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尔街大型科技公司晒财报:脸谱最佳 亚马逊亏损

2014年07月28日 09: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继谷歌、雅虎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后,华尔街迎来了更多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苹果、微软、脸谱和亚马逊的财报陆续出炉。其中,脸谱财报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盘后股价升幅超4%。同时,脸谱股价在过去12个月来上涨接近170%,也令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与此同时,诺基亚业务亏损6.9亿冲减微软上季盈利。
脸谱成标普表现最佳股票
  日前,脸谱(Facebook)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每股盈利42美分,总营收为29.10亿美元,超出华尔街此前28亿美元营收及每股32美分的盈利预期,让这家公司实现连续9个季度盈利,并且增长速度也没有要放慢的迹象。
  2013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开始让投资者看到的脸谱在移动客户端广告上的潜力。进而推升其股价不断上涨。过去12个月来,脸谱股票上涨超过170%,使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成为了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据eMarketer的数据,到今年年底,脸谱占据美国数字广告市场份额将从2012年的5.9%上升至9.5%,成为仅次于谷歌(包括YouTube)占据41%的市场份额之后的第二大数字广告商。
  脸谱在2012年花费超过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之后,这一个照片共享程序已经从去年11月开始进行广告播送,可能带来的效果将不可估量。
  根据摩根大通的统计,今年6月用户在脸谱(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上花的时间同比上涨33%。客户愿意支付的广告价格正在不断上涨,而广告的点击率也在不断攀升。
  在移动广告上的收益,成为脸谱与谷歌及其他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
  根据eMarketer数据,脸谱今年占据美国总规模180亿美元的移动广告业务的份额将从2012年的9%跃升至18.4%,而谷歌的市场份额则从同期的50%下滑至40%。上一个季度,移动广告业务营收占脸谱营收的59%。
  根据comScore的统计,在美国这样脸谱使用用户已经饱和的市场,今年6月份移动用户在脸谱(包括Instagram)上的停留时间为1.57亿分钟,比1年前增加50%;而桌面用户则花费了6500万分钟在脸谱上,同样较一年前有所增加。
  脸谱和Instagram在6月份获得了2亿独立用户,较1年前的1.82亿增加1500万用户,成为仅次于雅虎(2.21亿)和谷歌(2.36亿)的第三大社交媒体。
诺基亚亏损稀释微软盈利
  在脸谱之前,微软公布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报告。财报显示,诺基亚设备与服务的亏损让微软该财季的利润减少了近7亿美元。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233.82亿美元,同比增长18%;同期净利润为46.12亿美元,同比下滑7%。
  2014年4月25日,微软完成了对诺基亚硬件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之后诺基亚的财政状况也计入微软财报中。
  财报数据显示,由于对诺基亚硬件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为微软带来19.9亿美元手机硬件营收的同时,也带来了6.9亿美元的亏损。
  微软方面表示,诺基亚业务的运营亏损导致该公司整体净利润每股减少了8美分,微软2014财年第四财季每股净利润下滑至55美分。
  上周,微软宣布决定裁减1.8万员工,其中大部份人员来自微软新收购的诺基亚业务部门,也是与诺基亚手机业务巨亏有关。
  分析说,要治理好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的问题,可能不是仅靠裁员就能解决的。
  微软其它业务部门的业绩表现还算健康,其中包括来自Bing搜索广告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购买Office365的客户数由之前的100万上升至目前的560多万。
  苹果财测持稳
  苹果日前公布截至6月28日为止的会计年度第3季财报,营收374亿美元,略低于预期,但每股收益1.28美元,高于预期的1.23美元。
  市场分析师预估苹果年度第3季净利75亿美元,每股净利1.23美元,营收379亿美元。
  苹果预估会计年度第4季营收约370亿到400亿美元之间。
  苹果年度第3季iPhone销售量至3520万支,年增13%;iPad销售量1327万台,年减9%;Mac电脑销售量441万台,年增长18%。
  亚马逊亏损扩大
  全球最大网路零售商亚马逊在公布2012年以来最大亏损后,上周盘后股价一度重挫超过11%,主要因云运算业务浮现降温迹象,加上最新物流仓库和硬件装置的投资抑制获利。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发布新闻稿表示,第2季度亏损1.26亿美元,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6670万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亏损700万美元。营收则是增长23%,来到193亿美元。营运费用增加24%,至194亿美元。
  亚马逊预估,本季度营收介于197亿-215亿美元之间。营运亏损介于8.1亿-4.1亿美元之间。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