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牛市也有回调 回调即加仓良机

2014年12月08日 10:22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申银万国:牛市基础尚不那么稳固

  申银万国认为,上上周尽管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再创新高,但市场却大幅度地量价齐升,反映当前市场的强势特征。同时,经济差已经被普遍接受,政策宽松却在被不断印证和强化,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走低的逻辑更加深入人心,反映到市场上则是量能大幅放大,权重蓝筹领涨,板块轮动,短期之内政策仍在加码,多头逻辑仍将继续,而其此前一直强调的三中全会后对趋势的看法已从悲观转向中性,转型期市场经历了上半场的大幅系统性风险释放后,情况逐渐好转,进入反复试探、担忧和希望纠结的筑底阶段,向下已不必悲观。

  但是,申银万国同时指出,“我们尚未转向全面乐观,转型的大方向没错,近期改革步伐加快是好事,但我们认为转型风险尚未完全反映,牛市基础尚不那么稳固”。

  机构论剑

  海通证券:未来日均万亿成交新常态下关注三类股

  海通证券指出,2014年初,随着超日债违约等事件的爆发,刚性兑付被打破,无风险利率下行,导致货币及债券市场产品收益率下降。与此同时,部分高分红类股股息率已经接近7%,高于同期理财收益率,吸引较低风险偏好的长期资金入场,高分红类股在4月率先触底反弹。

  7月以来,在利率下行、改革提速、沪港通、央行定向宽松等多重因素驱动下,增量资金加速流入股市,证券交易结算余额、QFII&RQFII规模、股票融资余额均增长。进入11月,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带动股市加速上涨,两市成交量更是频创历史新高。

  海通证券还从政策助推无风险利率加速下行、理财等资金加速进入股市、产业及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杠杆交易仍有提升空间等四个方面,论证了A股潜在增量资金规模巨大。例如,在提到杠杆交易时,海通证券指出,杠杆交易仍有提升空间。目前市场融资余额超过8000亿元,但从中国台湾的经验来看,融资交易余额市值占比高峰时达5.12%,我国如果按照标的券流通市值18.2万亿元保守估算,融资余额可达到9300亿元;如果按市场流通市值计算,则可高达1.4万元。券商净资产约7000亿-8000亿元,杠杆率约为2.6倍,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未来行情的演绎仍与投资者交易活跃度相关。目前,中大盘蓝筹的爆发除了低估值和增量资金流入外,与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有重要关系。“市场活跃度和换手率与历史高峰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成交量有望持续放大,日均万亿成交将成常见!”

  对于2015年度布局,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增量资金入场、交易活跃度提升,成交持续放大,投资顺应创新、改革大势,要积极进攻,紧握三把利刃:①牛市矛——券商,业绩优、弹性高;②创新剑——高端装备,实现中国梦,制造业必须升级、走出去,如高铁、机器人、军工、油气设备;③改革刀——国企改革,从集团资产注入、股权激励、壳价值三条路线掘金。

  国泰君安:按增量资金偏好进行具体品种配置

  据国泰君安研报,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市,为A股近期持续上涨的重要因素。国泰君安指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加快摆脱隐性担保和刚性兑付,纠正长期以来信用风险定价错配,促使无风险利率加速下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再是无风险利率)。此外到期存量理财资金和未来新增资金重新分流,预计相当一部分会脱离理财产品而流入股市(增量资金又增加)。

  因此,国泰君安建议按照增量资金入市下的价值型股票的投资偏好,就是投资者在选择具体标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方向。国泰君安认为,该类标的除具有高分红、高股息率、易并购等特点之外,便宜是首要的,不过便宜不单指①PE/PB(吸引机构投资者),还包括②低股价(吸引广大个人投资者,银行低价股很多,后续还可关注航空股)、③低市值(吸引产业资本)、④低涨幅(家电、煤炭年初至今排在后四分之一)。

  具体投资品种方面,国泰君安认为,在考虑低估值高分红外,纳入考虑股票分布离散度,如房地产(招商地产、华夏幸福)以及地产链条上的建材(亚泰集团、东方雨虹)、煤炭(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钢铁,还有家电(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都是兼具上述条件的品种。此外还有低价股集中的航空板块个股。

  兴业证券:牛市每次回调都是买入的良机

  在展望2015年的A股行情时,兴业证券以1948年大决战作为比喻,波澜壮阔、惊心动魄,战争双方的力量不断地彼消此长,社会财富不断向有活力的一方进行配臵。1948年“土改”、“新中国”的理想深入人心。2015年改革、创新、“中国梦”将逐渐成为新的民众共识和时代洪流,至少阶段性提升对于中国的信心,驱动存量财富如千军万马涌向A股市场、演绎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

  兴业证券认为,大潮已起,未来数年涨到哪里都有可能,对行情进行“猜顶”的行为都是可笑的,3200?3500?4000?5000点?也许更高。认清楚行情的主要矛盾才是最重要的,从而在大趋势中把握好节奏。

  兴业证券指出,未来一两年内,新一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并非经济的“新繁荣”,而是类似1996-2001年经济冷、改革热,在改革的旗帜下,社会财富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冲向具有赚钱效应的A股市场,特别是富人阶层的财富面临重新的配置,利用股市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则是大趋势。

  不过,兴业证券同时强调,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牛市也会害死人,因为,暗礁险滩并未消失。2015年杠杆化盛行的泡沫化格局下,行情波动会加大,大盘可能将出现8%、10%甚至更大幅度的振荡,因此,需要控制好回撤风险,而每次回调之后都是壮志饥餐的买入时机。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