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牛市赚钱效应突出 对停牌股说NO?

2015年06月16日 09:58 来源:一财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熊市中博停牌股是寻找避风港,牛市中持有停牌股则可能错过蒸蒸日上的大盘行情。面对牛市中停牌付出的机会成本,是博停牌股复牌后的大爆发,还是持有交易中的股票享受牛市行情更划算?

  熊市中博停牌股是寻找避风港,牛市中持有停牌股则可能错过蒸蒸日上的大盘行情。面对牛市中停牌付出的机会成本,是博停牌股复牌后的大爆发,还是持有交易中的股票享受牛市行情更划算?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A股市场有467只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其中停牌3个月以上的逾50只个股,6月15日当天起复牌的个股有20只,其中13只涨停。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多位投资者获悉,有些新老股民因为怕错过牛市行情,而选择避开停牌股,机构投资者则更多因为严格的监管而有所避讳,但也有些投资者表示“愿意试试运气”。

  停牌股的喜与悲

  按照惯例,大多数停牌的个股复牌后,短期内会连续暴涨,但这一般建立在停牌事项利好基本面,且重大事项进展顺利的情况下。在并购重组喷涌的牛市中,复杂的博弈也让重组变局频繁上演,以致复牌后难有大涨行情,甚至给投资者带来较大亏损。

  从6月15日二级市场情况来看,当天涨停的个股有127只(剔除ST股),其中当日起复牌的20只个股中,有13只个股处于涨停状态,4只个股盘中触涨停最终收跌。

  一个交易日的情况虽是个案,但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停牌股复牌后大涨机率较大。在A股市场因停牌重组而暴涨的样本中,停牌近3个月的龙生股份(002625.SZ)在抛出不超72亿元的定增方案后,复牌创出19个连续涨停板,股价增逾5倍。

  同样,一份定增预案让通鼎互联(002491.SZ)在4月28日开市复牌后连拉18个涨停,该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05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沈小平承诺认购不低于1亿元,涨停期间股价增逾4倍。今年1月份,抛出收购湘财证券预案的大智慧,在并购重组和“互联网+”的刺激下,该公司股票自1月23日复牌后拉出12个涨停板。

  但停牌股复牌后带来暴涨并非铁定的规律。“停牌股”在带来想象空间的同时,也潜藏着巨大的投资风险,不少个股在复牌后也出现了下跌甚至跌停的走势,这无疑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最为经典的案例莫过于,停牌时间长达4年之久的*ST广夏(000557.SZ)。该公司股东们从2010年11月4日停牌等到2014年12月30日复牌,却遭遇连续3个跌停板。而双龙股份(300108.SZ)、中京电子(002579.SZ)等这样“关起门来”却没办成好事的公司,也遭遇市场抛售,上述股票复牌期间(2014年12月15日至2014年12月31日),上证指数涨10.09%。

  在牛市,壳资源价格水涨船高,无疑会增加重组的难度。*ST申科(002633.SZ)因无缘海润影视借壳,在5月8日开市起复牌后,以四个跌停板砸向投资者。而宝光股份(600379.SH)4月2日还公告重组进展顺利,4月9日就变卦宣布终止,4月21日复牌走势呈现下行趋势。

  当然,有些公司虽然重组失败但是后期仍存有重组预期。这类股票中,如桂林旅游(000978.SZ)和中国国旅(601888.SH,虽然宣告重组终止,但是复牌后仍出现一定程度的补涨。

  各方观点不一

  在一片歌舞升平的牛市中,是博停牌股复牌后的大爆发,还是持有交易中的股票享受牛市行情?各方观点不一。

  一位很看重资金流动性的老股民表示,即使知道个股要停牌的消息且基本面向好,也不会去博停牌。“因为不知道要停牌多久,期间资金难以流动。”他《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我觉得停牌股没意思,说不定牛市过去了还没复牌。”一新股民认为,在牛市中,可能由于停牌享受不到牛市的收益。

  具有亲身体会的一名上海投资者表示,要看停牌时间长短,还要看停牌期间大盘的走势。“我拿的那只停牌股正好是2015年5月27日停牌,躲过了跌的最厉害那几天,一复牌果然涨的不错。”该投资者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停牌时间的长短确实是影响个股复牌后走势的因素之一。据了解,*ST广夏股票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封涨停,而4年后复牌却遭遇跌停。究其原因,在其停牌期间,市场已看惯了矿产、环保、传媒、影视、手游等等潮流概念一个个从发光膨胀到黯然破灭的全过程,对宁东铁路资产注入已不“感冒”。

  一机构投资者也称,其所在机构并不喜欢博停牌股,“主要是买到停牌股需要受监管层监管,若是刚好在停牌前不久买入,需要向监管层提交大量报告,涉嫌内幕交易,而持有长久的股票停牌则没有什么问题”。

  当然,《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也发现,很多投资者在听到某些股票将要停牌的传闻时,并不平静,尝试多方打听更多的消息,有些投资者甚至直接调整持股思路,卖掉部分手中股票以博传闻中的个股停牌。

  热衷于博停牌股的投资者认为,停牌就存在复牌大涨的希望,存在乌鸡变凤凰的可能性,从而享受资本的盛宴。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