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洲国际30日舆情:规模大幅缩水 债务仍处高位

2014年07月31日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万洲国际的上市之路可谓是坎坷崎岖。据悉,万洲国际年初即寻求在港上市,其间曾两度缩减融资,但上一轮IPO终因未获足额认购而宣布中止。近日,万洲国际在香港减价招股被散户热捧。其所筹资金将用于帮助该公司一部分债务,股份发行交易后,其债务与股东权益比例将从3月底的243%降至107%,但仍被视为处于高位。据媒体报道,证券公司京华山一的研究部负责人彭伟新说,生猪价格波动很大,将影响万洲国际整合Smithfield的协同效应。他不建议客户购买万洲国际股票。

  凤凰财经:万洲国际重启IPO 规模减半担忧仍在

  《华尔街日报》7月28日刊文称,自从万洲国际斥资47亿美元收购了Smithfield之后,该公司香港IPO首战失利,这就意味着在该公司努力进行整合之际,其无法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来缓解自己的债务压力。后来,美国的猪肉价格上涨,进而削弱万洲国际收购Smithfield的重要理由:该公司可以把更加便宜的美国猪肉进口到中国来。该收购交易目前仍然是中资企业在美的最大一笔交易。

  预计万洲国际当前的IPO交易将筹资20.5亿美元,较4月份宣告失败的那次IPO的目标规模53亿美元减少了一半多,而原因是该公司既削减了发行数量也下调了发行价格。

  所筹资金将用于帮助该公司偿还40亿美元债务中的一部分,为其提供更大的财务灵活性。但债务仍然存在。股份发行交易后,万洲国际的债务与股东权益比例将从3月底的243%降至107%,但仍被视为处于高位。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最终将到来的股份出售仍是一大担忧。凯基证券研究部主管邝民彬说,私募股东出售万洲国际股份的可能性是一个威胁,将拖累其股价。

  证券日报:万洲国际上市倒计时 散户认购超50倍

  7月29日晚间,有消息称,万洲国际在香港的公开招股被散户热捧,散户认购倍数为54.94倍(截至7月29日中午12点)。而此前结束的机构认购倍数为4倍。据媒体报道,有投资者认为万洲减价招股后估值吸引,在目前市况下相信回报不错。

  据万洲国际公布消息显示,公司拟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此次全球发售25.674亿股股份,其中国际发售24.39亿股,香港地区公开发售额度为1.2837亿股,发行价为6.20港元/股,拟募集资金额为159.18亿港元。上市时间选定在8月5日,股份代号为288。从发行规模来看,万洲国际此次IPO募集资金额与其首次公布的募资额相比,缩水超过六成。

  对于万洲国际的发行认购情况,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洲国际此次IPO价格合理,规模降低,老股东锁定,散户超额认购说明还是看好IPO之后的走势的。而超额认购越多,越可能在发行区间的最高限发行,否则发行价就缺乏足够支撑。

  新浪财经:港股资金泛滥 万洲国际传超购逾50倍

  7月29日下午消息 三个月前赴港招股因认购不足而被迫搁置计划的万洲国际(00288-HK),在近期资金涌入香港的大潮下重启招股,今日中午截止认购,消息指公开招股部分大受追捧,超购逾50倍。有斥资认购的机构表示,目前港股不断攀高,手头资金也非常充裕,因此决定认购,也有投资者认为万洲减价招股后估值吸引,在目前市况下相信回报不错。

  万洲4月招股时,被指估值过高,同时现有基金股东大批出售旧股。本次为了破除投资者的顾虑,万洲不但大幅下调估值,现有的鼎辉等基金股东也承诺放弃出售旧股,并与公司管理层签订了禁售协议。万洲甚至将原本近30家的承销团队也大幅“瘦身”至仅余摩根士丹利和中银国际两家。在大刀阔斧的改革后,万洲本次计划的集资额,比上次缩减超过一半,仅为159亿港元。

  有机构投资者认为,万洲本次重启招股,一来就以6.2港元定价,相信是早已与主要投资者协商好,而2014年预测市盈率仅11.5倍,万洲规模远胜雨润、普甜等猪肉企业,股价相比而言属于便宜,因此决定认购。

  腾讯财经:万洲国际超购54倍 冻资443亿入列年内五强

  万洲去年收购Smithfield后,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今年四月曾在港首次进行招股,惟市场反应欠佳终搁置上市,今次减价重新招股,反应良好,早前已有传其国际配售提早结束,股份将于下月五日挂牌上市。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万洲国际(00288)昨日截止公开发售,消息指,初步已录得约54倍超额认购,冻资443亿元,暂为今年“冻资王”排名第五,集资额则仅次于港灯(02638)。本周四截止认购的第四批通胀挂钩债券,据券商透露有客户拟退回认购,惟料认购人数仍然高企。

  东方今报:万洲国际二次闯关IPO 拟于8月5日在香港上市

  7月23日,万洲国际公布消息称,公司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为6.20港元/股,拟募集资金额为159.18亿港元。此次全球发售25.674亿股股份,其中国际发售24.39亿股,香港地区公开发售额度为1.2837亿股。

  万洲国际表示,此次在港公开发售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29日,8月4日公布配售结果,预期于8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交易。

  万洲国际第一次启动IPO的时间为4月10日,发行股份为36.55亿股,集资规模约292亿港元至411亿港元。但上次的IPO并不顺利,万洲国际曾试图缩减三分之二的发行股份数量以实现IPO,最终结果仍以失败告终。

  而这次发行规模和市盈率都降低了不少。与上次相比,募资总额缩水超过六成。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