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8日消息一览:马航坠机事件震动全球资本市场

2014年07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李克强:增速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可接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会上李克强表示,只要我们的发展有就业、增收入,有质量、提效益,节能环保,没有水分、实实在在,增速比7.5%高一点或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

  31省份上半年CPI涨幅出炉 12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人民财经根据今年1—6月份31个省(区、市)CPI涨幅平均值进行排序发现,12个省(区、市)上半年CPI涨幅超过全国2.3%的平均水平,涨幅最高的为西藏自治区3%,涨幅最低的为黑龙江省1.6%。

  近3成央企上半年利润负增长或亏损 遇三角债等问题

  财政部17日数据显示,上半年纳入统计范围的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增长,但近1/3的中央管理企业和近一半省份的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负增长或亏损。“今年我们企业感觉到经营确实困难。”一央企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尽管经济部分企稳,但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对于近2/3都存在产能过剩的央企而言,随时都面临着市场和经营环境恶化的风险。此外,三角债、存货高企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再加上国有企业普遍包袱比较重,中央企业现阶段的运行质量不容乐观。

  上海松绑限购被辟谣 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

  7月17日晚,认证名为央视财经的微博称:“上海限购松绑消息近期在上海开发商和相关业内开始流传,央视财经刚刚致电上海房管局副局长庞元核实此消息为谣传,上海限购松绑并未官方发文,目前上海市相关调控政策并无变化。”但上海一位中介透露,上海的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已经出现松绑的迹象。此外有消息透露,在7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的陈政高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千方百计的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以及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马航坠机事件震动全球市场 美股重挫黄金原油大涨

  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的消息导致乌克兰局势骤然升级,引发美股跳水,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低,道指失守17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创逾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盘面上,各大板块普跌,受马航坠机事件影响航空股全线下挫。欧股市场的主要区域指数均大幅收跌,欧股指数下跌了0.94%。市场恐慌情绪迅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而美欧分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更大规模制裁,市场对俄乌之间紧张局势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受到干扰的担忧升级,黄金和原油价格大涨。此外,美国国债、日元等较安全资产也受到追捧。

  年内最抢手新股北特科技今上市 爆炒基本无悬念

  A股将迎来本轮IPO重启下的又一新成员北特科技。招股书显示,北特科技本次发行价7.0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47倍,北特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转向器零部件与减震器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的计划资金需求量为1.5亿元。北特科技网申中签率低至0.281%,创下A股近4年来新股网上中签率的新低。此前低中签率新股遭爆炒的案例在前,再加上北特科技中签率低至几乎为上述新股的一半,有分析人士表示北特科技今日上市后被爆炒将无任何悬念。

  首批基金二季报亮相 八成股基二季度减仓

  国开泰富、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昨天公布的首批基金二季报显示,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披露二季报的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9.85%,较一季度下降0.89%。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3.54%,较一季度下降1.65%,低于其近3年来的平均水平,其中八成基金都选择了减仓;混合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1.37%,较一季度上升2.92%,但也低于近3年来平均值。

  创新发展进入收获期 证券业上半年净利增逾三成

  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开始进入收获期。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布的117家证券公司上半年经营数据显示,上半年证券行业实现净利润323.49亿元,同比增长32.3%。这是自2010年证券业业绩开始出现整体下滑以来半年净利同比增幅之最。

  传“盒子”被管合作受阻 乐视网60亿市值两天就没了

  曾被誉为创业板第一牛股的乐视网,连续两日惨遭机构大幅甩卖,股价大幅下挫,市值更是累计蒸发60亿元。这一切都源于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与机顶盒的监管政策,乐视网不仅无缘互联网电视集成牌照,更是被传出受广电总局点名批评,以后公司商业视频业务面临有牌照方不合作的危机。

  一汽夏利上半年预亏逾4亿元 骤降或达10140%遭生死考验

  截至目前,虽然多数整车企业并没有发布中报或上半年业绩预告,但从亏损的幅度来看,一汽夏利或可成为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整车企业。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8831%-10140%。同时,公司产品销量也大幅下滑,上半年公司威系列轿车仅实现销量6864辆,同比下滑63%。“对于夏利这样一个老品牌,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被边缘化了!合资下探的程度越来越高,日产启辰都打出了低于4万元的价格,消费者也越来越倾向于购买SUV。夏利想翻身很难,能否生产出被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是关键。”有不愿具名的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韶钢松山预亏7亿元成钢企预亏王 多元化产业不足是软肋

  昨日,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钢铁行业中,17家上市钢企披露中报业绩预告,首亏和续亏的钢企为7家,其中,韶钢松山尤其惹人注意。数据显示,韶钢松山预计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亿元至7.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97.53万元。预告净利润最大减少的幅度达到6934%,毫无疑问,韶钢松山堪称是这17家发布中报业绩预警钢企中的亏损之王。“韶钢松山2011年巨亏11.38亿元,2012年巨亏19.52亿元,2013年稍微盈利,躲过了披星戴帽,不过今年看来又走回老路了。”对此,兰格钢铁网分析师张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韶钢松山前期亏损严重,后期一时很难扭转过来,如今持续亏损,同比降幅很明显。”

  7家酒企中期净利全部下滑 皇台酒业预降716%居首

  虽然白酒企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多种举措来应对行业调整,但整体来看,白酒企业依然在寒冬中裸泳。据W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共有7家白酒企业发布了2014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上半年业绩“全军覆没”,没有一家酒企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酒鬼酒和水井坊首亏,皇台酒业续亏,4家公司净利润预减。

  申万宏源重组将进入新公司路演阶段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2014产业跨界投资策略研讨会17日在重庆召开,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主题发言中透露,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的重组近期将进入新公司路演阶段。

  消息称阿里巴巴IPO路演推迟至9月

  据彭博社网站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将一直等到9月份才会开始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路演,向投资者推销这项交易,目的是避免因操之过急而带来不良后果,因为通常情况下,美国的基金经理都会在8月份放暑假,因此该月美国市场上的股票交易量会有所下降。

  微软宣布裁员18000人

  软件巨擘微软表示,公司正计划明年裁员18000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将简化业务以及把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整合到总体战略中。该公司还指出,它将在未来四个季度花费11亿美元到16亿美元用于重组。(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