布的调研记录,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券商和QFII如同往常一样穿梭于上市公司,努力寻找着优质投资标的。

  对于热门军工概念股,计算机软件开发、电子、医药等等,机构又有着怎样的偏好?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那些被机构调研后股价旋即上涨的公司,下一个又会悄悄降临谁的身上?

  华夏“重兵”调研军工股

  自世界杯6月13日开赛以来,在奔赴上市公司的路上,机构的身影依旧形色匆匆。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3日至7月4日,仅公募基金就出现于166家上市公司发布的调研信息中。

  在机构调研的名单中,四川九洲、佳讯飞鸿、海格通信、安硕信息、和而泰、三全食品等一批上市公司吸引了机构的目光。四川九洲在6月13日至7月3日,接待了机构先后5批次的调研,调研机构包括了公募、私募、券商、QFII等各路机构。而机构最为感兴趣的也就是深入了解九洲集团将九洲空管、九洲信息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情况。同样涉及军工背景的振芯科技也在6月26日,迎来券商和基金的联合调研,其中华夏基金就有郑铮、王晓李等4人前往。调研的重点完全集中在公司有关北斗行业毛利率、发展空间、运营模式、民用市场等多方面。此外,阳普医疗等上市公司,也出现一家基金公司多人同时前往的现象。

  “出现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对上市公司非常看好。”沪上有基金公司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事实上,机构调研过后,上市公司股价上扬的情况也时有出现。初步统计显示,自6月13日至7月4日,至少有15家上市公司,在机构调研后,股价出现了明显上扬,且成交量有放大的迹象。中元华电在6月16日以来,共接受4次机构调研。6月20日,华夏基金有关人士前往公司调研,6月25日,长盛基金、鹏华基金和长江证券集体调研中元华电。中元华电的股价先前也在小幅上扬,此后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甚至一举冲破10元。

  宜安科技,在6月19日接待了申银万国证券、大成基金、新华基金等8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后,次日股价开始扭头向上,并触碰到近期的新高23元。同样走势的还有西陇化工,在6月18日,接待多家私募为主的机构联合调研后,公司股价从调研前的不到13元摸高至目前的16元。三全食品,在7月3日当天接受机构调研时,股价大涨7%,7月4日股价也是大涨,成交量同步迅速放大。

  泽熙领衔调研6股

  阳光私募的调研脚步也未曾停歇,军工、计算机开发、软件信息开发等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近期频频出现私募调研的身影。

  作为私募行业的焦点,泽熙在世界杯开赛以来,调研了软控股份、动力源、中天科技、新纶科技、东方电热和二六三6家上市公司。具体来看,由于在2013年收购了瑞吉格泰,东方电热进军油气和海工装备业务。而瑞吉格泰也成为调研的重心所在,包括瑞吉格泰的竞争优势、油气的市场空间等。二级市场上东方电热的股价也从5月中旬最低不到14元,逼近上周五的20元附近。

  同期,老牌私募重阳投资则是分别调研了云南白药、泸州老窖和科伦药业。在云南白药的调研中,问题多集中于公司旗下的健康产品事业部和中药资源事业部。云南白药方面表示,中药资源事业部首先要满足公司的原料需求,同时将通过对药材资源的引种、种植入手,逐步实现搭建完成一个集研发、加工贸易、中药提取物、保健食品等业务范畴的完整产业链,对于今年一月完成了对清逸堂40%的股权收购,公司进入妇女卫生护理行业,是因为对该行业的前景非常看好,未来会持续加大对这个板块的资源投入和配置。而在科伦药业的调研中就招投标、抗生素行业、川宁项目、大输液、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亚伟掌管的千合资本调研了爱施德。爱施德在虚拟运营的业务销售情况,以后在互联网上的战略布局成为此次调研的重中之重。

  此外,私募当中的朱雀投资则调研了热门股四川九洲、食品的龙头企业三全食品等。

  QFII集中踩点电子和计算机

  世界杯期间,QFII最爱踩点哪些上市公司?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13日至7月4日,62家QFII调研了44家上市公司,QFII的足迹主要在电子行业和计算机行业。

  而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QFII共调研了87家深市公司,从行业上看,QFII调研行业热度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电子行业、机械设备行业和计算机行业,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分别达到13家、10家和9家。

  从单家上市公司来看,汇川技术、科大讯飞、丽珠集团和中兴通讯领衔其他个股。汇川技术在6月20日先是迎来了高盛和挪威银行的调研,6月27日又有台湾人寿、摩根士丹利资管、Fullertonfund和ADIA四家海外机构的调研。从调研问题来看,QFII最为关心的是公司能够实现快速增长的通用伺服,以及和机器人相关的高端伺服成为关注的话题。科大讯飞也迎来了哥伦比亚、阿布扎比等5家QFII的拜访。针对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也着手语音技术,QFII担心会对公司产生一定影响。科大讯飞表示,公司与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定位并不相同。科大讯飞专注人机交互技术,在语音交互技术上全面持续领先。

  此外,丽珠集团、中兴通讯、美亚光电、天泽信息、蓝盾股份、美的集团、雷柏科技、富安娜、长安汽车等上市公司,均有多只QFII露脸于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上。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