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租车第一股”神州租车抢头条 业绩增长后劲足

2014年09月19日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今日,神州租车以每股8.5港元的发行价募集34.49亿港元,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神州租车日前在港股市场公开发售部分初步录得约160倍超额认购,显示市场资金对于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极大兴趣。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神州租车短期自驾市场份额为31.2%,居绝对领先地位。而从业绩方面来看,根据招股书,神州租车今年以来业绩保持强劲增长,截至6月30日,神州租车的半年净利润为2.772亿元。

  中国证券报:短期自驾市场份额居领先地位

  根据神州租车招股书显示,今年以来公司业绩保持强劲增长,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77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0.142亿元。神州租车的快速发展成为整个行业步入景气度快速提升期的缩影。相关券商人士分析指出,在交通治堵和严控“三公”消费的背景下,租车行业的政策扶持和大众用车消费环境的改变成为未来租车市场快速膨胀的两大催化因素。

  数字显示,目前中国租车市场渗透率仅有0.4%,远低于日本的2.5%和美国1.6%的水平。今年中国租车行业的销售规模已达380亿元,未来将维持20%-30%的年均增长速度。这也就意味着,国内租车市场的整体蛋糕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目前的租车市场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已经开始出现部分龙头。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神州租车在短期自驾市场的份额为31.2%,居绝对领先地位,一嗨租车、至尊份额分别为8.1%、1.9%。车队规模方面,神州租车的总车队规模超过5万辆,牌照、资金和成本优势明显。

  腾讯网:已建立高认可度的品牌

  神州租车是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租车服务,包括短租、长租和融资租赁服务;在车队规模、收入、网络覆盖及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是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公司车队规模52498辆是中国租车公司中规模最大的车队,超过中国前10大汽车租赁公司车队其余9大规模的总和。在中国70个主要城市拥有717个直营租车服务网点。公司将二手车辆持有期限届满时出售,1H14二手车销售收入占总收入25.8%。

  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租车体验,包括提供7天×24小时的服务,客户数量达到1,962,000名,三年间增长4倍以上。公司品牌“神州租车”或“ChinaAuto Rental”是中国知名度最高和最受信赖的租车品牌。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高效、可靠及扩展性强的技术平台,利用技术平台收集及分析交易及客户数据,提高经营效率及客户体验,探索新产品及服务,并提供网站及手机客户端服务。2014年上半年,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短租订单占总短租订单的66.4%。手机客户端的安装量约为5,500,000次。

  公司2013 年收入同比增加68%至2703 百万(人民币)、毛利增加28%至629 百万元、净亏损223 百万元。2014 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加62%至1862 百万元、毛利率从 27.4%增加至31.1%、毛利增加84%至579百万元、盈利大幅增加131 倍至218 百万元。

  证券时报网:今年以来业绩保持强劲增长

  据了解,神州租车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租车公司,车队规模52498辆。根据招股书,神州租车今年以来业绩保持强劲增长,截至6月30日,神州租车的半年净利润为2.77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0.142亿元。

  目前,车市竞争激烈,车价不断下降,销量低速增长的环境下,经销商向高毛利的售后业务市场转移是大势所趋,具有先发优势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机构预计,在政策扶持和用车消费环境的改变下,未来租车市场增速将超过整车市场,进入持续快速发展期。已提前布局该领域的企业,有望分享数百亿市场空间。一些研究机构预测,今年中国租车行业的销售规模已达380亿元,未来将维持20%-30%的年均增长速度。

  中国广播网:获得超过50倍超额认购

  阿里巴巴错过香港,转投美国恰恰相反,神州租车正是在美国折戟沉沙之后,才登陆香港的。这一次神州租车在香港获得了超过50倍的超额认购。为什么第二次IPO选择香港,一位资深财经记者说,因为香港更懂神州租车。

  即将敲钟的神州租车可能以8.5港元定价开盘,募资36.2亿港元。香港八家证券商共投入近190亿港元认购保证金,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51倍。

  如此受欢迎,资本市场是看懂了中国租车市场吗?临近十一,全国各地的租车价格水涨船高。甚至有的车型价格上涨了5成。

  另一方面,国家出台了公车改革政策,汽车租赁行业也敏锐地嗅到商机,在神州租车副总裁藏中堂看来,在这项政策的刺激下,汽车租赁行业也将迎来一个“春天”。据了解,一些汽车租赁公司已经和不少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达成合作意向,有的租车公司为此还专门购置了新车。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