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3400点关口 两融净买入额骤降

2015年01月0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国资国企改革系列方案一季度有望出台

  国资国企改革系列方案出台预期正在增强。“全国‘两会’召开前有望公布一系列国资国企改革方案。”1月6日,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预测说。与此同时,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表示,相信2015年上半年国资改革“1+10”肯定会出台,如果快的话今年第一季度也可能就公布了。

  险资参与国家战略方案将出

  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政策,正在逐条践行保险业“新国十条”划定的蓝图,为险资运用拓展更大的空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继监管层放开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批准保险资金设立私募基金等动作后,鼓励保险业参与国家战略的方案也正在酝酿当中,而保险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将 成为其中的组成部分。

  《保险法》新一轮修改正式启动

  在保险主体不断扩容、投融资渠道次第放开的大背景下,我国《保险法》新一轮修改工作日前正式启动。上海证券报从相关渠道获悉,《保险法》的修改 建议稿日前已草拟完毕,并已召开专家论证会,在行业内外小范围进行了征求意见。在一系列流程走完之后,有望于今年年中报送到国务院法制办。

  北京现86亿“三最”地王 普通商品房将入6万元时代

  昨日下午,经过53轮的“厮杀”,由两家央企华润置地和首开股份,与险资“金主”平安联合体以86.25亿元共同夺得北京丰台一幅地块,溢价22%,该地块晋升为北京土地历史上最贵的总价地王。据计算,该地块是面积最大、自住房最贵和总价最高的“三最”地王,成交楼面价达到每平方米3.8万 元。对此,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兼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表示,2015年开始,北京楼市的普通商品房售价将进入每平方米6万元时代。

  油价“跌跌不休”成品油进入5元时代

  2015年开年,国际油价仍旧延续跌势,WTI已经跌破50元/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将于1月12日迎来2015年首跌,也是新定价机制后的 “十二连跌”。新一年成品油首次调价窗口即以下跌拉开帷幕,此次调价兑现后,油价将进入5元时代。分析师认为,国际原油价格利空因素较多,维持目前的跌势 恐是大概率事。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险资今年将给股市带来逾2700亿元增量资金

  持续上涨的股市让保险公司再也不能淡定地观望,出手加仓的时机已到。中信证券预计,险企新配置资产的30%将投向权益资产,大约将给股市带来2700亿元的新进资金。元旦之后,保险公司积极加仓权益投资的序幕正在迅速开启。最近两个月,多数险企“坐享”前期持仓股票升值带来的浮盈,但一方面鉴于年终时节要落袋为安,另一方面也需要进一步确认牛市的到来,因此,险企主动加仓显得十分谨慎。

  3400点关口 两融净买入额骤降

  大盘3400点前震荡加剧,在行情乍起乍落中,指数压力点位对融资多头的心理考验在一步步加深:本周二融资净买入额较前一交易日122.10亿元大幅下滑至81.46亿元,资金行业布局也相对散乱。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二市场融资净买入额为81.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22.10亿元出现大幅下滑。分项指标方面,当天市场融资偿还额为 1272.91亿元,与本周一1285.30亿元大致相当;而融资买入额则环比下降53.02亿元,仅为1354.37亿元,显示融资客买入意愿有所降温。

  A股相对H股溢价超三成

  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走高,收盘报132.4点,这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A股整体估值相对H股溢价超过三成。截至昨日收盘,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剩复星医药、万科、海螺水泥三只,倒挂率分别为5%、3%及2%。持续的A强H弱格局使得AH价差持续拉大,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走高。

  业绩料翻番 券商盈利估值双赢

  1月7日券商板块再次成为沪深两市表现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作为2014年四季度以来的明星板块,券商行业业绩随着交易量提升、大盘走势好转有 望实现翻番。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证券行业的整体业绩及政策预期依然向好,证券行业将进入高成长阶段,迎来盈利估值双轮驱动

  踏准牛市节奏 45家央企启动千亿定增

  随着牛市的启动,央企上市公司已在悄然行动。据统计,近半年来共有45家央企上市公司发布了增发预案,涉资1197.26亿元,部分央企增发价格甚至高于市价。其中,包括中储股份、洛阳玻璃、中纺投资等在内的16家公司配套募资对象是大股东及其关联方之外的第三方投资者。自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定增市场异常火爆。

  15家上市券商股东套现逾160亿

  券商股自去年四季度开始的大幅上升,让股东们找到了减持良机。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有15家上市券商遭股东减持,减持总计92次,涉及 10.89亿股,参考市值162.96亿元。而在去年第三季度,仅有8家上市券商被减持,减持股数仅为2.47亿股,参考市值22.75亿元。被减持次数 最多的是东北证券,华泰证券则被减持总股数最多

  孟凯辞任董事长中科云网现“离职潮”

  中科云网昨日晚间公告,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孟凯宣布辞职。同时辞任的还有公司副总裁、代行董事会秘书之职的王冠英。而前不久,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中科云网曾披露,自上市以来公司历届董监高共42人,其中29人已离职,流失率约七成。离职潮或许也正是该公司当前乱局的一个注解。

  方正集团四高管被协助调查曝出资本市场“隐秘枭雄”

  政泉控股举报门还在发酵。1月5日,方正集团在官网发布通告:2015年1月4日,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正在配合有关部门接受调查。此后,中国高科、方正证券公告称,方正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高级副总裁李国军也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CEO李友是一个在“庄时代”已然成名的操盘者,被资本市场视为“隐秘枭雄”, 无论是作为早前“凯地系”的核心人物,还是如今的方正集团CEO,李友与多数资本大佬一样,在其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中,也饱受争议。

  股价异动公司自查 万福生科今日起停牌

  昨天晚间,万福生科公告称,公司股票于1月5日、1月6日,1月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动情况进行自查,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万福生科股票2014年12月12日复牌至今9个交易日全部收获涨停,股价由复牌前的5.65元涨至13.32元,涨幅达235.75%。

  去年213名公募基金经理“奔私”

  送走2014年,中国的公募基金迎来了第18个年头。在管理规模增至4万亿元新高之时,公募基金经理“私奔”趋势也在加剧。新年伊始,便有5名基金经理相继离职,其中包括兴业全球陈扬帆以及东方基金于鑫等明星基金经理。事实上,在股债双牛的2014年,公募基金却迎来史上最动荡的一年。Wind资讯显示,2014年全年,共有213名基金经理离职。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 标普500指数终结5连跌

  联储会议纪要称低通货膨胀率不会阻碍联储首次加息,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标普500指数终结5连跌走势。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2.88点,报17584.52点,涨幅为1.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29点,报2025.90点,涨幅为1.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73点,报4650.47点,涨幅为1.26%。

  欧洲股市周三普涨

  欧洲股市周三普涨,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51%,报9518.18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72%,报4112.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84%,报6419.83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