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成指新增样本股 能否趁机热炒一把?

2015年05月21日 09: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深成指新增样本股 能否趁机热炒一把?

  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延续红盘。创业板指数一度大涨逾4%创历史新高,尾盘涨幅仍超2%。

  5月14日以来,深市成交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大关,连续5个交易日超过沪市。这也是2月16日以来,再次出现深市成交额高于沪市的情况。

  当天,深交所公告,即日起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扩容,不仅由40只扩至500只,信息技术行业也取代传统金融地产行业,升至权重第一。针对不少老股民热衷炒作新样本股的习惯,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不必跟风炒作。

  利好创业板中小板

  此次样本股扩容是深成指设立以来首次调整。分析师认为,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早该调整了。”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表示,目前深市有1600多家上市公司,深成指样本股扩容到500只是完全匹配的。

  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分析师何武也认为,此前只有40只样本股,且金融、地产行业占比过大,指数容易被操纵。现在行业增加,权重分散,且将信息技术行业权重提到最高的20%,使指数更接近市场,更能符合真实情况,也表示对信息技术行业的认可。

  此次扩容提高权重的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行业,两位分析师均认为,创业板和中小板会受到更多关注,产生一定拉涨作用。

  不跟风炒作样本股

  新增样本股会不会受到热炒?分析师认为,恶炒可能性不大。

  何武表示,入选样本股表示这些股票具有较好基本面,相当于贴了个好标签,更多的是肯定企业过去,并不完全代表未来。投资者选择股票主要是预期,所以炒作导向作用不大。

  此次深成指扩容,何力认为,投资者不太容易有短期套利机会,还是按目前热点操作为好。

  何武也建议,不必特地为扩容改变操作策略。“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成长类股票,比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还有军工北斗导航类。一些被注入好资产的企业也可以关注。”

  剔出个股有负面影响

  虽然扩容新增进来的股票导向效果不明显,但对被剔出个股,或许影响就大了。何武表示,剔出成份股的股票可能负面影响相当大。“首先,相关指数基金就要被动卖出。”

  何武还认为,对国企改革合并的相关股票可以选择出仓。“毕竟,这些企业合并改革具体时间不好把握,有一定风险。”

  还可以选择指数基金

  何力认为,此次扩容深成指可能是为深港通做铺垫。“估计深港通会加快进行。如果瞄准成份股的话,500只成份股或许会受到较大影响,因为深市以小盘股居多,股份弹性较大。”

  何武则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主要还是因为深成指确实该调整了。”

  业内表示,考虑到深港通年内开通,稳健型投资者不妨买入跟踪该深成指基金产品。海通证券统计新老深成指风险收益特征显示,2009年至2015年4月,新老深成指年化波动率分别为25.2%和25.5%。同期新、老深成指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1.7%和13.9%。新深成指在更低波动情况下取得更好收益,从风险收益特征看,新深成指更具投资价值。

  当前跟踪该指数基金产品有5只,分别是南方深成指ETF基金(202017)、申万深成(163109)、融通深成指数(161612)、天弘深成(164205)和正发行的大成基金深证ETF基金(159943)。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第一大权重信息技术

  新深证成指总市值约13万亿元,市值覆盖率接近60%,与国内外市场标尺性指数覆盖率水平相当。

  新深成指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样本股分别为199只、90只、211只,所占权重分别为48%、17%、35%,分别接近3个板块所占深市市值比重。

  扩容后,金融地产行业权重从31%下降到14%,信息技术行业权重从14%提升至20%,成为第一大权重行业。深成指行业结构与上综指及沪深300指数形成明显差异,凸显深圳市场结构特征。

  深证成份股指数

  是从该所上市的所有股票中抽取具有市场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计算对象,并以流通股为权数计算得出的加权股价指数。1994年7月20日为基日,指数1000点。

  关键时刻管住自己手

  5·20,一个浪漫开心的日子,老牛祝愿重庆晚报读者:爱你的人爱不停,你爱的股涨不停!

  昨日,上证强势冲高无功而返,构筑双头风险依然成立。上周四,老牛预计二次探底幅度未完成,上证见高4572点后仅调整16个交易日再次攻击到4500点上方,调整时间显得不够。老牛统计历年牛市数据,大盘在5月震荡调整后突破再创新高时间:1996年用了28个交易日,2006年用了99个交易日,2007年用了41个交易日,都是构筑双底后再突破向上。

  老牛认为,这波行情在4500点附近构筑双顶并再次下探确认底部的可能居大。还是那句话,投资是个长期过程,关键时刻要管住自己的手,守住已经获得的盈利。

  老牛精选的5只股票,中文在线4天涨幅45%、普丽盛4天48%、三丰智能2天23%、广船国际1天9%、天成控股4天8%。昨日广船国际尾盘未能封住涨停,从资金安全角度考虑先出局观望。中文在线因徐翔追高加入,昨日老牛160元买入与庄共舞。天成控股利好即将来临,持股待涨。

  目前持有3支股票:中文在线、天成控股(上周四少量买入,昨日适量加仓)、吉电股份(上月买入,本月初停牌至今)。 王彬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