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高位震荡 把握低吸机会重点关注重组概念

2014年09月15日 14: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周多空指数

  苏海彦:★★★

  袁 季:★★★

  古振华:★★★

  【行情回顾】大盘进入调整期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两市仅有四个交易日,在中秋节过后的四个交易日当中沪深两市一直小幅下调,上证综指收盘已经跌破5日线的支撑。市场进入了一个短期相对高位的震荡调整阶段。苹果概念股上周成为主要的风险区域,另外在成交量未能突破的影响之下沪深两市的权重股也呈现出颓势。上证综指虽然在周四再次刷新年内新高,但是指数上行的同时没有获得成交量的支撑。总体来看市场已经呈现出疲劳状态,短期进入休整期的概率不小。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S0270613050002):受经济数据偏弱以及获利回吐的影响,上周两市高位震荡,涨跌不一,沪市上涨0.24%,深市下跌0.82%,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1.13%、2.30%;板块上看,三沙概念、ST板块、酒店餐饮以及电力行业涨幅居前,金融板块小幅调整。市场短期有震荡整固的需求,而中期来看,反弹趋势未变,个股将保持活跃,投资者可以逢低参与。

  【背景分析】融资成本有望继续下行

  广证恒生首席研究官袁季(A1310512070003):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创2001年以来新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2009年以来新低,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出现2009年以来首次负增长,财政收入增幅创5个月新低,消费增速创4个月新低。

  在经济复苏预期、流动性宽松及沪港通等事件驱动下,本次行情已收复2013年“钱荒”所致失地,短期情绪面依然高涨,多头无视经济面利淡因素进一步助涨热情,从众看多现象趋于普遍。总体上维持近期观点:当前以趋势投资策略应对,警惕冒进风险,将多空分界线从上证指数2200—2240点上调至2240点,短期博弈则进一步上调至2300点。

  苏海彦:近期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软。除了油价之外,近期黄金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纷纷下滑。美国提前加息的预期提升导致以美元标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软。A股市场当中资源类个股占的比重较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调整直接影响到资源股的走势,进而使得大盘失去了比较重要的热点支撑。预计美元指数走强的趋势还会继续,未来一段时间内有色板块能够给予市场的支撑也将会继续弱化。

  从基本面上来看近期政策没有更进一步的作为,八月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均不理想。虽然CPI同比增速回落,但是PPI的跌幅仍然较大,而且是生产资料价格的下跌直接导致PPI下跌,这种状况容易引发市场的担忧。此外,八月份的广义货币增速也明显回落,这基本上封堵了货币政策转向积极的可能性。从以上这两点来看短线市场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

  古振华:在潜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总需求疲弱,流动性呈现衰退式宽松,社会无风险利率及融资成本有望逐渐下行,利于A股估值修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上全面阐述了我国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政策,表示“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强刺激,要靠强改革”。这说明管理层对经济波动容忍度有所提升,预计后面几个月,政策重点将由稳增长过渡至推进改革与调结构,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改革与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场主要由创新与改革预期推动,A股与经济数据仍会背离一段时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拘泥于短期经济数据的波动。人民币指数则连续走强,并创出新高,说明目前中国稳定的政治与经济环境更容易吸引海外资本的流入。

  【操作建议】重点关注重组概念

  苏海彦:在量能没有呈现出更积极的变化之前预计市场出现震荡休整的概率较大。上证指数跌破5日线之后短期的压力也会相应增加,金融和有色等板块对于指数的支撑作用也在减弱。总体来看近期指数大幅冲高的动力不足,操作上建议以题材股为主。重点关注价格较低而且有央企背景的航运板块以及具有重组预期的上市公司。

  古振华:7月份以来,A股虽然经历了两轮快速反弹,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低位,在沪港通正式落地之前,资金流入以及改革预期将持续推升蓝筹股的估值,A股或保持震荡反弹的格局,投资者可以把握股指短期调整所带来的低吸机会,板块上看好国企改革、计算机、国防军工以及节能环保等。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