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盛二探华菱钢铁 比亚迪两天接待6批调研

2014年07月21日 10:4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上周(7月14日~18日)高盛调研较为活跃,不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二探华菱钢铁,而且调研房地产企业南国置业;高盛高华证券则调研了刚刚通过并购加注机器人领域业务的新时达。此外,千合资本调研了徐工机械并询问大股东增持情况。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新能源汽车代表企业比亚迪上周是最忙碌的上市公司,两天接待了6批次登门交流的各路机构。截至上周,比亚迪今年以来已经接待超过50次机构调研。机构除了关心比亚迪汽车收入,也关注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后者收入在2013年达到约200亿元。

  高盛看地产探钢铁

  7月16日,南国置业接待了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的朱地武、资本国际投资两位研究员的联合调研。公司没有披露调研内容,仅披露了公司的基本情况。

  南国置业介绍,公司控股股东为电建地产(原中国水电地产),电建地产是中国电建集团公司的直属企业;南国置业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54位。2013年,南国置业实现实现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21.26%。

  在调研完南国置业后,7月17日,朱地武和资本国际投资研究员马不停蹄地从武汉赶往位于长沙的华菱钢铁,这也是高盛自6月12日之后,第二次调研华菱钢铁。

  高盛等询问华菱钢铁并购重组情况,华菱钢铁回应称目前钢铁行业主要还是区域内的重组。华菱钢铁称,跨区域重组比较少,要解决跨区域重组,首先是要进一步化解过剩产能,然后再建立市场化的并购重组机制。

  华菱钢铁在回答出口情况时披露,2014 上半年,公司钢材出口比例同比增幅较大,主要出口到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家。

  高盛还关心未来原材料的价格走势。华菱钢铁预计,煤炭价格会持续偏弱;铁矿石由于供需状况已发生逆转,预计铁矿石价格短期可能反弹,但中长期仍将持续低位运行。

  对于国内主要汽车用钢钢厂的竞争情况,华菱钢铁表示,中国汽车行业本身在持续增长,再加上受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政策影响,汽车用钢的升级是主要趋势,预计对高强度汽车用钢需求也会大幅增加。公司与安米钢铁的汽车板合资公司VAMA,引入安米钢铁全球领先的汽车板技术,主要瞄准中高端汽车用钢市场。

  今年上半年,主营电梯控制系统等的新时达通过并购众为兴,继续加码机器人领域业务。7月16日,在接待高盛高华等机构调研时,新时达介绍了众为兴情况。新时达还表示,公司是从大型机器人开始做起,众为兴和新时达互补性特别强。

  对于机器人订单情况,新时达披露,机器人销售、订单情况还不错,届时可查阅中报;对于目前能提供多少机器人产品,新时达表示很难回答,众为兴做的是以机换人的事情,当前重点的行业是3C。目前,新时达机器人开拓市场的思路主要有三个产品线:焊接、码垛、通用机器人。

  机构赶场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代表企业比亚迪,在上周几乎被机构踏破了门。在7月15日和16日,比亚迪每天连续接待三批次调研人马,并且按照时间顺序分别发布了3份调研报告。

  7月15日上午9点半,HT security调研比亚迪,主要关注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简称“BE”);下午2点半,Kenrich和China Galaxy调研比亚迪;下午4点半,外资机构T Rowe Price调研比亚迪。

  7月16日上午10点,广发证券研究员及其客户调研比亚迪;7月16日下午2点,光大证券等调研比亚迪;7月16日下午4点半,Gurangfa HK security调研,主要关注BE部分。

  在BE产品方面,比亚迪披露,主要应用领域在手机部分,同时也拓展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业务,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的动力。2013年公司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已实现批量出货。

  目前,比亚迪手机方面前3大客户为诺基亚、华为和HTC,合计份额在60%左右;其他客户还包括苹果、摩托、联想以及一些中国品牌的手机厂商,预计2014年中国手机厂商的份额将有所提高。

  机构还关心BE金属部件的发展情况。比亚迪认为,金属部件在高端机型上的渗透率快速提升,市场需求旺盛,今年国内品牌手机金属部件成长良好,韩国厂商也将采用金属部件,整个市场容量有望大幅提升。

  7月17日,千合资本调研徐工机械,同行者还有长江证券。调研机构关注徐工机械第一大股东徐工增持的原因,以及房地产项目低迷对公司的影响。

  徐工机械回应,大股东增持源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判断和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而房地产市场低迷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土方机械和混凝土机械,有一定影响。不过,公司对行业下半年形势看法比上半年较为乐观。

  对于客户在产品需求度方面的变化,徐工机械认为,对于政策支持的新能源产品、更加节省人工的大型机械和智能化机械,客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上半年公司在巴西的基地已经建成投产,目前主要涵盖5类产品。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