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游资备战打新大盘破位下行

2014年07月10日 15: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市再度大跌,市场人气急速降温。 新华社发

  受北特科技申购在即、资金离场备战“打新”影响,9日沪深股市双双回调,其中后者跌幅超过2%。IPO二次重启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表现分化,部分个股出现大幅回调。机构认为,虽然大盘出现破位下跌,但是,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市场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欣

  北特科技今日网上发行

  伴随“炒新热”现降温趋势,IPO二次重启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走势开始分化。其中依顿电子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走低。

  昨天,率先打开涨停板的4只新股中,只有深市创业板的雪浪环境继续顽强地在尾盘封上涨停;其余3只新股,包括深市中小板的龙大肉食,沪市主板的今世缘、依顿电子均放量大跌。跌幅分别为3.6%、7.74%、5.27%,换手率也继续居高不下,最高的是龙大肉食,在前一交易日换手高达7成的情况下,昨天再次出现了57%的换手率。结合这几只股票在前一交易日的巨量成交,可以看到,追涨炒新者迄今仍难以盈利,大多是亏损离场。

  由于目前炒新资金已解冻,新股的涨停板也纷纷打开,加上之前的9只新股均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今日上网发行的北特科技的网上申购,申购代码732009,发行价格为7.01元,发行市盈率19.47倍,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066.8万股。

  截止到目前,A股共有40家已通过IPO审核但尚未发行的公司,其中主板12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1家。有消息称,下周可能将有第二批新股拉开上市大幕。

  山西证券分析师王德文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可积极参与新股北特科技的申购;另一方面,应关注莎普爱思、一心堂的后续表现,同时注意防范雪浪环境、龙大肉食、依赖电子、联明股份的投资风险。

  部分短线资金撤离A股

  尽管新股开始下跌,本轮新股上市以来的整体表现极为火爆,这令资金对一级市场趋之若鹜。在大批资金离场备战10日北特科技申购的背景下,沪深股市放量大幅走低。沪深两市分别成交972亿元和1491亿元,总量超过2400亿元。

  昨日,沪综指以2061.64点小幅低开,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尾盘收报2038.61点,跌幅为1.23%。深成指走势明显较弱,收报7192.71点,跌幅达到2.25%。

  伴随股指回落,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收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1只个股涨停。IPO二次重启以来上市的大部分新股继续保持涨停势头。

  多数机构认为,近期市场出现回暖行情,主因是经济数据小幅回升,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政策面微刺激不断等多重利好出现。招商证券认为,题材炒作退潮,获利回吐压力释放是造成市场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传统行业受制于宏观经济疲弱的情况下,更具想像力的中小盘成长股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短期快速上涨后估值水平明显偏高,而面临中报考验的压力下,资金获利回吐的意愿较强。

  深沪大盘昨日直接跌破均线系统支撑,后市走势如何呢?招商证券预测,短线看市场仍有一定调整压力,特别是部分短线过于透支的品种调整空间会相对较大,但整体市场下行空间目前看仍然相对有限。在微刺激与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市场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尚不用过于恐慌。

  QDII瞄准欧洲股市投资机会

  深圳特区报讯 在中国内地股市持续低迷调整的同时,欧洲股市却伴随渐行渐近的经济复苏脚步稳步上行。其低估值的特征和良好的后市表现预期,吸引了此间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目光。

  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至今年7月2日,法国CAC40、德国DAX30、英国富时100等欧洲主流指数涨幅分别达22.07%、30.20%和15.57%。这也使得欧洲成为继新兴市场后最受国际投资者青睐的区域。

  华安基金表示,从投资时钟的角度来看,中国处于经济滞涨期,美国处于经济复苏的中期,欧洲则处于经济复苏的前夜。欧央行今年下半年可能在公开市场购买资产支持证券,推出“欧版量化宽松”政策的概率也很大。总体而言,欧洲将长期处于高失业、低通胀(通缩)、宽松货币政策的新环境,这为股票类投资创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

  除了良好的后市预期,低估值也成为欧洲股市具备吸引力的重要原因。今年初,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对欧洲股市持“增持”观点。贝莱德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这一地区股票估值水平相对于美国而言要低,而企业2014年总体盈利增速有望达到8%至10%。

  欧洲股市呈现的投资价值也吸引着QDII们的目光。据悉,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已经获批。这也将是内地首只专注投资欧洲股市的公募基金产品。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制于经济增速下滑和IPO压力,短期内A股市场难现趋势性机会。这也使得本土投资者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需求趋于旺盛。在这一背景下,具备低估值优势,且后市前景看好的欧洲股市,有望进入更多QDII和本土投资者的视野。(兴华)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