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国信证券29日上市 为A股年内最大单IPO

2014年12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发改委1.6万亿元布局“铁公机” 明年经济将重振活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4日,今年国家发改委所批复的铁路、公路、机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已达15629.22亿元。 专家表示,明年经济将重振活力,中高速增长可期。自今年7月7日青海花土沟机场以及林芝机场航站区改扩建两项机场工程建设投资项目获得了发改委的批复后。

  央行连续第九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四央行连续第九次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不过,鉴于前期新股申购资金的陆续解冻,当前银行间趋紧的资金面开始逐渐放缓。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多以下探为主。其中,隔夜、7天、14天和21天品种依次回落4.2BP、52.0BP、27.7BP、16.0BP,行至3.545%、5.014%、5.758%和7.675%的位置。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7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继24日反弹近百基点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 25日再次大涨近200基点,创7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止跌回升,前期连续贬值后结汇意愿有所恢复,圣诞节假期交易清淡使 得市场波动增大,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预计后市人民币汇率将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

  油价今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消费税再涨可能性小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今日24时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中新网能源频道获悉,由于本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低,本轮油价调整仍为下行趋势,而且下调幅度很有可能创“年度最大跌幅”。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芸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上一计价周期,因国家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折抵了成品油的部分跌幅。但既然上次成品油价格存在下滑的空间,就说明目前消费税已提高至到位价,短期内暂不会再有所调整。”

  银行掀14万亿理财数据整合潮

  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第三期拟明年初上线,银行掀14万亿理财数据整合潮,为“去通道”、展开直接投资做基础设施铺垫。

  今年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价格涨五成

  尽管今年商品房销售一度低迷,但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火热。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四个一线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价款合计突破 3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平均价格为1178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5.6%,也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线城市楼市企稳回升,房企在一线城 市拿地的热情还将提高。

  北京楼市今年单盘最高吸金50亿元

  据亚豪机构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年内北京前10大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额总计为265.42亿元,单盘销售额最低超过20亿元,最高为招商地产旗下的臻园项目,销售额接近50亿元。而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北京前10大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额为349亿元、单盘销售额最低为27亿元。

  “沉睡”资金将近4万亿元 专家支招盘活

  “根据中央银行资金资产负债表统计数据显示,沉睡资金将近4万亿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应加大唤醒 “沉睡”资金力度,使该资金发挥作用,解决民生问题,促进我国经济发展。12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 资金。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国信证券29日登陆A股市场 为年内最大单IPO

  时隔两年,券商股将再添新丁,国信证券作为年内最大单IPO于29日登陆A股市场,上市之后能拿下多少涨停板成为该股票的最大看点。

  保证金日均余额超万亿元 透露三大积极信号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下文简称投保基金)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日平均数为12085亿元,为有统计以来首个月 份保证金日均余额超万亿元。这个数据说明,证券市场的“吸金”能力已非同日而语。这是监管层多年来引导资金入市的成果之一。套用一句流行语,A股“吸金” 哪家强。

  周期板块业绩预期拐点显现

  今年以来一些周期性行业已经表现出复苏特征,既有处于低位预期反转,如钢铁、水泥等,也有部分行业基本面迎来周期拐点,如券商 、电力等。从宏观层面来看,钢铁、水泥等传统行业仍处于低位运行,产业低位调整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但从前期业内观点来看,预期已非常悲观,这从前期钢 铁股破净遍地可见一斑。

  杨剑波诉证监会案今日宣判

  资本市场颇受关注的杨剑波诉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案及市场禁入决定案今日将公开宣判。这则最早见诸杨剑波微博的消息,受到各界关注。杨剑波诉证监会案曾经三度被延期宣判。据杨剑波微博披露,此案将于12月26日上午9点30分进行公开宣判。

  鲁抗医药再遭环保“黑天鹅” 卷进“污染门”

  12月25日,上市公司鲁抗医药突遭“黑天鹅”袭击,当日股价出现暴跌,这是继2013年被环保部“挂牌督办”后,鲁抗医药第二次被卷进“污染门”。据央视新闻昨日上午报道,鲁抗医药大量偷排抗生素污水,浓度超过自然水体达10000倍。该报道还显示,鲁抗医药所排污水中的一些数据在第三方运营公司的协助下造假。

  万福生科"卖家产"保壳 当地政府"输血"1600万

  距离2014年结束还有三个交易日,头顶“创业板第一造假股”恶名的万福生科正在进行着最后的保壳努力。12月25日,万福生科公告称,已收到桃源县人民政府1600万元奖补款项,并计入当期收益,这给万福生科的保壳再添胜算。

  天润控股终止收购游戏资产

  天润控股12月25日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上海旭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月26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自公告刊登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期指大幅反弹 升水再度扩大

  连续调整三天后,昨日期指出现大幅反弹,主力合约涨逾4%,但市场整体减仓且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上涨技术反弹意味更 浓,如果没有强刺激政策出台,预计期指近期很难摆脱震荡整理走势。截至周四收盘,期指主力IF1501合约收报3381点,较前日结算价大涨133.4点 或4.11%。(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