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主线布局把握“牛回头”QFII扩容偏爱三类股

2014年08月09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为国际化 二为国企改革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借道基金入市

  7月下旬以来,A股强劲的反弹让投资者看到了七年熊市终结的希望。然而,行情且涨且分歧,在沪指周一创下年内新高后,行情出现反复。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认同A股转“牛”的投资者应格外珍惜牛市初期回调带来的调仓机会。综合专家意见,近期可重点围绕两条主线布局,一为国际化,即沪港通和QFII扩容,二为国企改革。鉴于个股机会难以把握,此前踏空的投资者借道基金入市是最为便捷的入市和调仓途径。

  A股暂缓破竹之势出现反复,基金业绩却是“多点开花”,在近日的市场震荡中,仍有部分基民所赚不菲。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整理,但仍有部分交易所基金涨势喜人,富国军工B涨近2%。分级基金A类份额华安沪深300A的涨幅则近8%。而在本周四的市场大跌中,亦有金鹰中证500B、华商中证500B分别上演9.85%和8.33%的惊人大涨。

  事实上,自7月下旬反弹行情启动,抄底杠杆基金的投资者不仅避免了不少股民赚了指数没赚钱的尴尬,且盈利远超市场水平。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沪指收复2200点,周涨幅为2.76%,而同期52只股票分级杠杆份额平均上涨11.41%,其中富国中证军工B、信诚中证800金融B和银华沪深300B等杠杆指基单周涨幅均超过15%。

  除杠杆股基外,股票仓位较高且重配金融、地产、有色、采掘等板块的主动偏股基金也成为本轮行情的受益者。据凯石财富工场数据,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华宝兴业资源优选、易方达资源行业等产品上月涨幅超过10%。

  可转债基金受益于正股的良好表现,业绩优势突出,7月月度平均涨幅达3.18%,其中华安可转债A、华安可转债B涨幅分别为5.36%、5.31%。

  鉴于个股机会难以把握,专家建议,投资者把握回调带来的调仓机会,借道基金是最为便捷的途径。综合专家意见,华宝证券分析师李珍认为,8月可重点围绕两条主线布局,一为国际化,即沪港通和QFII扩容,二为国企改革。

  沪港通主题

  蓝筹指基显优势

  沪港通在10月中旬正式启动的预期已在市场上形成共识,在这次沪港通带来的“A股热潮”下,外资流入放出巨量。

  港股市场上,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风向标安硕A50的7月新增资金规模约23.46亿元人民币,而RQFII-ETF的龙头南方富时中国A50ETF的新增资金更是达到75亿元人民币。

  “短期来看,‘沪港通’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沪港通’的推出将加速A+H股折溢价收窄,令这部分个股具备投资机会。相关主题基金也将受益。”天天基金研究中心人士指出。

  专家建议,若投资者看好后续反弹行情,大盘蓝筹风格指数基金可予以关注。据天天研究中心数据,7月,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2.83%,而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平均收益高达8.99%。

  在相关主动型股票基金方面,李珍建议,可关注新华优选分红、嘉实研究精选、博时主题行业和中欧新蓝筹等。

  QFII扩容题材

  偏爱三类股

  随着沪港通的临近,增量资金有望持续通过QFII和RQFII进入A股。

  来自瑞银证券的测算显示,境外资金通过QFII额度持有的A股市值大约5500亿元,通过RQFII持有的市值大约1000亿元,加之未来沪股通3000亿元的额度,这将使境外资金在A股持有的市值超过9000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近10%。

  境外资金A股扩容,QFII等海外机构的持股偏好更受关注,国内机构纷纷加大调研力度。QFII尤为偏爱三类股票,分别是AH折价高、分红率高和港股中的稀缺品种。

  天天基金研究中心人士也认为,A股中的白酒、中药、军工、电力设备等港股稀缺品种,以及港股中的娱乐场所、交易所等A股稀缺品种,有可能受到热捧,相关基金或值得期待。如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富国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嘉实研究精选股票等。

  沪港通门槛高

  借道港股QDII

  由于沪港通试点初期,投资港股通还具有门槛限制,参与港股通个人投资者资金账户余额应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主投港股、业绩优秀的QDII基金,是一个曲线投资的好机会。

  7月份以来,沪港通热潮席卷香港股市,以香港为重要投资市场的QDII基金斩获颇丰。8月1日之前的两周,嘉实恒生中国企业、银华恒生中企指数、易方达恒生ETF的净值涨幅均超过5%,领涨QDII。主动型股票QDII基金表现最好的易方达亚洲精选,净值涨幅高达4.45%,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0.78%。

  沪港通开通之后,预期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额度将逐渐扩大,利好港股,以香港为重要投资市场的QDII基金也将因此受益。

  此外,目前亚洲市场的估值仍然偏低,仍具投资潜力。今年初截至7月底,资金流入金额达到304.38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269.56亿美元的流入金额。

  政策或改革主题

  题材股停牌 借“基”潜伏

  7月,国资改革成为市场的最大热点。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194家上市公司涉及国资改革,覆盖44个行业。据数据观察,7月以来基于筹划重大事项等原因而停牌的国资背景企业达到24家。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并购重组作为2014年以来个股上涨最大的催化剂之一仍将持续演绎。国企改革可能推动国资整体上市、资产置换等,是并购重组题材的重要机会。天天研究中心人士建议,投资者不妨借道早一步布局的基金来参与国企改革的炒作行情。

  据天天研究中心数据,国企改革相关基金包括新华优选分红,持有相关概念股:锦江股份、北新建材;华商领先企业持有相关概念股:广日股份、方兴科技;诺安主题精选持有相关概念股:国药股份、国投电力;南方成份精选持有相关概念股:中国建筑、上汽集团、格力电器等。(文/表 记者吴倩)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