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下半年业绩增长潜力 关注电力汽车食品行业蓝筹股

2015年04月27日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古振华:★★★

  苏海彦:★★★

   行情回顾 A股高歌猛进 散户加速入场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S0270613050002):上周A股继续高歌猛进,沪市上涨2.48%,深市上涨3.18%,周线七连阳,周成交量创历史新高,中小板上涨5.30%,创业板上涨10.99%,创历史新高;板块上看,互联网概念、电信运营、信息安全以及智能电视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日用化工、运输设备涨幅居后。中小散户加速入场,市场趋于过热,市值越小、概念越炫涨得越快,管理层不排除出台更多政策为股市降温,短期来看,投资者应适当降低仓位。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上周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在周二和周三出现暴涨,“中字头”的个股引领指数节节高升。周五沪深两市先是大跌,接近休市时上证综指再次在“中字头”个股的带动之下回到红盘。证监会审批新股的步伐加快一度压抑了市场,但是低位买盘的介入使得市场在低位有强力的承接。纵观整周的行情,大盘蓝筹的走势直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比较大的成交量的支撑之下市场后期预计仍会以蓝筹股的走强为主。

   大势展望 消息面分化 加剧震荡幅度

  古振华: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低于预期,并创12个月新低,生产、订单以及价格指数均下跌,工业制造业通缩持续恶化,另外,高频数据显示,发电量同比继续下跌,房地产销量回暖尚未传导至投资端。经济恶化倒逼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相比降准,央行注资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类似定向QE)是更为有力的刺激政策,为政策性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推动境内贷款投放、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稳增长。

  上周通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在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等领域开展特许经营。在地方政府财政及债务压力高企的背景下,政府社会资本合作(PPP)托底经济将为设计、建设、环保等一系列产业环节催生投资机会。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拥有党政军客户且技术壁垒较高的信息安全技术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海外来看,美国耐用品订单、零售、就业和房屋开工数据乏善可陈,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指数回调,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上升,欧美主要股指多数上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虽然希腊与欧元区各国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但希腊对各国要求的部分改革作出让步,希腊股市也大涨。A股溢出效应继续影响周边市场,在“沪台通”消息的刺激下,台湾加权指数再创15年新高。EPFR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大幅流出中国股票和中国股票ETF,分别创2000年和2002年来单周最大流出量,这说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背离企业盈利水平的暴涨相当谨慎。

  苏海彦:从消息面来说,上周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有两条,一是国际油价继续大幅反弹,石油采掘类个股在周四和周五反弹给市场带来了很好的支撑。二是证监会加快新股审批速度,这也是导致周五盘中指数大跌的重要原因。

  就市场的表现而言,预计近期的盘内波动幅度将会加大,主要的原因在于市场的消息面分化开始出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但是此时证监会加快新股发行审核的节奏将会分流二级市场的资金。另外,从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汇丰PMI预览数值创下12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五一”假期期间即将公布4月份官方PMI数据,一旦数据回落,预计又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新股发行速度加快,这从短期来说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上周五的走势也基本上反映了这一点。但是从中线来说新股发行加速如果能够使暂时过热的市场降温,那么也封闭了出利空政策来强行打压大盘的空间。因此证监会的表态可以理解为利用市场化的手段进行调节,有利于市场发展的做法。

  随着市场短线反弹的幅度增加,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大盘日内震荡的幅度会加大,操作上一定要踏准节奏点,避免新股发行对大盘的影响。

   投资策略 中小板快进快出 蓝筹股关注业绩

  古振华:A股上涨与经济弱势进一步背离,行情更多是靠利好预期以及增量资金支撑。上周证监会宣布新股发行提速至一月两批,另外,有10家待上市银行IPO恢复排队状态,虽然当前场外资金仍然汹涌流入,新股发行提速影响暂时不会太大,但近期监管层接连出台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如果股市继续高歌猛进,不排除有更强的监管政策出台。三板成指及三板做市指数已连续三周下挫,投资者宜对“更新更炫”的概念且涨且珍惜,在高潮的时候适当降低仓位。选股要更注重业绩的确定性,比如可关注受政策鼓励的信息安全和环保,投资力度加码的七大重点工程包(清洁能源、粮食水利、健康养老等)相关个股。

  苏海彦:操作上,建议关注两条思路,一是短期下跌幅度比较多的中小板创业板,预计这部分个股会走出短线的技术反弹,但是仅仅适合当做短线来操作,尽量快进快出。二是关注半年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的蓝筹股,重点从电力、汽车和食品这三个涨幅相对较小的板块当中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实习生 周杨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