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桂浩明:反弹行情还会延续 医药板块攻守兼备

2014年10月29日 10:47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市场五连阴之后,昨天收出一根超过2%的,几乎是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怎么来分析后市的走势?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做出解读。

  桂浩明:可以从三个角度来看,第一就是市场对于利空消化以后的一种反应,前期受到一些利空影响,特别是沪港通可能会被推迟这样一些影响,所以市场在周一也有一定的下滑,但是这个利空很快被消化,所以市场本身就有一个反弹要求。第二前期的下跌幅度是比较大的,这当中也包含了人们对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担忧,那么随着这些不确定因素逐渐的化解,市场开始重新积聚能量,也有一个在前期过度下滑的这样一个修复过程。第三我们也看到上周有新股发行,到本周开始新股冻结资金陆续解冻,那么这又为股市增添了新的力量。所以这三方面因素的叠加就形成了昨天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弹。

  经济之声:那反弹的趋势还能延续吗?

  桂浩明:应该说还能延续,因为这两天人们看到,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那么有关央行通过一些特殊手段向银行注入流动性的新闻也不胫而走,那么刚公布的一到九月份的工业数据来看,尽管这个利润增速在下滑,但是九月份的情况确实稍有改善,这也表明可能经济上度过了一个最困难的8月份,9月份开始有所回升。我们再看海外市场非常活跃,欧美市场都在大涨,那么这些因素的叠加都使得境内市场受到了鼓舞,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反弹行情应该说还能延续,并且能够创出前期在2391点这样一个高点。

  经济之声:昨天这根阳线也让人有些担心,是不是单日涨幅过大了,那未来这两天很关键,有没有可能变成急涨慢跌的更痛苦的行情?

  桂浩明:确实也有这个可能,如果单日涨幅过大,可能后面会进行调整。但我想主要这个趋势明朗,即便是短线调整等因素,目前来看,市场还是受制于2350点这样一个阻力点,涨多它也没碰到这个位置,所以我们估计短线如果没有一个特别大的成交量推动,你像这根长阳线不形成突破的话,有可能会形成小阴小阳的走势,不过我觉得这种走势出现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毕竟市场格局和前期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做多热情比较高涨,所以即便有调整,很可能是为新的资金介入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所以这个时候,人们更多的是以坚持看多为主。

  经济之声:坚持看多,这是从趋势来看。如果从方向来看呢,哪些行业您觉得在这一轮反弹中,投资人应该更多的关注一下?

  桂浩明:我觉得从三个行业来看。一个国资改革还会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大家对国资改革的关注似乎还会进一步提高。第二,我觉得在目前情况下环境保护问题可能会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第三,我们觉得医药板块可能在近期也会有相应的机会。

  经济之声:医药的逻辑是什么?

  桂浩明:一个就是冬季,这个时候流行病的出现,包括今年以来,出现埃博拉也会使得人们加大对医药板块的关注。当然包括远程医疗概念等等的出现,也使得板块有新的含义,所以我觉得在这当中医药板块相对机会更大一些。

  经济之声:在医药里面您刚才谈了几个方向,一个是医药改革,还有一个中医药板块,传统的医药销售或者其他的诊疗,如果细分的话,在医药里面您是一个什么样的子行业的排序?

  桂浩明:我想首先最早引发市场关注的,可能还是一些受到市场外界影响,埃博拉这些相关的治病医药。另外我觉得中医药当中一些滋补类的,补品类的可能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那么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些民营医院,这个远程医疗这样一个概念,因为这个概念在前期都有所表现,在后来也有调整,那么这段时间在重启。当然其他的包括医疗诊断等等,那么也可能,在整个板块有所启动以后逐渐跟上。

  经济之声:那这个时候选择医药,您觉得是它的防守意味更大一些,还是说目前医药具备了进攻的这样一个机会?

  桂浩明:我觉得两者都可以考虑,因为首先中国医药来看具有进攻,包括像埃博拉这些,当然整个医药天然有防守的特性,所以两者可以结合起来,作为一个偏于稳健的投资手段。

  经济之声:昨天的市场表现最强的,应该指数贡献比较大的是券商这一块,那对于这个行业后市您仍然看好吗?

  桂浩明:券商最主要是由于对沪港通消息的反应,前期因为沪港通会推迟,所以券商板块跌幅比较大。那么昨天大概也有一些人觉得这个问题可能不太严重,所以券商板块反弹。那么根据李小加的一个说法,中央对沪港通很重视,所以可能会引起进一步的反弹行情。不过也受制于各方面的因素,因为毕竟沪港通从现在来看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而且我们认为,像沪港通如果真的实施,它究竟有多少收益,影响多少业务量还是有不确定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