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大网新实业面临破产重整

2014年07月29日 11:0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浙大网新昨公开回应关于市场传闻,称只持有其5%的股权

  记者 章卉

  昨天,就网络舆论中出现的有关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股公司浙江浙大网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注:“破产重整”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经由各方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的报道和传闻,浙大网新(600797)在上交所E互动平台上解答了投资者、网友们的提问。

  昨日,浙大网新报收6.99元。从股价上看似乎并未受此事件拖累。而其实,回头看,该公司18日曾发公告表示,2014年上半年度预亏1800万元,原因是受参股公司投资收益下降,股权转让收益同比减少,同时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及创新业务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2014年1月至6月净利润亏损。

  网友爆出“网新实业”申请破产重整

  大约四五天前,有网友在杭州某知名论坛爆料称,其2011年购买的E30中心,按约定应于2013年6月30日交房,结果交房一再延迟。该网友于今年4月办理了退房手续,在约定退钱的时间里不仅未收到返还款,还从开发商销售部得知项目开发公司已在西湖区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百度百科显示,E30中心即浙大创新科技园(以下简称浙创园),位于杭州西湖区三墩镇西园八路1号(西湖科技经济园内),离城西银泰、印象城、西溪湿地约10分钟车程。其项目简介中这样描述:“浙创园与已经启动的浙大紫金港校区二期仅一路之隔,作为环浙大紫金港新经济产业带内最大、最核心的创新产业园区,具备与浙大形成良好的产学研互动的先天条件,未来将为浙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创业平台的同时,也为浙大优秀科研成果与园区企业搭台,为园区企业引入先进技术成果,也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从而创造良好的互动产学研互动模式。”

  E30中心的开发商就是浙江浙大网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实业”)。根据工商资料显示,网新实业成立于2003年1月9日,法定代表人徐群,注册资本10000万元。网新实业目前的股东分别为华门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崇华投资有限公司、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之一的华门控股资金链出现问题?

  而这一次的导火索正是股东之一的华门控股出现了债务危机。

  华门控股成立于1999年,除网新实业外,其旗下还有华门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门集团”)、浙江清水湾置业有限公司等近10家成员企业。

  华门控股的公开资料不多。能查到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曾在2005年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上,签下了南京一个名为“金陵之星”的摩天轮城项目引起关注。这个摩天轮城投资额为1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正是浙江华门控股有限公司。

  2013年年底-2014年年初,华门控股曾通过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发行方正东亚-华门控股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拟募集资金规模为2.6亿元,向华门控股发放信托贷款,用于浙创园项目建设。资料显示,该产品募集时间自2013年12月5日起,预期收益率在9.8%以上。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与网新实业申请破产重整巧合的是,华门控股旗下另一地产项目新西湖小镇本月也被曝出问题。文章曝出,由华门控股旗下清水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新西湖小镇因资金链问题逾期交房,且在法院责令赔偿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还清款项。该文称,新西湖小镇售楼处销售人员承认项目确实已停工有段时日,且直言不讳是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浙大网新公开回应:仅持有其5%的股权

  上周六,面对追访的媒体记者,网新实业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徐群不断申辩,“不是破产,是重整。”他表示目前经济形势不太好,希望在政府的参与下,帮助网新实业与合作方进行重整,把浙创园项目继续做下去。据徐群透露,目前政府正在与重组方、管理方等进行对接。“这样在政府的主导下,在司法的介入下,把好的股份和债务分开、清理好以后,新的股东就可以参与进来。”

  昨天,浙大网新也通过上交所平台进行了公开回应。回应传闻时先捋清了两者的关系——“浙江浙大网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公司参股公司,目前我公司持有其5%的股权。”

  网新实业破产重整的传闻是真的吗?

  既然这么小的股权比例,为何公司名称却冠以浙大网新实业?

  对此,浙大网新在回应中解释:“公司原持有网新实业25%的股权。为聚焦IT主业,2012年12月,公司和华门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网新实业20%的股权转让给华门控股有限公司。截止到日前,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尚未完成,网新实业的网新字号尚未变更。”

  据悉,为了网新实业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网新实业已于2014年7月7日向西湖区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目前法院正在履行法律程序的立案审批手续。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