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28日消息一览:三民营银行获准筹建利好A股

2014年07月28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6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加快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5月提高1.6个百分点,主要受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拉动。

  李克强:注重定向调控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部分新登记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李克强说,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预期稳中向好。但也要看到当前仍存在下行压力,必须坚持区间调控,注重定向调控,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迎“八一”十场军演连续“开火” 提升军工热度

  来自中国海事部门的航行警告显示,解放军将在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湾同时期举行军演,时间均集中7月25日至8月2日期间。此外,7月至9月,解放军总参谋部将会陆续组织十场代号为“火力-2014”的系列陆军兵种部队跨区演习。分析称,随着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大规模密 集的军演或提升军工股的关注度,如中国船舶、成发科技、高德红外等。

  三家民营银行孕育一年终破土 利好A股

  7月25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三家民营银行已批准筹建。这三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分析认为,民营银行将重塑我国金融格局,降低贷款成本,激活中小企业活力,从而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利好A股市场。其中,华峰氨纶、健康元、华峰超纤、正泰电器等大幅上扬。

  证监会:正研究推进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

  中国证监会周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近日有媒体报道共同基金产品“互认”项目将扩大至香港以外的海外市场。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与外汇局、香港证监会正在研究推进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互认,并将在稳步实施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基础上,适时逐步探索与其他地区的基金互认。

  证监会:适时放宽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将适时逐步放宽外资持有中国内地基金公司的多数股权。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天表示,证监会将在做好现在对外开放评估工作的同时,适时放宽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支持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

  创业板发审会公示候选人 增加买方代表

  25日,证监会公示了新一届的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委员候选人名单。据悉,证监会第五届创业板发审委即将任期届满,为保证发行审核工作正常进行,证监会正在进行创业板发审委例行换届工作。具体来看,减少专职委员人数,增加兼职委员人数;增加了行业专家委员人数;增加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其中,增加了来自基金管理公司的委员人数,新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创业投资机构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选聘委员。

  新三板迎来并购重组时代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日前发布了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引(试行)》及其配套指南,对新三板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操作流程做了细化规定。

  113家央企去年底总资产达35万亿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的《中央企业2013年度总体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3年底,113家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其中,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的企业已有68家。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央企改革注入正能量 三行业吹响蓝筹股上涨集结号

  近日,受央企改革推进试点消息的影响,相关概念股轮番涨停,为市场带来新的亮点。统计显示,6家纳入首批试点的央企共涉及上市公司21家,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4家)、建筑材料(4家)和农林牧渔(3家)等三行业。

  9只新股中签率全部出炉 艾比森网下中签率高达10.54%

  上周申购的9只新股中签率昨日全部公布,中签率区间为0.3%至0.895%,平均中签率为0.637%。在本批9只新股中,艾比森可谓“独树一帜”,和其网上发行0.72%的中签率相比,艾比森的网下配售中签率高达10.54%。

  工行优先股方案落地境内外共发行800亿元

  工行25日晚间公告披露,该行拟分别于境内和境外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350亿元的优先股。这也是继中行之后,第二家同时推出境内、境外优先股发行计划的银行,且境内与境外发行优先股相互独立,互不构成条件。本次发行方案尚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银监会批准和证监会核准。

  证券业最大并购案出炉:申万换股吸收宏源

  证券业目前最大的市场并购案终于出炉。停牌8个月的宏源证券上周五晚公告称,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重组。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的强强联合开创了证券业并购重组的新模式。

  对赌送股引发逃亡套利 大连重工或现连续跌停

  大连重工控股股东“送股补偿”,带给中小投资者一场全新的套利盛宴——一日浮盈82%且不锁定不除权。而7月28日乃至其后几日大连重工的股价表现,直白点说“会迎来几个跌停”,不仅检验着A股市场的定价有效性,也为中国玻纤、金利科技等将面临相似处境的上市公司带来镜鉴。

  沃华医药澄清财务总监涉案传闻

  就日前有媒体刊登公司财务总监涉案的报道,沃华医药(002107)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不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有媒体报道质疑,在公安内网查询到,沃华医药财务总监王炯属于在逃人员,从去年12月至今被公安网络追逃一直未归案,并认为公司信息披露存在违规之处。对此,沃华医药表示,公司进行了核实。(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