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前:周末消息刺激主板股指 高换手率推动反弹前行

2014年09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维持高位震荡。特别是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打破了期指交割日魔咒,市场信心再度高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下半年以来,大盘每一轮拉升都是以三连阳做为先手,7月22日、8月29日两波行情启动都是以三连阳开启,巨量洗盘过后大盘顽强再次开出三连阳,预示此前分析的第五浪、主升浪即将开启。量能来看本周上证成交金额依然维持在1500亿左右高水准,高换手预示着反弹仍未结束、并且开始主动进行调仓换股。特别是深成指短期见底迹象十分明显,KDJ指标见底开始抬升、MACD绿柱开始缩短。

  周末有个消息可能造成本周主板股指走势会强于中小板及创业板股指,这就是证监会称“注册制改革方案年底推出”。注册制喊过多次,但限定时间的喊话还是首回听到,该消息应得到重视。如果管理层确有意于未来推出注册制,下一步极可能会试图推出名副其实的退市制度,对这种可能性投资者多少应提防。很明显,注册制及退市制度将压制中小盘的题材股、垃圾股、创业板,程度则取决于管理层推进这些制度的决心和速度。这方面管理层是有决心的,但是速度可能不会很快。

  综合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等诸多因素考量,预计后续经济的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市场因此产生的调整幅度也将有限。短期来看,尽管出现了持续调整,但下半周企稳迹象明显,A股空中加油走势已经确立,市场做多的意愿强烈,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打新盛宴本周又将开席 12只新股本周网上申购

  ·加息在即 美股五年牛市面临拐点

  ·押宝糖尿病新药 贵州百灵布局专科医院

  ·远特通信傍上北斗

  ·周初冲高减仓 防范新股风险点

  ·李迅雷:股市处于结构性牛市初期

  ·政策预期乐观 土地流转指数大涨2.92%

  ·本周限售股实际解禁不足百亿

  ·四川68项国资改革加快推进 混合制唱主角

  ·长阴过后 上证指数持续缩量3连阳

  ·国企改革有望成A股“减震器”

  ·染料涂料大涨3.17% 涨价概念领头羊

  ·今年定增规模较2013全年增逾500亿元

  ·证监会:严查监管系统违规买卖股票

  ·备战港股通 您准备好了吗?

  机构观点

  股商财富报告:股指连拉三阳 后市看涨

  从近期的市场走强来看,A股熊牛拐点已经过去,2013年市场创新激发的创业板成长股牛市,正在被全面深化改革催生的改革牛市引向深入,目前是京放投顾大的趋势性判断。并且当前的市场走势也符合牛市特征,快跌慢涨也会常常出现。那么我们也认为,后市仍会震荡看涨。

  巨丰投顾:蓝筹板块破魔咒 深挖两类低估股

  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天信投资:量能不理想 短线勿心急

  预计后市大盘延续高位箱体震荡概率较大,投资者应等待增量资金入场后再进场做多。创业板延续反弹,短线1500点上方压力不容小觑,预计该板块后市冲高回落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三沙建设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金证顾问:突破得到确认趋势没变

  按照波浪理论,该突破的量度涨幅应该是1664点到3478点的距离,即1814点的空间。而加上低点1849点则市场可以看到3663点附近。综合来看,市场后市的潜力非常大,短期震荡应该是低吸的时机。

  宁波海顺:多空分歧之下沪指走出三连阳

  本周二股指的大幅调整虽超出市场预期但也在情理之中,调整不但不会伤及本轮上涨的趋势,对后市走势可能会更加健康,短线调整不改中线走牛。

  华讯投资收评:再次上攻模式或启动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需谨防高价题材股的补跌风险,控制好仓位为主。而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国家政策支持的高铁、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等板块。

  倍新咨询:后市仍将维持上升趋势运行

  缩量上涨的情况下热点并不突出,盘面上军工股稍有活跃,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之前被长阴吓出来的资金后市可能被迫再度回补筹码,强势股短期快速回档下来往往就是买入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06.16 137.44 0.57%

  日经225指数 16321.17 253.60 1.58%

  韩国指数   2046.91 -6.91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372.40 -6.62 -0.12%

  新西兰指数  5248.37 67.03 1.29%

  标普500指数  2010.40 -0.96 -0.05%

  道琼斯指数 17279.74 13.75 0.08%

  英国指数   6837.92 18.63 0.27%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